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事未了 判決書涉名單懸疑 謎底待揭(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6-19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泄密罪名或藏驚人隱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過去的一週,中共官方連發事關周永康家族的重磅消息,先是其二婚妻子賈曉曄的「被冷處理」,接著是其子周濱、侄子周鋒的公開通報。至此,除次子周涵獨善其身外,周永康家族已幾近全軍覆滅,周永康手下馬仔也多已受審判刑。不過,對照此前周永康判決書,外界發現仍有一些涉及的人未宣判,特別是與周永康泄密罪有關的曹永正,消息懸疑,謎底待揭。

據中共湖北宜昌夷陵區法院官方微博6月17日消息,周永康侄子周鋒在6月17日獲刑12年,罰金5900萬。周鋒當庭認罪,不上訴。

據中共央視新聞報導,6月15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子周濱,因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非法經營罪等罪名,被湖北宜昌中級法院判處18年監禁,並罰金3.502億元。

此外,6月8日,官方宣布對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賈曉曄的判決,判處有期徒刑9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0萬元。

外界關注到,以上三人均是去年周永康被判無期時通報中涉及的人員。但當時通報的人名中,仍有部分人未被披露涉案進展。

中共官方2015年6月11日通報稱,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當天對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案進行了一審宣判,周永康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三罪並罰,執行無期徒刑。

通報中當時涉及的人名是吳兵、周濱、賈曉曄、丁雪峰、溫青山、周灝、蔣潔敏、李春城、周鋒、周元青、何燕、曹永正

當中被指出庭作證的有吳兵,出具證言的有周永康長子周濱、妻子賈曉曄,周的親信蔣潔敏、李春城、曹永正等人。

除周濱、賈曉曄、周鋒最近被判刑,周永康眾所周知的兩個馬仔,蔣潔敏和李春城分別於2015年10月被判刑16年和13年。

周濱「白手套」中旭董事長吳兵自2013年8月1日晚在北京西客站被帶走後一度沒有消息,後被媒體證實捲入中石油窩案,不過仍未宣判。

山西呂梁市長丁雪峰在2013年12月底因涉向周永康買官被相關部門帶走,次年被免職。目前亦未有受審相關信息。

溫青山、周灝均是周永康案判決時才出現的新面孔,兩人均陷入中石油系統高層貪腐窩案。2013年12月17日就有消息稱,中石油總會計師溫青山與妻子王富榮均已被帶走調查。周灝則是中石油遼河油田公司原黨委書記,2014年底被帶走,至今未宣判。有說法指周灝是周永康的遠房侄子。

至於也出現在周永康判決書中的其弟弟周元青相關處理結果,外界猜測或將於近期公布。

出現在周永康判決書中的何燕,被外界稱為「美女富豪」、「四川商界一姐」。她是成都國騰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前實際控制人,國騰實業是中共國家工程「北斗導航系統」的最大供應商。

何燕一直被盛傳是周永康的情婦之一。2013年6月底,傳出何燕涉嫌「非法經營」被中紀委帶走調查。2014年1月15日,成都國騰電子發布公告稱,公司實際控制人何燕因涉嫌挪用資金罪,被檢察院機關批准執行逮捕。

判決書中最為神秘的、被稱「國師」的曹永正,亦未有受審和宣判消息。去年1月3日,《新京報》以《「國師」曹永正的搖錢樹》為題,披露曹永正以周永康「好朋友」身份違規獲得多塊油田「合作開發權」,以空手道形式攫取8.7億。

官方當時對周永康判決書顯示,周永康為曹永正等人開展經營活動提供幫助,曹永正證言證實,周永康曾在其辦公室將5份絕密級文件、1份機密級文件交給他。

周永康傳涉政變,其被通報的泄密罪名,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由於周案秘密開審,首度公開涉及5份絕密級文件、1份機密級文件,內容也並未曝光。被稱為周永康「國師」的曹永正去年現身周的判決書,是否涉及驚人隱情,至今懸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