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系暗布陳至立發跡地 上海巨量資產曝光(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6-06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至立被認為是魏則西之死的幕後黑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大學生魏則西之死,使此前早已屢受爭議的莆田系已成為了全民公敵。陸媒日前起底莆田繫在多年來密集商業布局的重點區域上海的巨量資產,而上海恰是被揭是莆田系黑後臺的江澤民情婦陳至立的發跡之地。

莆田系布局上海 被曝產業規模驚人

6月5日,《中國經營報》報導起底莆田系四大家族的上海資產,除了醫院,還涉足金融。

報導說,15年間,莆田系游醫們登堂入室,轉戰多個領域。在完成初步的資本積累後,他們將目光投向更廣的產業領域,或引入現代企業組織模式,更有甚者,開始以臺灣長庚醫院為模板,背靠地方政府的支持,與高校展開合作,意圖打造民營醫院的「2.0版本」。其中,尤以資產體量最為龐大的「詹、林、陳、黃」四大家族為甚。

據中共衛計委網站披露,截至2013年10月底,全國共有醫院2.4萬家,其中公立醫院13440家,民營醫院10877家。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則宣稱擁有全國超過80%民營醫院會員,莆田系等於控制了全國80%的民營醫院。

而上海因為地處經濟中心,成為了莆田系資本布局的重點。

報導以「導流有術」、「吸金有方」、「資產騰挪」等多個章節,詳細分析了詹、林、陳、黃四大家族在上海的發家路徑。

莆田繫在上海建立的產業導流術,從網站建設可見,如2003年8月註冊的「上海仁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是林氏家族為包裝上海地區醫院專門設立的公司。該公司備案了包括「仁愛健康網」、「上海遠大胸科醫院」在內的11個網站。

同年6月,陳氏家族則成立了「上海健橋醫院有限公司」,其備案網站數更是多達24個。此外,陳氏還為「上海閔行虹橋醫院有限公司」備案了8個網站,關鍵詞全部為「虹橋醫院」。

詹氏於2009年4月註冊的「上海萬眾醫院有限公司」亦擁有12個備案網站。

報導說,由於吸金能力有效而持久,四大家族在上海的業務也水漲船高。檢索公開工商信息顯示,詹、林、陳三家在過去三年中分別對旗下醫院及企業進行了多次增資。而唯一沒有對旗下企業進行增資的是黃氏則相對穩健。除對旗下醫院及企業增資外,開設新公司,拓展新業務領域,重整產業以確立現代企業治理模式是這些醫院近年來最熱衷的產業運作。

詹、林、陳、黃中第一個進入上海的是林氏。2000年9月,林新平在徐匯區龍漕路註冊上海仁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林氏於2002年和2005年又分別註冊上海仁愛醫院、上海滬申五官科醫院以及上海天大醫療美容醫院,之後陸陸續續還設立了上海心蕊網路技術有限公司(2010年)、上海遠大醫穀國際投資管理有限公司(2012年)、上海醫都投資管理有限公司(2014年),下設上海醫都醫院(2015年)。

2015年,林氏對旗下產業重構成兩大板塊。一是位於徐匯區龍漕路-石龍路-漕溪路一帶的深圳博愛-仁愛系,下設仁愛醫院、滬申五官科醫院、天大醫療美容醫院、遠大心胸醫院,及各類廣告和通信公司。二是位於青浦區聯民路的「遠大健康城」(尚在施工建設中),其擁有遠大醫谷/天大醫谷、醫都投資管理(醫都醫院)、錢庫實業、美華醫療投資、沃美企業管理等附加產業。其重構的方式是通過深圳博愛吸收所有林姓自然人的投資並增資,形成林姓與其他自然人投資者-深圳博愛投資管理-仁愛投資管理-下屬醫院-附屬公司的五層組織架構。

