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中醫清腸方!讓你消宿便減肚腩(組圖)

發表:2016-06-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醫清腸方:能清腸減肚腩重煥光彩容顏。(網路圖片)

腸道問題是人體的萬病之源。自古醫家就強調「人要長生、腸要常清」。人的腸道千褶百皺、約有10米長,即使每天都排泄,就會有一些食物殘渣滯留在腸道的褶皺內,日積月累,這些食物殘渣附著在腸壁上發酵、腐敗、並產生毒素,當毒素被腸壁粘膜吸收到血液中,會引發各種病症,並使人體早衰和死亡。


最廉價保健藥。

經常有人把水比作是「最廉價的保健飲品」,這說法很有道理,水是最好最便宜的藥,只要喝對,就有防病治病的功效。

古代中醫有「陰陽水清腸方」,專門用來清除宿便、延緩衰老的方法。《本草綱目•水•生熟湯》中記載:「以新汲水百沸湯合一盞和勻,故曰生熟。今人謂之陰陽水」。李時珍所說的「陰陽水」是指:井水和剛煮開的水各一碗混和,而今天這樣的水很難找到,但是可家庭製作替代使用,也有相當顯著療效。


陰陽水藥用價值高。

具體製作陰陽水清腸的方法

將水燒開置容器內過夜晾涼,另燒開水同量,加少許鹽沖兌。

飲用方法

將4-6杯加鹽的「陰陽水」在早上5-7點卯時分二、三次大口飲完。因為卯時人體氣血行至大腸經,此時大腸吸收功能最佳。大口喝水能直接入腸清洗腸道、分解宿便,有利大便盡快排出。連續飲用三天,宿便即可排除。最初半月一次,以後每月一次。

煮沸開水為「陽」水,可以調治身體的一切「陰性」疾病,過夜的涼開水為「陰性」,《易經》說「一陰一陽之謂道」也。鹽則具有潔淨、殺菌、消毒、排毒等功能。

用鹽可軟堅宿便、消滅腸內細菌、淨化腸內毒素,「陰陽水」可調理身體陰陽、平衡腸胃虛火、沖洗腸內宿便。

最初飲用會排出黑色之宿便,逐漸肚腩會變小、腰變細,臉上各種癍、痘會逐漸消失,晦暗無華之臉會從新變得光彩奪目。

「陰陽水」還有助於去除口臭、體臭、腋臭。


喝水防病現代研究。

現代研究發現喝水的諸多好處

早起喝溫開水能預防色斑

人體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有一個外力作用幫助排泄,溫白開就是第一選擇。喝杯白開水還可以起到沖刷機體、養顏排毒和防止色斑的產生的作用。

防便秘一定要大口喝水:

因為糞便在大腸內停留時間越長其水分會被大量吸收,使大便秘結排解困難。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被胃吸收,產生小便。便秘的人喝水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滿口),吞嚥動作快一些,這樣,水能夠盡快地到達結腸,同時刺激腸蠕動,改善便秘的症狀。


排結石。

防尿路結石

3個黃金時段要喝水。早上10點、下午4點、晚上10點。這三個時間段人體最為缺水,此時尿液會過分濃縮,易於形成結石。在此時喝水,補水防結石事半功倍。

防中風

睡前及半夜各飲一杯開水。缺血性腦梗塞所致的中風佔急性腦血管病的半數以上,尤以老年人為多,且常發生於夜間。由於動脈粥樣硬化,管腔狹窄,血流減慢,血液變稠,極易發生缺血性腦梗塞。

不常飲水及夜尿增多的老人若能在睡前及半夜各飲一杯開水,可降低血黏度,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或減少缺血性中風的發生。當然要注意睡前喝水不能過量,會增加起夜次數影響睡眠。


使高血糖或糖尿病危險降低。

防高血糖

每天至少4杯水。《糖尿病護理》雜誌刊登法國一項研究稱,每天喝水4杯(227克/杯),可以使高血糖或糖尿病危險降低36%。因為喝水充足,可以使大腦向肝臟發出「產生更多葡萄糖」的指令。而每天喝水不足2杯則會增加該病危險。

減肥

飯前喝水。英國伯明罕大學一項研究發現,只要在每餐飯前半小時,堅持喝一杯500毫升的水,堅持3個月,體重就能減輕2公斤-4公斤。

喝水有一定減肥作用,但量的控制很重要。計算方式:體重×30-35的量,比如50千克的人最少應喝到1500毫升。


水,是最便宜的藥。(以上均為網路圖片)

喝水還能除煩躁、防胃酸(喝點蘇打水更好)。記住,水是最便宜的藥!大病小病都需要!

喝水量的計算公式:一般情況下,人體的最低需水量是1500ml。成年人每天水相對需要量是:30×體重。舉例:一個體重60公斤的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量為:60×30=1800ml。

多喝水是有好處的,但是,做什麼事都不能過。中國人講中庸、中醫講究平衡不無道理。中醫對不同人體有不同分型,比如:陽虛體胖的人,尿瀦留浮腫的人,水喝多了就會加重身體負擔。同時,中醫還講一針二灸三藥。身體出現偏差,首先用日常生活的辦法調理,有必要才用針灸藥物等方法調治。切記。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