中共省委秘書長成高危老虎事出有因(圖)

發表:2016-06-05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榮曾擔任中共吉林省委秘書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蘇榮、郭永祥、杜善學、王敏、李雲峰、趙少麟和景春華等9人曾擔任過省委秘書長,在中共十八大後全部落馬。其中蘇榮後來官至中共副國級,郭永祥是周永康大秘,王敏不僅是張高麗違規提拔,還和張高麗親信趙少麟關係密切,景春華則被披露與周本順屬於「河北幫」。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6月4日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至少有9名省部級及以上老虎曾擔任過省委秘書長職務。他們是蘇榮、郭永祥、杜善學、王敏、余遠輝、李雲峰、趙少麟、聶春玉和景春華。

蘇榮

中共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蘇榮是中共全國政協史上首位因貪腐問題被撤職的副主席,也是中共「十八大」之後第一個落馬的在任的中共副國級高官。據公開資料顯示,蘇榮曾在1992年至1995年出任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秘書長。

2015年9月1日,中共軍方背景《環球新聞時訊》雜誌,刊文《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直接點名江澤民,指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蘇榮等其實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

在中共官媒曝光的蘇榮「懺悔錄」中,蘇榮自稱是「權錢交易所所長」。蘇榮被認為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親信。香港《明報》曾披露,2006年,曾慶紅卸任中共黨校校長一職前一年,將蘇榮升任常務副校長。一年後,曾慶紅又幫助蘇榮調任江西省委書記。

趙少麟 李雲峰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5月30日16時消息,江蘇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雲峰落馬。李雲峰成為中共十八大後江蘇官場第四個省部級「老虎」。

公開資料顯示,1997年6月起,李雲峰出任中共江蘇省委副秘書長;2006年11月,李雲峰接替張高麗親信趙少麟,出任時任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

2014年10月11日,趙少麟被調查。至此,兩任中共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李雲峰先後落馬。

《法制晚報》微信公眾號「觀海內參」2月17日刊文稱,趙少麟、周本順、何家成、王敏、楊衛澤和武長順等「老虎」都與趙少麟之子趙晉有關,其中趙晉不僅是周本順妻子的乾兒子,也是何家成的乾兒子。

海外媒體《明鏡網》引述接近中共中紀委的知情人士消息稱,趙少麟、趙晉被調查後,自知罪責難逃,基本全盤供出了他們幕後金主張高麗的大量罪證。

郭永祥

「政事兒」稱,原中共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是周永康石油系統「秘書幫」重要成員之一。2000年,郭永祥從中共國土資源部調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2年後升任省委秘書長,成為省委常委。周永康是時任四川省委書記。

中共《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知圈」4月30日發表有關落馬高官秘書的評論文章。文章稱,按照中共中央的規定,當時這郭永祥跟隨周永康去四川任職是違反規定。

王敏

中共《法制晚報》旗下微信公眾號「觀海解局」5月21日稱,張高麗親信、原山東省委常委、前濟南市委書記王敏的案例。並指出王敏案最大特點就是以其為中心,整個家族共同斂財。

王敏在《懺悔書》中承認,曾經每天晚上難以入睡,幾乎天天半夜驚出冷汗。白天開會怕在會場被帶走,工作時怕回不了家等。「觀海解局」稱,王敏之所以如此是因為趙晉被抓,害怕牽出自己。

中共《新華網》3月30日報導,浙江寧波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原山東省委常委、前濟南市委書記王敏受賄案。中共寧波檢察院指控稱,2004年至2014年5月期間,王敏利用擔任山東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山東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秘書長、濟南市委書記等職務便利,非法為山東誠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趙晉等公司、個人謀取不正當利益,王敏本人直接或通過妻子王麗英非法收取財物1805.103萬元。最終,王敏當庭表示認罪,法庭宣布擇期宣判。

《看中國》2014年12月報導,據知情中共山東省委內幕人士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在山東任職時的頭號心腹就是王敏。張高麗「建議」讓時任中共山東省委副秘書長的王敏進入省常委,明顯「違反規定」。王敏最終能以省委副秘書長職務成為山東省委常委,張高麗「功不可沒」,實屬有違中共官場慣例的行為,也就是中共當局所說的「違規違紀」。

景春華

據公開資料顯示,景春華在2008年出任中共河北省委秘書長,2011年擔任河北省委常委。「政事兒」稱,按照中共官場慣例,省委常委兼任省委秘書長,但景春華升任河北省委常委卻用了3年時間。

據一河北官員透露,自景春華出任河北省委秘書長以來,一直被人舉報。因此高層對其問題早有關注,他出任省委常委是有阻力的。

2015年7月29日,知名資深媒體人姜維平在獨立中文筆會發文披露,中共「河北幫」主要成員有時任河北四名常委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和張越,他們與周永康、「太上皇」(江澤民)、「慶親王」(曾慶紅)、馬建、戴相龍、郭文貴、車峰、曾偉等人結成利益集團。

杜善學 聶春玉 余遠輝

「政事兒」稱,2011年,聶春玉從中共呂梁市委書記調任山西省委後,接替他出任呂梁市委書記的是杜善學。杜善學在2012年1月開始擔任中共山西省委秘書長,2013年,杜善學轉任副省長,聶春玉接任省委秘書長由聶春玉。

據《新京報》報導,在令計畫的政商圈中,「西山會」的影響力最大,杜善學是「西山會」成員。

據公開資料顯示,余遠輝曾在2009年擔任中共廣西自治區黨委秘書長。2013年出任南寧市委書記。「政事兒」稱,余遠輝被指是中共黨內「妄議中央」的典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