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四大金剛」夫人們的遭遇 罕見合照(圖)

發表:2016-06-21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1年「913事件」發生後,林彪「四大金剛」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被中共關押後判刑,他們的夫人也遭到了中共的整肅,她們的命運從此發生了根本改變。圖為葉群與林彪「四大金剛」夫婦合影,前排左起為董其採、胡敏、葉群、吳法憲、項輝方、陳綏圻。(網路圖片)

1971年「913事件」至今仍是個未解之謎。媒體曾披露林彪當年「四大金剛」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夫人們的遭遇。一張葉群與林彪「四大金剛」夫婦合影的罕見照片曝光。

吳法憲夫人陳綏圻

1971年10月30日,吳法憲夫人陳綏圻遭到中共專案組審查,被關在空軍學院8平方米的牢房內7年。1978年,陳綏圻被撤銷中共黨內外職務,開除黨籍、軍籍。後她在紹興龍虎山茶牧場勞動改造。

1981年,吳法憲保外就醫。晚年她和吳法憲定居山東濟南,陳綏圻2011年去世,終年88歲。

堅決要求離婚的黃永勝夫人項輝方

黃永勝夫人項輝方在黃永勝被羈押後,於1971年12月遭到中共專案組審查。項輝方同黃永勝在感情上一直存在矛盾,原因之一是黃永勝雖已年過半百,但拈花惹草的習性仍未改掉。在審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主犯開庭的第二天,項輝方表示擁護公審林、江集團和黃永勝,並提出和黃永勝離婚。

黃永勝被判決後,項輝方與黃永勝離了婚。項輝方2003年3月6日因病去世,終年85歲。

頑固的李作鵬夫人董其採

林彪事件後,李作鵬夫人董其採受到中共十年審查。董其採稱中共對她的審查是錯誤決定,她在申訴中稱:「在許多重大原則問題上,已構成對我政治上的誣陷……堅決要求給予平反……」董其採後被開除黨籍,撤銷原行政職務,解除監督勞動,按退休處理。

李作鵬1981年保外就醫,被安置在太原,董其採與李作鵬在一起生活。2005年2月10日,董其採因肝癌病逝,終年84歲。

邱會作夫人胡敏

邱會作夫人胡敏,在1971年10月12日,邱會作被羈押18天後被審查。胡敏被撤銷中共黨內外一切職務,開除黨籍、軍籍,送陝西省農場監督勞動。

胡敏是一個很有手段和心計的人,邱會作是一個花心的人,在文革的時候因為作風問題被批鬥,但是胡敏為了家庭的地位和名聲,把這些委屈吞在肚子裡,她請求林彪保護邱會作,葉群和李彪的逃跑給了胡敏巨大的打擊。

邱會作上世紀80年代初保外就醫後,和胡敏一起回到了胡敏的原籍陝西。他們先在西安東郊一個很簡陋的民房居住,90年代初,被安排在西安一幹部離休所。胡敏生於1911年,死於2015年,終年94歲。

林彪四大金剛結局簡介

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黃永勝被中共認定為林彪反革命集團主犯。

吳法憲1981年被中共最高法院特別法庭判處有期徒刑17年,1981年9月15日保外就醫,1988年刑滿出獄,2004年10月17日在濟南去世,終年89歲。

黃永勝1981年被中共最高法院特別法庭判處有期徒刑十八年,1983年4月26日因肝癌在青島去世,終年72歲。

李作鵬1981年被中共最高法院特別法庭判處有期徒刑十七年,後保外就醫,2009年1月3日去世,終年95歲。

邱會作1981年被中共特別法庭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後被保外就醫,1987年刑滿釋放,2002年7月18日在北京去世。

林彪事件之謎

林彪在中共「十大元帥」中名列第3,曾為中共立下赫赫戰功。1971年10月24日,中共向全國傳達「林彪叛黨叛國」事件,林彪在機毀人亡後被定性為「投敵叛國,自取滅亡」。

1971年9月13日0時32分,一架編號為256的三叉戟飛機,從山海關機場強行起飛。2時25分,飛機墜落在蒙古溫都爾汗。機上9名乘員全部喪生,其中包括林彪、其妻子葉群和兒子林立果。

人們不解的是,1969年被明文寫進中共黨章的「毛澤東同志的親密戰友和接班人」林彪,為何還要篡黨奪權?有傳聞說林彪不是死于飛機失事,是被中共用導彈打死的。

現在海內外民間主要看法是:林彪案是中共又一大冤案,林彪被毛澤東逼得走投無路,才在老婆和兒子脅迫下被動逃離的。目前中國大陸,有不少軍內人士呼籲為林彪平反。

林彪把毛澤東推向了神壇,也是第一個把毛拉下神壇的人。而林彪之子林立果主持制定的〈571工程紀要〉裡面的反黨、反毛言論,對一批有獨立思考的人起了啟蒙書的作用。人們開始反思文革和被神話了的毛澤東。

有評論稱,林彪事件徹底毀滅了民眾對中共及毛澤東「永遠正確」的看法,宣告了文革的徹底破產,也是中共由「盛」至衰的轉捩點。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