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脫歐 老百姓說了算 引中國網民熱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6-25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當地時間6月23日,英國就是否脫離歐盟舉行全民公投,結果震驚世界。英國民眾自己決定未來的舉動,令中國民眾為之震撼和羨慕。大陸網民表示,真的很羨慕英國的公民們,重大國家決策他們能夠投上自己莊嚴的一票。

6月24日早上7點左右,英國是否脫脫離歐盟的歷史性公投計票結束。根據BBC統計結果,截至發稿,有約1741萬選民支持脫歐,1614萬選民支持留歐,脫歐陣營領先100多萬選票,英國脫歐成功。脫歐派表示,這一天是英國的「獨立日」,是「真正的人民的勝利」。

公投以全民投票的方式決定重大事宜,被認為是直接民主的形式之一。 據悉,英國4650萬名選民登記參加這場公投,人數創歷史新高。這次公投是英國歷史上第三次全國性公投。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國社群媒體幾乎完全被英國公投脫離歐盟的話題主導,多數網民認同公投結果是「歷史性」的。而英國讓民眾自己決定未來的舉動,令中國民眾為之震撼和鼓舞,紛紛熱議。

網民「悠悠歲月」在社交媒體上刊文表示,「英國政府把這樣一件大事讓全民公投決定。首先,這是他們充分自信的體現,他們相信英國的制度,他們自信民主用選票決定國家大事不會亂套,不會影響穩定,他們相信外國勢力不能夠藉機顛覆、藉機滲透。其次,他們充分相信人民,相信人民的大腦,相信人民的眼睛。」

英國公投看民主與某大國專制獨裁對比。文章指,「而不像有的政權,口頭上說人民偉大,相信群眾相信黨,但是遇到大事,總是唯恐人民被外來勢力利用,把人民當做傻子,一切事情都替人民做主。」

文章最後評論,「而英國政府、英國官員確實是把自己當做僕人的,他們任何大事都要向主人請示,請他們決定。英國人民才是站起來的人民!」

網民「領幽州牧」表示, 「英國在面臨退歐的問題上,英國政府沒有代表英國人民,而是由人民自己決定,這才是真正的人民政府! 」

「看到英國人民能用選票決定自己國家的命運,想哭了。」

「我們要是舉行脫共統治投票……想想就刺激。」

「應該牢記這一天,因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脫歐不重要,重要的是脫共。」

「見證歷史2016年6月24日。尊重人民,尊重人民的選擇!民主政治的體現!」

「脫歐要公投,就是全國人民自己來決定自己的命運,不管結果如何,尊重和羨慕英國人的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