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官場出大事了!或更強烈震盪(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6-16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中國經濟第一大省的廣東打虎勢頭正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上任不足三個月的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在廣州自縊身亡,惹來外界揣測。正當中共十九大牽涉人事上位戰之際,主政廣東的胡春華向王岐山靠攏,在廣東大舉反腐的動向引人關注。經《看中國》記者梳理髮現,廣東官場一場更強反腐風暴或在進行。

「華南虎」上吊死引轟動

據陸媒6月13日報導,中共廣東省委副秘書長劉小華6月12日身亡。公安機關初步確認其為自殺。官方尚未通報其死亡原因。劉小華幾個月前被免實權職務湛江市委書記。

消息指,6月12日下午4時許,劉小華被發現在匯景新城匯景南路227號J1棟某單位內,以布條當繩在書房上吊,急救人員到場後,證實劉已氣絕身亡。外界揣測原因多是與反腐相關,有坊間消息傳稱,早在2014年,朱明國被中紀委帶走後不久,便傳劉小華已被當局問話。對於劉小華是否身涉朱明國案,官方尚未做出回應。

劉小華是客家人,家鄉是梅州興寧。一直以來,廣東官場客家官員眾多。而近年廣東落馬官員當中,也有不少是劉小華的同鄉。此前,興寧人揭陽原市委副書記羅歐,廣東省原海洋與漁業局局長李珠江、原副省長劉志庚等均已落馬。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也是梅州五華人並在梅州發跡,曾在梅州市工作長達15年。

習近平上臺以來的反腐中,以萬慶良、朱明國二人為首,「華南虎」紛紛出事。

5月25日,廣西柳州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朱明國案,朱明國被控收受財物1.41億元。此外,朱明國另有9,104萬餘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此前,萬慶良被控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1,125萬餘元。

萬、朱二人均被指與周永康關係密切。陸媒報導稱,周永康接受調查後,有人在周永康的家被查封時看到朱明國的一封效忠信,朱明國曾把個人簡歷和效忠信送過去,請周永康幫忙提拔。有消息指,「應該是周供出了朱明國。」

萬慶良則被指在2008年主政揭陽時期,曾向周永康之子周斌「進貢」5,000萬元,希望遊說當時的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將一個世界級石化項目落戶揭陽,最後該項目真的落地了揭陽。據悉該項目的首期投資即達500多億元,萬慶良也憑此政績晉升廣東副省長,隨後更主政省會廣州。

廣東打虎勢頭正猛

近期作為中國經濟第一大省的廣東打虎勢頭正猛。6月8日,廣東珠海首位女政協主席錢芳莉被查,而包括錢芳莉在內,近年來經濟特區珠海已有多位高官落馬被查。

3月23日,廣東珠海市委書記李嘉落馬。至此,廣東已有四名省部級官員被查,除李嘉、萬慶良、朱明國外,第四名是廣東省原副省長劉志庚。

廣東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廳局級官員數量最多的地區。除了上述四「老虎」,還有廣東省工商局原局長朱澤君等重要崗位廳局級官員被查。據悉,李嘉與萬慶良、朱明國、朱澤君均有不同程度交集。

廣東的茂名、揭陽、梅州、清遠等地也接連出現多位廳官落馬。據統計,十八大以來,廣東共拿下200廳官。2013年,38人;2014年,95人(含27名正廳),平均不到4天就查處一個,數量居中國首位。當過市委書記的老虎,有6個,佔了廣東地市總量的近1/3。

這場官場地震幾乎波及所有地級市。在肇慶,有常務副市長劉惠祥;在潮州,有政協主席湯錫坤;在茂名,有市委統戰部長李玉楷;在中山,有市委副書記鄧小兵;在韶關,有政法委書記張志才;在深圳,有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在陽江,有市政協主席韋麗坤;在汕頭,有市紀委書記邢太安;在梅州,有市紀委書記李純德;在東莞,有常務副市長梁國英;在惠州,有原副市長黃錦輝。

此外,據多家港媒報導,4月初任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的徐萍華,當月6日上午向廣東省政府報到後,同日下午就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徐萍華3月底剛從肇慶市委書記位平調省政府。但官方仍未通報徐的被查消息。

黃華華或已被盯緊

廣東「客家幫」幕後的「南天王」黃華華,也是梅州興寧人,他曾從廣州市委書記一職升任廣東省長,任期長達八年,現任中共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華華不但是廣東團派大佬,也是廣東政壇「客家幫」幫主,向政壇輸送高官無數。「客家幫」也被認為是靠攏曾慶紅、周永康等人而盤踞在廣東的江派勢力。

黃華華也多有貪腐醜聞。港媒曾報導,黃華華生活奢靡,是廣東省甚至全國、港澳都聞名的官場超級富豪。其以家屬名義、匿名擁有的物業價值近億元。

據稱早年任職廣東的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對廣東的問題瞭如指掌,中紀委早有劍指「南天王」之稱的廣東前省長黃華華之意。

胡春華緊靠習王動向明確

中共十九大按例明年秋舉行,有關人事布局暗戰已經打響。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被指是下屆「入常」熱門人選。廣東官場在這之前的反腐動作引人關注。

廣東是江澤民集團早年培植地方勢力最重要的地盤之一。原江派常委李長春和張德江曾先後主政廣東,現任江派常委張高麗更是從廣東茂名起步,在深圳發跡。萬慶良等多個落馬高官均與曾慶紅、周永康有密切關係。

海外中文媒體曾報,胡春華主政廣東後,發覺廣東官場腐敗遠超想像。2013年5月開始,胡春華三度向高層反映。據報,習近平決心揭開廣東官場貪腐的蓋子,隨後有了萬慶良等人的落馬。

港媒《爭鳴》2015年8月號曾報導,對於廣東反腐連番動作,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讚許之情溢於言表:「廣東強力反腐並沒影響經濟發展,是個有說服力的事情」。報導引述北京觀察人士稱:「這表明胡春華決定向王岐山靠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