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決戰前夜 軍警異動 北戴河生變(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6-09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決戰前夜,有分析指諸多不明朗因素困擾中南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歷來敏感的中共北戴河會議按例將於7、8月召開,亦被視為中共十九大博弈的重要一役。近期中共軍隊武警被披露同期進行大演練,被視為疑似針對江澤民勢力。與此同時,江派「政變」疑雲未散,與北戴河密切的河北高官落馬。此前,已有消息指,明年中共十九大將有大事發生,而北戴河會議則是決戰的關鍵。

軍隊武警同期罕有大演練 分析指為打江

據港媒《爭鳴》雜誌6月號報導披露,中央軍委已下令從5月1日起至7月30日晚止舉行一個代號為《時代召喚》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五大戰區的海軍、陸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等軍兵種共同參與。

報導說,這是北京當局推行軍改以來進行的首次綜合性軍事實戰演習,同時還對參與各部的軍、師、團三級指揮員的軍事領導才能及戰略戰術的考核評審相結合。

另據中共官方報導,按習近平指示,中共武警部隊5月24日起五天動用數十萬名兵力和大量軍備,在北京方向及相關重點方向舉行了一場大規模演練。

據報,這次代號為「衛士–16」的實戰演習,五晝夜進行連續實戰進程演練,125名軍師級主官以實際身份參與,共動用兵力數十萬名、車輛1萬多臺、直升機16架、船艇13艘,累計機動15萬多公里。

由於正當按例於7、8月舉行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前,習近平當局動用軍、警連番大動作引起外界關注。

就前述武警大演練,法廣報導援引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分析稱,差不多是武警部隊總人數的一半人員參與演練,「在演練規模而言是太高,顯得極不尋常」。他認為或是習在警告黨內陰謀家,當局可隨時動用數十萬武警來「消滅敵人」。

5月3日,中共官媒全文發布的習近平年初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中,直指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並稱要「除惡務盡」。法廣分析認為,習近平沒有說出口要處理的對象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時評人士唐靖遠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也指出,從目前的時局看,習近平連番動作更像是為了震懾及警告對手,不排除是在為拿下更大的‘巨虎’作準備。種種信息顯示,習王的矛頭在越來越明顯的指向江澤民。

5月25日,中共軍報發文指郭伯雄、徐才厚問題的要害不是貪腐,而是觸犯了政治底線。外界分析多有認為,官媒這一表述暗示江派政變罪行,意在江澤民。

江澤民被指是習近平上臺以來數次政變的幕後人物。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曾對外界披露,江澤民曾慶紅已三次策劃針對習當局搞政變,但三局皆輸,被逼上了孤島。

在今年初官方披露的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新書中,習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北京官媒隨後總結有「政治野心膨脹」的名單一共13人,其中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江澤民心腹居首。

江曾政變迷霧未散 北戴河官場生變

據陸媒《澎湃新聞》6月5日報導,原中共北戴河區委書記,現任秦皇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學民已於兩週前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報導援引消息人士說,李學民的問題主要發生在北戴河任職期間。

李學民長期在秦皇島工作,曾任北戴河新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2013年10月起兼任北戴河區委書記,2016年2月,轉任秦皇島市委統戰部部長。

李學民任職的北戴河歷來是中共高層秘密會議重地。近兩年,中共高層你死我活的博弈也多在北戴河發生。

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未遂。一次是在北戴河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由於當時形勢危急,習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

去年7月,正當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周永康餘黨、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當時撰文指周本順涉政變。涉嫌政變的「河北幫」主要人物為河北省高層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和張越,還有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以及周永康、江澤民和曾慶紅及金融界的戴相龍、郭文貴、戴相龍女婿車峰、曾慶紅之子曾偉等人,這一利益集團盤根錯節,勢力驚人。

姜維平披露,在周本順被查處的前半年,周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由張越直接呈送給曾慶紅,併進而轉呈江澤民。這份絕密報告內容攻擊習、王反腐「已經走上邪路」,被江曾認為可在北戴河會議上作為對習、王發難的「政治核彈」。不過最終這份報告被提前外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抓。

香港《鳳凰週刊》去年7月24日曾援引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觀點,間接佐證稱,拿下週本順涉及北戴河會議安全。

周本順於2013年3月從北京外調河北,李學民上位正是在周主政河北期間。去年周本順涉嫌「政變」時,北戴河區就在李學民管治之下。至於李學民會否捲入周本順問題,目前不得而知。

十九大決戰前夜 傳習近平在北戴河將有大動作

習近平上臺後,有很多的做法已經突破了中共原有的框架。5月一期《亞洲週刊》報導,北京高層正研議中共體制變革。

報導說,消息人士透露,只要在兩個多月後的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如果能頂住來自各方的角力干擾,強勢主導,中共體制會有外人難以想像的變革,如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廢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等。

此前,台大政治學者明居正4月10日在海外媒體發文中,預測了十九大時局,強調有諸多不明朗因素困擾中南海。其中習近平與江澤民兩派之間的博弈白熱化,將對明年十九大的人事布局產生最大、最根本的衝擊。

不過明居正認為,早已搖搖欲墜的中共是否能維持到明年的十九大召開,尚是個未知數,也許到時中國早已發生了驚人的變化。

辛子陵早前則對海外媒體表示,現在是決戰的前夜,江澤民曾慶紅的問題十九大之前不解決,就開不了十九大,也開不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