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周令囚秦城 政變迷霧未散 習王指江曾(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7-05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周令三人的後臺及政變傳聞,均被指向江澤民和曾慶紅。(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7月4日,前中辦主任令計畫被宣布判無期,與此前同樣結果的薄熙來和周永康將同關押於秦城監獄。有關以上三人的政變勾連內幕,再度引起外界關注。而薄周令三人的後臺及政變傳聞,均被指向江澤民和曾慶紅。

薄周令均判無期囚秦城 政變內幕曝光

7月4日,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一審以「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罪判處令計畫無期徒刑。此前,薄熙來和周永康也先後於2013年10月和2015年6月被判無期徒刑。

值得注意的是,薄、周和令三人均涉政變傳聞。《美國之音》分析認為,令計畫曾是中共體制內叱吒風雲的人物,也被中共官媒稱為「新四人幫」成員,夥同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人策劃推翻中共十七大定下的習近平、李克強接班計畫,另立中央。

令計畫曾組建「西山會」幫派並勾連周永康政法系。《財新網》曾報導,為掩蓋2012年「3‧18」法拉利車禍中兒子的死因,令計畫與周永康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畫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2014年12月22日,令計畫落馬。

令計畫還被指與江澤民「江蘇幫」勾連。自由亞洲特約評論員高新撰文稱,「江蘇幫」重要成員趙少麟之子趙晉也加入了令計畫的「西山會」。而趙晉所設的涉黃會所其後更成為令計畫「西山會」勾連周永康「政法系」和江澤民「江蘇幫」的交集地。

至於薄周政變傳聞,因2012年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而引爆。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援引美國官員指,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材料中,涉及薄熙來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畫。

香港《鳳凰週刊》2015年1月的首期封面報導披露,周永康曾經在重慶與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締結「政治同盟」。談話主要內容是徹底否定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和實踐。兩人試圖復辟「文革」,表示要「大幹一場」。

另據《周永康和谷開來》一書介紹,令計畫和薄熙來兩人關係特殊,令是薄之父薄一波安插在中共高層的臥底,薄熙來在去重慶之前,特意跟令計畫見過一面。薄熙來直接問令計畫,周永康動員他「打黑」,有何「高見」。

據稱,令計畫不但贊同「打黑」,還建議薄熙來通過「打黑」先收拾一批民營企業,第二步應該「唱紅」。隨後,薄熙來果然用「唱紅打黑」運動把重慶弄得翻天覆地。

中共官方有關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的新書年初出版發行,首次公開的習的講話中指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新京報》發文稱,官方對於「政治野心膨脹」的表述,普遍都提到了6個副國級以上「大老虎」: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

今年1月14日,中紀委六次全會公報中稱,查處周永康、令計畫「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這一說法被外界認為是正式半公開地證實了周令等人的未遂政變。

囚禁薄周令 指向政變後臺江、曾?

薄周令政變的後臺一直有傳聞指向江澤民和曾慶紅。去年6月15日,《法廣》引述香港媒體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會。消息指,曾慶紅想通過扶持太子黨中的另外一位強人──薄熙來,在政治局委員框架內造成一個總書記被一個強勢常委牽制的局面。他就可以扮演一個「協調者」和太上皇的角色。

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去年9月曾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的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令計畫、蘇榮等諸多落馬大老虎,其實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即江澤民。

在薄周令先後被抓後,江曾還在運作政變。屬於周永康政法系餘黨的原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去年7月被查。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披露,周本順組織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肅的一些官員,暗地效忠於江澤民和曾慶紅。曾向江曾提供針對習近平的黑材料,擬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但是消息提前外泄,最終周本順被抓。

香港《鳳凰週刊》2015年7月24日報導,披露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觀點間接佐證稱,拿下週本順涉及北戴河會議安全。

港媒《前哨》去年9月號報導,江澤民曾慶紅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動,策劃今年3月採用中共當初廢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會」上按所謂中共黨內程序罷免習近平。不過就因為胡錦濤拒絕而使這一政變「胎死腹中」。

去年12月29日,《看中國》發表的署名文章〈政變迷霧難散 習近平該怎麼辦?〉認為,在新的形勢下,習當局面對的政變形式可能更多地表現在經濟領域。有江澤民平安存在,與習近平陣營對立的江的派系餘黨,隨時會利用中國經濟方面的種種難以一下子解決的漏洞進行反撲和破壞。加上江派貪腐和迫害民眾等造成的社會危機爆發,中國政局不穩連帶社會大亂的情況隨時會出現。

文章認為,習近平目前最需要走的一步是:擒賊先擒王,及早把江曾兩人拿下,那些早年被布局在各領域的大小黨羽就會「樹倒猢猻散」。

1月14日,中紀委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也重提習近平在年初的中紀委六次全體會議上所講反腐的目標和決心「兩個沒有變」,以及「任何人都沒有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

旅美學者何清漣撰文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所指「鐵帽子王」,夠資格且與「腐敗問題和政治問題相互滲透,嚴重危害團結統一」這一罪狀相聯的,好像只有江澤民和曾慶紅兩人。

熟悉中國政情的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年初就已對海外媒體表示:「(抓江曾)此事估計也不會拖很久,現在可以說是形勢發展到這一步非常好。」習近平說「壓倒性的優勢已經形成」,其實就是向全國人民交底了,他已經有絕對的把握。2016年可以說是決戰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