陳氏家族則稍晚布局上海,其經營也更加多元化。2002年,陳國興在上海註冊第一家醫院上海閔行虹橋醫院。之後,陳氏又分別註冊上海健橋醫院(2003年)、上海美迪亞醫院(2003年)、上海美迪西生物醫藥有限公司(2004年)、上海世豪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2007年)、美迪西普亞醫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08年)、上海漢國企業發展有限公司(2010年)、漢國金融信息服務(上海)有限公司(2014年)等。截至2015年,陳氏在上海地區的產業已形成醫院、醫藥研發、房地產、醫療美容、金融五大板塊。

此外,「洗白」後的莆田系醫院,打造大陸版「長庚醫院」則是詹氏家族近年來最主要的目標。

據調查,詹國團在上海的主要平臺為上海華衡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5億元,該公司是浙江與福建兩所新安國際醫院的大股東。福建新安的註冊地甚至就設在秀嶼區政府大院中,顯示出詹國團與莆田地方政府非同尋常的關係。2013年註冊成立、2014年兩次增資的上海藍十字腦科醫院是上海地區註冊資本最雄厚的莆田系民營醫院。

詹氏家族還將合作擴大到高校。2015年3月,萬眾醫療還與上海同濟大學合資成立了「上海天祐醫院有限公司」,佔陽珊擔任該醫院監事。

據悉,目前,將詹、林、陳、黃四大家族聯繫起來的有兩條路徑。一是「莆田總慧健康產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對外稱「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莆田系」元老陳德良為終身榮譽會長。上海「莆田系」四大家族中的詹國團、詹陽斌、林志忠、陳金章、黃開添分別在該協會中身居要職。二是以上海和會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醫信金融信息服務(上海)有限公司以及醫健聯資產管理(平潭)有限公司搭建的莆田系融資平臺。陳國興、詹陽斌、黃開添三者分別直接或間接參與其中。

上述兩大產業實體的成立,標誌著莆田系游醫們終於從散兵游勇的狀態,過渡到了凝聚在四大家族周圍的利益共同體。

莆田繫上海擴張 涉陳至立助推黑幕?

值得注意的是,陸媒起底文章中,有一些關鍵字眼,如「背靠地方政府的支持,與高校展開合作」,間接點明,莆田繫在上海的急速擴張,與上海政界有千絲萬縷關係。

上海歷來是江澤民家族地盤,其親信亦大量布局上海官場,現任市委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等大批高層均是江家的人。而被指是江澤民情婦,曾在上海發跡並經營十年的前國務委員陳至立,正好被揭露是莆田系勢力坐大的幕後黑手。

此前,西安大學生魏則西4月12日因滑膜肉瘤病逝。有關百度與武警醫院勾結,高價向病人提供一種無效的治療方法,導致病人人財兩空的真相也被曝光。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文章指,大陸有網民直指莆田繫在體制內最重要的支持者是前國務委員陳至立,這並非毫無道理。陳至立擔任國務委員期間分管教科文衛,在其主政之下,衛生部當時不少市場化改革都是有益於莆田系醫院,有些甚至是度身訂造,也正是在這段時間,莆田系發展迎來了黃金時期。在2014年6月莆田系成立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期間,陳至立還特意發去賀詞。

陳至立1998年任教育部長掌管中國教育大權,十六大後任國務委員,仍主管教育,同時分管衛生。而「醫療產業化」,則是陳的主要「政績」之一。陳至立後來任人大副委員長。

公開報導顯示,2014年6月26日,原中共人大副委員長陳至立,擔任莆田(中國)健康產業總會總顧問。

坊間傳陳至立是江澤民情婦中級別最高女官員。陳至立當年曾與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同在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工作。江澤民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後,在江綿恆的引見下,陳至立與江澤民一拍即合。1988年,陳被江委以上海市委宣傳部長的「重任」,1989年「六四」時陳至立曾「配合」江整肅上海《世界經濟導報》。陳至立盤踞上海近十年,至1998年被江調入中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