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可靠朋友委國 卻讓數萬華人想逃(圖)

發表:2016-06-17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儲備,目前經濟到了崩潰邊緣。日前爆發大規模哄搶事件,不少中國人的商舖遭搶劫。(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6月16日訊】委內瑞拉雖然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儲備,可是現今的經濟將面臨崩潰邊緣。日前該國北部城市發生大規模哄搶事件,使得有多家中國人的商舖遭受搶劫,如此不安情形,據稱或將擴展至全國。委內瑞拉被中共稱是南美最可靠的朋友,但是目前已經有數萬華人選擇離開此地,而且中資企業也制定緊急撤離預案。

於當地時間6月14日下午,在委內瑞拉蘇克雷州(Estado Sucre)的首府庫馬納市,發生民眾抗議示威事件,使得當地居民封鎖數條街道及築起街壘。據當地華文媒體披露,該市內有多家商舖被哄搶,包括數家華僑商舖。委內瑞拉當局出動大批軍警維持治安,甚至從附近地區調動部分軍隊支援。

中國媒體引述華人商會與華商指出,現今的哄搶情形已獲得基本控制,不過委內瑞拉國內局勢的複雜及持續性物資短缺情形,哄搶現象相當有可能會持續擴展至全國。目前已經有數萬華人選擇離開該國,中資企業也已經制定緊急撤離預案。

報導中稱,被搶的商店主要是超市與麵包店,民眾趁著混亂情況砸店舖,且發生哄搶食物情形。有網民稱,當地警察也因飢餓而加入哄搶行列。根據當地民眾於推特上所發布的視頻顯示,這次的哄搶事件一直持續至當天晚上。

於當地僑團任職的S先生透露,在委內瑞拉約有20萬華人,華人商舖也很多。當天遭劫的商家達數百家,而被搶的華商商舖大多是超市。因委內瑞拉局勢動盪,已有約2萬名華人選擇離開。

華商梁先生是在當地經營超市的店主,他說,為確保自身安全,僅能任由他們把商品搶走。其實這次華人商舖被搶,並非第一次。早於1989年2月間,也曾發生全國性大哄搶,包括華人商店也被同樣是受害者。

委內瑞拉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儲備,亦曾是拉丁美洲最發達的國家之一,消費額也曾是此區最高的。可是隨著全球油價的下滑,導致經濟嚴重受創,造成食物、醫藥與日用品相當嚴重的短缺。

委內瑞拉被中共稱是南美最可靠的朋友。據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跟委內瑞拉關係非常好。為對付美國在聯合國人權大會上批評中共人權記錄,江澤民曾經在2001年4月訪問委內瑞拉,企圖在人權問題上尋求委內瑞拉的支持。於訪問期間,委內瑞拉當局還向江澤民授予該國最高勛章—「解放者勛章」。

於上個月,中共國企承建的委內瑞拉高鐵工程,被外界曝出已成「爛尾」工程。此工程是在10年之前,由已故且曾長期掌權的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所構思,並由中國中鐵領頭的國企財團負責興建,當時雙方簽訂的合同是75億美元,不過現在已被放棄了。這個曾經是南美第一個高鐵計畫的失敗,中共標榜且引以為傲的高鐵技術輸出之夢也因而破碎。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