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青年團欲登黃岩島插國旗 中國海警船攔截(圖)

發表:2016-06-13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青年團體於12日試圖登陸中國南海黃岩島插國旗,中國海警船對其進行攔截使其登島企圖落空。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13日訊】中菲就南海主權爭議不斷,菲律賓青年團體昨早乘漁船試圖登陸南海黃岩島插國旗,遭中國海警船攔截,雙方一度對峙四小時,最終登島落空。

菲律賓商報報導稱,12日是菲律賓的獨立紀念日,共有15名菲律賓人和1名美國人參加了當天的行動。

另據《菲律賓商報》報導,試圖登陸中國黃岩島的組織機構為「自由是我們的」(Kalayaan ATIN ITO)。該機構發布的聲明表示,12日上午7點半左右,他們到達了黃岩島海域,所乘漁船遭到了2艘中國海警快艇攔截。中國命令菲漁船回菲律賓。對峙持續了4小時。

上午11點,其中5人企圖游泳到黃岩島,以插上菲律賓國旗和聯合國國旗,但遭到中國海警攔阻。有2名菲律賓人游泳到達黃岩島外環,並且舉起菲律賓國旗。在中午12點半,他們決定離開該地區。報導估計,這些人乘坐的漁船於13日凌晨3點返抵菲律賓三描禮示省。

黃岩島距離菲律賓最大島呂宋島230公里,一直被菲律賓視為菲律賓所有,屬於該國排他經濟水域,曾長期為菲律賓漁民作業場所。自2012年中國派遣艦船佔據後,兩國已多次在島礁建設、漁業操作上發生矛盾,並成為南海仲裁案審理對象。中國則拒絕承認仲裁合法性,並表示絕不接受仲裁結果。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