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大笑不止 獨特的奇花異草(組圖)

發表:2016-07-10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跳舞草

在印度生長著一種跳舞草。這種跳舞草可供人欣賞,即使在無風的情況下,它的呈弧形的兩個葉片也會像鐘錶的指針一般,迴旋不息地運動;到了夜間,較大的一片停止活動,而小的一片仍在翩翩起舞,十分可愛。實際上這是一種自衛行為以驅趕來犯的動物。  

會走的樹

有一種能自己行走的樹,叫「甦醒樹」。生物學家們在美國東部和西部地區都發現了這種樹。這種植物在水分充足的地方能夠安心地生長,非常茂盛。一旦乾旱或缺水時,它就會把根從土中抽出來捲成一個球體隨風而行。只要被吹到有水的地方,甦醒樹就會把捲曲的根伸展並插入土中,開始新的生活。

報信花

我國山西古縣石壁鄉三合村,有一棵種植於西元684年武則天時代的牡丹。經農家世代觀察:如果春天沐雨盛開,當年就風調雨順;反之,該年就欠收。 

醉蟲花

南美洲有一種叫歐竽的植物,花似苞芽,花蕊藏在葫蘆形的花室裡味道特臭,而飛蟲對其氣味特感興趣。當它們爭先恐後地飛到花苞上,很快就會被熏醉了。

報警花


(網路圖片)

印尼爪哇島上有一種花,植物學家叫它報警花。它生長在班拉果的活火山上。當火山爆發之前它才在山頂出現。它一出現,人們就知道火山要爆發了!  

握手花

非洲喀麥隆有一種花,它的莖部長著許多刺激腺。只要受到外來刺激,它馬上就會把花瓣縮起來。如果你用手去摸花朵,花瓣就把你的手「握」住,故稱為「握手花」。

催眠花

非洲坦尚尼亞有一種木菊花生長在山野裡。人和動物吃了它馬上就會入睡,連兩噸重的大犀牛吃了也要呼呼大睡。


(網路圖片)

報時花

我國青海湖畔和新疆瑪內斯草原上,長著一種小圓瓣花,早晨7∼8點鐘淡黃色;12點是橙紅色蝶形小花;晚上7∼8點是白色,且有茉莉花香。人們看到花的顏色就知道早丶中丶晚時間了。

植物吸血鬼

在中非,生長著一種名為「綠色殺手」的植物,它的葉片小而柔軟枝條呈放射狀鋪在地上,如同一片綠色的地毯。當人或動物踏上時,枝條就會迅速躍起,把人或動物裹得嚴嚴密密動彈不得,然後慢吸其血直至將血吸乾。

使人發笑的植物


(網路圖片)

中東阿拉伯的某些地區有一種灌木。據當地人說,吃了這種灌木上的果實,會大笑不止半個小時,有人吃了還可以治牙痛丶神經痛。

會噴霧的花

我國廣西桂北山區有種罕見的花,從它開放至凋謝的40天內,會噴射出一個個直徑約為3厘米的白色環形煙霧。煙霧噴到20厘米遠時始消失。當地人稱它為「魔術花」。

最香的花與最臭的花

世界上香氣傳得最遠的要數「十里香」了,它是一種白色野薔薇。世界上最臭的花在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名叫「納夫來亞」,是一種藤蔓植物,開花時發出一種腐肉爛魚般的臭味。

最大的花與最小的花

最大的花在印度尼西亞,叫大王花,由5片花瓣所組成,花瓣有20厘米厚,花的直徑超過1米,重量可達8.9公斤。最小的花是無花果的花,小到要用顯微鏡才能看清楚。

醉草

在衣索比亞的支利維納山上,生長著一種神奇的醉草。它高約30厘米,在多刺的莖上長著10多片綠葉。葉面上佈滿了細孔,從中分泌出一種芳香扑鼻的醉人物質 —— 烈香腦油。它對人體無害,但聞多了這種香味人便會醉倒。

怕酒草

亞馬遜河流域有一種「怕酒草」。飲酒過多的人走近它,它就會被熏得枝垂葉敗。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西寧科普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