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試射2枚舞水端導彈 一枚確認失敗(圖)

發表:2016-06-23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6月22日,一位日本觀眾在東京觀看朝鮮「舞水端導彈」(Musudan missiles)發射報告的電視新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2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NBC新聞報導,美國和韓國官員稱,本週三(6月22日)早晨,朝鮮發射了兩枚威力更強大的中程彈道導彈。

從今年四月以來,朝鮮導彈試射已經高達6次。西方官員們稱,這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第一枚導彈試射失敗

美國戰略司令部在夏威夷表示,其系統檢測和追蹤到兩枚疑似「舞水端導彈」(Musudan missiles)落入了日本海。

「舞水端導彈」的射程遠及1200〜2400英里,理論上能夠到達在關島的美國太平洋領土基地。美國戰略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導彈發射並未對北美構成威脅。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South Korea's Joint Chiefs of Staff)的一份聲明稱,本週三第一枚從朝鮮東海岸城市元山發射的疑似「舞水端導彈」宣稱失敗。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軍方推測,朝鮮自4月15日以來,到目前為止共發射了6枚疑似舞水端中程飛彈,前5次(包括今天的第一枚)均失敗收場。今天發射的第2枚是否成功正在嚴密注意中。

這名官員說,朝鮮今天疑似發射第2枚舞水端,是採取了「高角射擊」,即把角度拉高發射而飛行了400公里,克服了過去5次的失敗,性能改善,技術有進展。

韓美情報當局表示,朝鮮今天發射的舞水端飛彈究竟有沒有搭載小型化的核彈頭,正在嚴密分析中。

日本防衛省稱,第一枚導彈到達了621英里的高度,這表明朝鮮在發展導彈上一直有所進步。

日本國防部長中谷元在東京告訴記者說:「對日本的威脅正在加劇。」

目前尚不清楚第二次發射是成功還是失敗,這次發射像極了最近的「舞水端導彈」測試。

美韓譴責

這次進行的導彈發射行動完全不顧聯合國安理會禁止朝鮮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決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說,美國強烈譴責本週三的發射行動和最近其它的導彈試射,並稱之為「挑釁行為」。

他說:「我們打算在聯合國增強我們的關注度。我們呼籲朝鮮節制自己的行為以免進一步增加該地區的緊張局勢,而把注意力集中在採取具體行動步驟來履行自己的承諾和國際義務。」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朴槿惠表示,為了韓半島擺脫核與戰爭的陰霾,讓朝鮮民眾能享受人權和基本自由,政府其間始終堅定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但是,朝鮮執意進行核試驗並試射導彈,自稱擁核國,繼續狂奔在凶險無比的挑釁孤立之途上。朝鮮發展核武和遠程導彈對韓半島乃至東北亞和世界和平與安全都構成嚴重威脅。

朴槿惠強調,朝方應意識到,只要不放棄挑釁行為,任何國家都不會與其發展正常國家關係,任何國際組織都不會伸出援手。政府將與國際社會緊密合作讓朝鮮政權認識到不棄核就沒出路,走變化之路才是生存的唯一選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