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梁國雄 泛民質疑選舉前打壓(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6-23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國雄表示他不會認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香港泛民運動中著名的活動人士、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被廉政公署拘捕,並被控收受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5萬港元。 

據香港商業電臺報導,此次香港廉政公署指控梁國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瀆職罪),指控他接受一筆來自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25萬港元(21.2萬元人民)的捐款,而沒有向立法會申報。

廉署6月23日表示,署方當天逮捕60歲的梁國雄並提起公訴,案件將於星期五(24日)在法院提訊,梁國雄獲准取保候審。

梁國雄被媒體問及是否是立法會選舉前對他政治打壓,梁國雄對記者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他表示,廉署來我家拘捕我或所謂搜查證據,前後都已經經過差不多兩年,如今才起訴他,是否選舉前的政治打壓,要問廉署,盲人都看到。 

目前離立法會9月選舉投票提名開始,只有不足一個月,未清楚此事是否會影響梁國雄再次競選。 

隨後,梁國雄向BBC中文網記者表示不打算認罪。他透過手機即時通訊軟體對BBC中文網說,廉署讓他以3000港元取保候審。他不願進一步說明案情。

據蘋果日報等多家港媒報導,泛民會議召集人、工黨的何秀蘭議員批評律政司和廉署沒有正視一些涉貪投訴,例如梁振英收取澳大利亞UGL公司五千萬沒有申報,至今沒有下文,不了了之。稱只能相信司法機構能中立公正處理,市民會懂得分清是非黑白。

去年12月,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裁定,因證據不足,對於梁國雄未有申報收取壹傳媒前主席黎智英捐款投訴不成立。立法會曾接投訴指稱梁國雄先後收取黎智英100萬捐款,未向立法會申報。梁國雄澄清,只是以社民連主席身份,代該黨收取捐款,用來支付成員訴訟費,並非以議員身份收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