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舞蹈大賽被毀約 李天笑:隱藏政治黑幕(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6-29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古典舞是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承傳和延續方式之一,是建立在深厚的傳統美學基礎上的舞蹈藝術。

【看中國2016年0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由海外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遭到梁振英政府阻撓與施壓,原本香港新界鄉議局批准的鄉議局大劇院被強制收回。此舉引發港民反感,認為港府是配合中共再一次打壓香港民主自由。更有評論指出,港府強行收回場地,主因就是替江澤民集團搞事、與習當局作對。

復興傳統文化 古典舞大賽意義非凡

自上古時期以來,中國傳遞文化一直被認為是上天賜予人類的瑰寶,其中包括流傳至今的中國古典舞。她奠基於中華五千年傳統美學之上,主要體現光明與美好的正統價值觀。


中國古典舞奠基於中華五千年傳統美學之上,主要體現光明與美好的正統價值觀。

美國Amfax公司總裁John Petallides在紐約觀看完2014年度「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決賽後,讚嘆表示:「這個大賽表現的中國古典舞,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好,她傳播的理念更令人稱讚。」


中國古典舞奠基於中華五千年傳統美學之上,主要體現光明與美好的正統價值觀。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評委李維娜進一步說明,「全世界中國舞大賽」是以存善、存美的藝術形式弘揚傳統中華文化,同時給全世界學中國舞的舞蹈演員提供了非常好的平臺,讓他們有機會在世界的舞臺,展示他們的技術,也讓演員真正從內心、從精神上體悟到,神傳文化的真正意義所在。 「我覺得整個大賽的宗旨和我們的出發點是在幫助演員,也是把文化帶入更高的境界當中。

正因為如此,歷屆舞蹈大賽脫穎而出的不少選手,紛紛加入神韻藝術團,參與各國頂級劇院的巡迴演出。短短數年,幾千年歷史的中國古典舞奇蹟般的重現世界舞臺。

場地生變 江派操控梁振英政治博弈

然而,中共政法委及其相關控制的組織,也隨即通過密電等多種方式,展開對 「全世界舞蹈大賽」的詆毀行動。

2010年1月,就在神韻藝術團即將出發抵達香港演出之際,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意旨,拒絕給6名神韻藝術團關鍵成員發放入境演出簽證。最終導致神韻演出在7場門票全部售罄的情況下,被迫取消。該事件引起港民抗議,同時主辦方也追究責任,質問香港政府。 2010年3月9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香港入境處拒簽美國神韻藝術團6名團員的司法覆核案,不合法律規定。

2012年8月,第五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亞太預賽在香港舉行。比賽當日,由中共控制的香港青關會成員在場外暴力衝擊,試圖破壞比賽進行。

而今次,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亞太區初賽再次在香港舉行,意在方便亞洲地區更多熱愛舞蹈的藝術家積極參與。 4月20日,香港新界鄉議局正式接納主辦方的申請和付款,併發出正式公文,批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於7月30日使用鄉議局大劇院,進行亞太賽區舞蹈大賽,同時鄉議局還多次保證,不會出現任何變卦。


長久以來,中共政法委及其相關控制的組織通過密電等多種方式,展開對 「全世界舞蹈大賽」的詆毀行動。(網路圖片)

但在5月17日至19日,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問香港後,即5月26日,主辦方突然接到鄉議局的通知,指因收到港府的要求,要強制收回場地用以做選舉用途。

著名時政評論家、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這次港府收回古典舞大賽場地絕非擅自行動,出手時機相當詭異,折射出中南海高層博弈。 「張德江在國內是代表江澤民派系的,香港地區一直是曾慶紅他們派了很多特務在控制,曾慶紅走掉以後,張德江把這攤接過來了。」

李天笑認為,香港發生的事情都不簡單。 「一開始鄉議局同意租讓場地,就不是隨隨便便給的。從某種意義上說,很可能是(鄉議局)看到梁振英已經不行了,或得到了習近平當局某種默許。 」李天笑說,「目前江派在國內受到嚴重打擊,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有可能是(他們)藉著各種機會,到香港來進行政治賭博。」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也認為,自習近平上臺三年多以來,對中共黨政軍各界全面展開反腐「打虎」行動,使得江派勢力受到重挫,張德江和劉雲山的權力也被不斷削弱。 「在這樣的絕境下,香港作為中共高層博弈的戰場,梁振英作為江派在香港的臺麵人物,做出取消中國古典舞大賽這樣的愚蠢之舉,凸顯了梁振英背後的江澤民集團,已經處於無牌可打的窮途末路的絕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