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政協新聞發言人首次揭「你懂的」內幕(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6-12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政協新聞發言人呂新華。(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當年,在回答有關周永康的提問時,中共前政協新聞發言人呂新華用一句「你懂的」作答,致使「你懂的」一詞「一夜爆紅」。近日,已經卸任的呂新華首次披露「你懂的」背後內情。

2014年3月2日,中共「兩會」的前一天,香港《南華早報》記者問:「外界有很多關於周永康的報導,不知道政協有何回應?」,呂新華沉默數秒後稱:「我和你一樣,在個別媒體上得到一些信息。無論什麼人無論職位有多高,只要觸犯黨紀國法,就要嚴厲懲處。我只能回答成這樣了,你懂的。」

此後「你懂的」成為很多媒體對周永康的「代稱」,在中共官方消息落地前,三個字成為心照不宣的「暗號」。

據悉,當時有關前中共常委周永康「出事了」的消息已在坊間流傳,但中共官方對此傳聞並無明確回應,《看中國》早在兩年前就做過相關的深入報導和分析。直到2014年7月29日18時,中共中紀委正式對外公布了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

呂新華在此後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表示,「當時沒有任何人曾給過我(周永康案)暗示。」對於「你懂的」這句回答,呂新華解釋稱:這是向媒體表示,由於自己並不知情,所以無法直接回答。

近日,呂新華再度提及此事,並稱要「有技巧的回答」媒體,不能說「無可奉告」,「不能把媒體放在對立的位置上」。

據悉,呂新華在接受湘聲報記者的相關提問時,他說,有些問題事先並未得到當局明確的答案,但他不想對記者說無可奉告:「比如周永康的問題,記者提問的時候,我可以說不知道,但一共也只有10多個問題,要是有兩三個都說不知道,我會覺得很失敗。所以不能說無可奉告。要有技巧地回答,但我覺得不能把媒體放在對立的位置上。」

「你懂的」「一夜爆紅」

「你懂的」三個字「一夜爆紅」。2014年8月25日,中共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在北京召開,這次會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就反腐、八項規定等熱點問題脫稿做了超過一小時的演講,並隨後回答了八名政協常委的提問。一小時發言加半小時自由提問的模式在之前的政協常委會上從未出現,王岐山此番超乎尋常的講話引發了輿論的強烈關注。

據中共官網消息報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參加政協會議。有代表問到嚴厲的問題:在周永康之後,是否會有更大的老虎?

王岐山「笑而不答」。

代表繼續問:是否會技巧性地使用「你懂的」來回答這個問題呢?

王岐山回答道:你以後會懂的!

2015年,中共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少將,早前被立案調查。郭伯雄胞弟、陝西省民政廳長郭伯權,亦傳被查,外界緊盯郭伯雄去向。3月5日,被媒體提問是否還有更大老虎以及郭伯雄是否涉兒子郭正鋼案件被抓時,中共人大代表、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笑著回應道:「你懂的。」

由此,人們似乎都心照不宣,「你懂的」成為江派人馬落馬人員的總「代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