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經典:一個兵士在陣地上(組圖)

作者:林昭 發表:2016-06-28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昭1964年寫到:「自由無價,生命有涯,寧為玉碎,以殉中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6月28日訊】基本人權這個名詞本身就是一種高度完整的概念!如像一位偉大的美國人所說的那樣:只要還有一個人被著奴役,就不能說人類是自由的!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為自己戰鬥也就是為我們的祖國、民族、同胞父老以及一切被奴役者戰鬥! ——林昭

-1-

一個兵士扼守在他的陣地上,隸屬於世界自由人類反共抗暴統一陣線的一個年輕的兵士。人們,一切正直善良的懷有正義良知的人們,還記得我的呼籲書嗎?

在這裡我使用了兵士(Soldier)這個詞,而平日我倒是更經常地使用著另一個詞:戰士(Warrior)!戰士!當它和自由神之高貴的名字聯結在一起的時候音節顯得特別嘹亮而戰鬥意義也特別強烈!自由戰士!這就是我們!是我們不幸生活在共產匪幫極權制度下而堅決反抗著它那對人性之惡劣奴役橫暴摧殘的一切戰鬥者們的共同名銜!這名銜本身就像號角一樣激勵著我們!使我們牢牢記住自己的身份和責任!

但在這裡我為自己選用的名詞只是兵士:我,世界自由人類反共抗暴統一陣線戰鬥大軍隊列之中的一名小小的、年輕的兵士!一個兵士扼守在他的陣地上!

也許我可以指望人們記得我,既然五年以前我之呼籲和控訴的聲音已經由著某些高貴的人們所加予的助力而致達於自由世界和自由人類!……那一天,當Newman先生指著我交給他的呼籲書問我給誰們——「To Whom?」——的時候,我毫不猶豫並且十分堅定地同答他:——「給全世界!To the world!」

-2-

這就是我的戰鬥:一個年青的中國學生公開地向自由世界文明社會的億萬公眾喊出了他之呼籲和控訴的聲音!我向世界控訴這個奴役著我們祖國和民族之大部分人口的罪惡滔天的共產魔鬼極權暴政!我痛切呼籲自由人類對於我們被奴役、被壓迫、被踐踏和被損害至於無以為人之地步的中國民眾的正直同情!懷抱著天父上帝的真道和文明人類的公義我的行為是完全正義的!我有什麼可以畏懼的呢?!我當然敢於面對整個世界說話!To the world!我要在全人類面前公開自己對於這個萬惡極權暴政的戰鬥!

我不知道我的聲音驚動了多少我們這個星球上的居民,反正我知道它是被傳佈過了,那就行了。如我之呼籲書的結句所說的:全世界一切善良正直的人們!我僅只寄希望於你們的良心!——人性的良心!我把它稱為人類良知的最高法庭!我們世界自由陣線包括我個人之所從事的這一場空前艱鉅無比慘烈的戰鬥在地上是要由這個最高法庭來作最後審判的!我毫不動搖地深信著這一點!

從那時到現在,五個年頭過去了!流光如駛,歲月滔滔,我們所居住的這個星球上是每日每時都在不斷發生著許許多多或大或小的性質不同意義各異的事情呢!人們,一切善良正直的懷有正義良知的人們,還記得這個曾以自己青春激情的聲音向全世界公開控訴了中國共產黨極權罪惡暴政的中國青年嗎?!

-3-

也許我至少可以指望會有一些人們記得我!既然在五年這麼一段不算很短的時間裏他們拿不出足以表示我已經向他們公開屈服的任何東西!假如拿得出的話,他們當然早已拿出去了!他們是那麼地想要取得這種東西的呢!十多年來有許多材料從各種角度上向世界公眾揭露著這個萬惡極權暴政的真相與本質,包括有些人寫出的信件等等;但我個人的戰鬥行動是完全自覺的!這也是他們,極權主義分子們對我最為嫉恨的一點!我有著高度清醒而更完全自覺的反抗意識!它促使我在任何情況下始終不屈不撓地堅持戰鬥!確實很艱難,但我又何能不這樣做呢?!我堅持著向極權制度共產魔鬼們爭奪我的基本人權因為我是一個人!而作為一個獨立的自由人我本來應得享有自己之一份與生俱來的受自上帝的完整的人權!既然天賦人權久已成為我們這個星球上文明人類所公認的不可動搖的社會生活的基本原則與根本真理!

