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終於出手 清剿曾慶紅的地盤(圖)

發表:2016-06-24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4日訊】據海外阿波羅網報導,日前,王岐山決定對32個單位黨組展開巡視,包括港澳辦和港澳基本法委員會等。港澳歷來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地盤,近年來香港屢起事端給習近平攪局,中紀委此次巡視,或將對港澳江派官員下手。

北京時間6月22日的央視新聞聯播內容顯示,中共十八屆中央第十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日前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中央第十輪巡視將對32個單位黨組織開展專項巡視,同時對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個省市進行「回頭看」。巡視單位當中包括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黨組,以及包括港、澳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在內的全國人大機關黨組。

這是自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臺以來,全國反腐的矛頭正式指向國務院旗下負責香港事務的港澳辦。

王岐山在會議上說,中央巡視組要「堅決維護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實現一屆任期內巡視監督全覆蓋的目標」。

2016年1月,中央紀律檢查委員已首次派駐紀檢組到港澳辦,紀檢組組長兼黨組成員李秋芳的工作範圍,還覆蓋香港中聯辦及澳門中聯辦。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巡視組進駐後,港澳兩地官員即將感受到北京前所未有的反腐力度。報導引述資深中國觀察家劉玉蘇( Lau Yui-siu)稱,這標誌著習近平當局「對打擊腐敗態度嚴肅,沒有任何部門能夠倖免。過去,他們可能未突出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基本法委員會,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這兩個部門不存在腐敗問題。」

今年4月,港澳辦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黃水華在2013年底在國務院港澳辦機關服務中心簽約飯店宴請朋友,後將該筆餐費在單位財務報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就在6月20日,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柬埔寨國務大臣兼反腐敗委員會主席翁仁典時,亦發表相關反腐言論,他表示,必須要清醒地認識到目前面臨的風險挑戰,堅定不移地推進反腐敗鬥爭,「要力度不減、節奏不變」。連日來,王岐山頻繁現身釋放反腐信號,有猜測指打老虎仍在繼續,中紀委不只拿下了個別「老虎」,只是有的「老虎」被拿下暫時還不適宜公布罷了。

港澳辦是曾慶紅地盤

外媒報導,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曾主管港澳事務多年,駐港機構歷來潛藏曾慶紅的勢力較多,香港歷來也是江派大老虎們斂財及洗黑錢要地。

在1997年至2010年拔任13年港澳辦主任的廖暉,被視為是曾主管港澳事務多年的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

曾慶紅除了通過廖暉渠道外,還安排1995年就進駐香港的其弟曾慶淮,成為當年在港澳事務上的特務總頭子,為其收集港澳的情報、法輪功的動向、對香港娛樂圈搞統戰等。當時,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種頭銜掩護下的特務。

曾慶紅退休後,由江派常委張德江接手港澳事務。十八大以來,江派勢力多次在香港挑起事端,給習近平挖坑攪局。

外界關注,港澳作為江派勢力範圍,王岐山早晚要對其下手,此次巡視組進駐港澳辦,或將很快揪出港澳辦的「首虎」。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