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內學者:習有這2武器 江曾逃不了(圖)

發表:2016-06-30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瑜、東辰雨採訪報導)週二(6月28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問責條例。中共體制內學者、前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表示,終生責任追究制及問責條例的通過,是習近平處理江澤民的最有利武器,有了這兩個條例,習近平可名正言順、理直氣壯解決江澤民、曾慶紅,江曾肯定逃不了。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通過建立重大決策終身責任追究制度及責任倒查機制,全面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6月28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中共」問責條例。行政與黨內兩個重要條例先後通過,外界關注條例給習王打虎及十九大人事布局帶來如何的影響。

條例處理江曾理直氣壯

辛子陵告訴《看中國》,兩個條例先後出爐,是為江澤民、曾慶紅等人度身定做的籠子。特別是在江澤民發起鎮壓法輪功的問題上,肯定罪責難逃,也是解決江澤民的最有力武器。辛子陵說:「你有這個倒查制度,有終生責任追究制度他就跑不掉,最初鎮壓決定誰做的?就是江澤民的責任,政治局常委都不同意,也沒有立法,也沒有通過國務院,你成立一個610,你自己帶著一鍋人就幹起來了,也沒有經過國家承認給你撥經費,保證你610的運行。這樣的查案,他非跑不了,我說這是一個非常有力的武器,對解決江澤民的問題,是非常有力的武器。」

新出臺的《問責條例》指出,對於失職失責,造成嚴重後果的中共官員,要嚴肅追究責任,既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又追究「上級領導」責任。條例還規定,要「敢於較真碰硬、層層傳導壓力,讓失責必問成為常態」。

辛子陵認為,這個問責制度,剛好可運用江澤民發起都法輪功的鎮壓上面。習可以理直氣壯的處理江曾。辛子陵認為:「你像就法輪功,鎮壓法輪功,其實這個經過,大家都清楚,誰也沒有責任,江澤民是第一號責任,後來都是執行者。如果要解決江澤民的問題,切入點就是平反鎮壓法輪功,這一條就正好利用上,有一套制度,一套辦法你才能夠理直氣壯去辦這個事情,是不是,名不正,言不順,言不順,事不成,你得有名義,這個名義非常好。」

倒查機制破江干政陰謀

早在2014年10月,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習近平確立「重大決策終身追究制」和「責任倒查機制」。

辛子陵認為,重大決策終身追究制,可打破江澤民想透過政治局常委制、干預政局的陰謀。

他舉例,中共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班子,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和俞正聲是改革開放組,其他3位是江派常委。如一旦有風聲草動,意見不一時,江派常委3人組有可能會跳出來,最後的決策還是由江澤民一派說了算。過去江澤民退休之前,設立9個常委,鐵桿跟他的有5個,他就是要通過這種形式,成立他操控政治局的一個平臺,一個抓手。政治局討論什麼問題,常委討論什麼問題,他的人馬不同意,就請示後臺老闆,請示江澤民,他就永遠掌握一切。

辛子陵表示,重大決策終生制,就打破做事不負責沒有後果的局面,可讓江派官員在一些政令上卻步。辛子陵說:「實際上就是這個道理,現在把這個平臺給江給拆了,這個抓手沒有了。」

另外,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先生分析,習近平推出《問責條例》是為清算江澤民走的關鍵一步。習近平層層推進問責制是有部署。《問責條例》實施,習近平當局處理江澤民可從黨內先問責,查清事實後再移送司法。

他認為,解決法輪功問題已迫在眉睫,如果再拖延,習近平當局難免要為江澤民揹黑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