所以這就是我的戰鬥!自由戰士之名號的真正意義也在於此:我們是自覺的戰鬥者!當然,我想用不著特別加以說明:我們自己個人的一份基本人權和民族同胞們普及的基本人權是完全不容割裂的!基本人權這個名詞本身就是一種高度完整的概念!如像一位偉大的美國人所說的那樣:只要還有一個人被著奴役,就不能說人類是自由的!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為自己戰鬥也就是為我們的祖國、民族、同胞父老以及一切被奴役者戰鬥!強調為自己戰鬥不過更說明我們的自覺性罷了!

 -4-

就是這樣,年輕的兵士扼守在他的陣地上堅持著戰鬥!當然,我想人們都會理解:我的陣地就是監獄!幾年之前我已經以自己的鮮血向他們作了宣告:監獄是我的反抗陣地!活在這個萬惡極權制度之下,真正的反抗者幾乎只有這樣一個陣地!

人們或許會得理解我所概括的這種事實,但我不知道你們可能理解包含在這種事實後面的深沉的慘痛!

雖然,監獄當作陣地還總是外在的,真正內在的陣地那是反抗者戰鬥不屈的心靈!有了這樣一個陣地,戰鬥者才能夠保有堅強的毅力和決死的意志去面對敵人!而特別對於一個年輕的兵士來說,守衛住這樣一個陣地那是太重要了!

那麼你守住了嗎?年輕的兵士。——說實在的我現在還不能回答這個問題首先就因為戰鬥尚未結束!只有堅持到世界自由人類反共抗暴大軍奏凱的時候才能判斷這個年輕的士兵到底守住了他的陣地呢還是沒有。而目前暫時只能夠說:——像我一開頭所說的那樣——年輕的兵士在陣地上!

一個兵士扼守在他的陣地上!隸屬於世界自由人類反共抗暴統一陣線的一個年輕的兵士!

監獄是我所扼守的外部陣地,與它相應的內在陣地則是我自由戰鬥者熱血沸熾激情澎湃的不屈的心靈!

扼守在陣地上的年輕兵士又開始揚聲呼喚他所信任和所摯愛

的自由世界的廣大人群了!人們,一切正直善良的懷有正義良知的人們,請諦聽我之心靈的戰歌!

-5-

等到這場戰役告了終結的時候,假如我還活著,我要請你們共同來審察和裁定這個問題:我有沒有守住我的陣地?

我應該這樣做而你們也完全有權利審察我!既然我已經在世界面前公開了自己對於這個魔鬼極權暴政的戰鬥!但即使我守住了我的陣地並且一直堅持到最後勝利,那也不是我個人的力量!或者這麼說,力量並不來自我個人!

那麼力量來自何處呢?——在天上,是天父上主聖靈的引領和保守;在地上,是自由人類高貴的同情和支持!我確信你們的同情和支持必定只在我的方面而決不會在我的敵人方面!對於自由人類高尚人性的這種單純然而深切的信念使我感到溫暖與鼓舞並且帶給我力量與勇氣!我並不孤獨因為你們,自由世界的廣大人群和我在一起!我是你們中間的一個!儘管處在我的陣地上看起來我只是孤軍作戰!

到這場戰役告終的時候,假如我——不,無論我是活著還是已經死去,我都請你們細細審察我個人的一切戰鬥行為!而現在,我首先請你們到我的陣地上來和我共同經歷這一段最後的戰鬥!請你們為我提供精神力量幫助我堅持到勝利!

請你們諦聽我心靈的戰歌!人們,人們,我所信任、所摯愛的懷有正義良知的正直善良的人們,自由世界的廣大人群啊!扼守在自己陣地上的年輕的兵士正以他的心靈揚聲高唱著反抗者之不屈的戰歌!

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