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幫大清洗來了!習親信罕見專題整治(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7-13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反腐被指威脅陳政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日前,由習近平親信李希主政的遼寧召開專門會議整治所謂「圈子文化」和拉幫結派。與江派李長春、陳政高等人為首的臭名昭著的「遼寧幫」將進一步被大清洗,引人關注。

習親信專題會清洗「遼寧幫」 直指陳政高?

據北京官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7月12日報導,中共遼寧省委最近召開的一次常委擴大會議,專題研究整治「圈子文化」和拉幫結派問題。據稱這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首次,會議並點名前期落馬的王珉、蘇宏章、王陽、陳鐵新等高官。

報導說,被點名的幾個人都是搞「小圈子」、拉幫結派老手。

現任遼寧省委書記李希是習近平官場「陝軍」代表之一,被認為是習的親信。

此前,中紀委官網6月2日發布消息,中央巡視組5月29日向遼寧省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稱,一些官員肆無忌憚拉幫結派,不同程度存在「小圈子」、搞「幫派」現象。買官賣官、「帶病提拔」、違規用人問題突出等。

今年2月底,王岐山派出中央巡視組第二次進駐遼寧,對遼寧殺「回馬槍」。3月4日,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落馬;3月16日,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落馬;4月6日,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被調查。

海外媒體早有報導,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王珉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在遼寧,並培植了大批的親信,形成一個「遼寧幫」。其中已調任中共住建部部長的前遼寧省省長陳政高是「遼寧幫」大佬。

海外博聞社3月2日披露,中紀委再次巡視遼寧、安徽、山東、湖南是有針對性的。其中問題最多的遼寧則是指向前遼寧省長、現任住建部部長陳政高。

報導引述遼寧官場人士透露,中紀委是要徹底掀開遼寧官場腐敗的蓋子。在上輪專項巡視中,雖然有一批貪官落馬,但並沒有觸動遼寧官場貪腐的實質根本,也就是前任遼寧省領導遺留的「團團夥夥、結黨營私」等問題,尤其是陳政高任期內的遺留問題。

另據《內幕》38期文章指出,以陳政高為首的遼寧貪腐集團,其真正的後臺是曾任職遼寧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

李希主持專題通報會 涉退休高官引關注

據《遼寧日報》報導,6月25日李希主持召開中央巡視組對遼寧「回頭看」反饋的專題通報會,200餘名擔任過副省級以上職務的退休官員、省(中)直各單位離退休老幹部等出席。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稱,26日晚的《遼寧新聞》畫面顯示,遼寧省委原書記聞世震、張文岳,遼寧省紀委原書記王俊蓮,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閆豐、王向民、龔世萍等參加了此次會議。

文章稱,大陸各省份或單位,很少有向已退休的官員通報相關巡視、整改情況的。遼寧省委的專題通報會議屬首次。

文章還披露,2015年3月李希曾走訪遼寧省委老幹部局,並召開座談會。

據官方報導,在李希開專題通報之前,6月6日,王岐山曾親自到遼寧壓陣,召開座談會,就制定問責條例徵求意見。在王岐山召開會議的第二天,今年3月落馬的遼寧省人大副主任王陽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習王提前布局「遼寧幫」大清洗

近年來習近平當局不斷對遼寧省進行調整人事布局。陳政高、王珉等先後被調離。習近平的親信李希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代省長,2015年升任省委書記。同年,軍工系統出身的原湖南政協主席陳求發先後出任該省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

5月9日,官方發布消息稱:陳小江任中共遼寧省委委員、常委和省紀委書記,吳漢聖任遼寧省委委員、常委。其中陳小江2015年8月26日才從水利部調任中紀委宣傳部長

《多維新聞》的分析認為,陳小江被任命地方,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王岐山的反腐用意,通過在各地布控眼線,將最信任的人放到最需要的位置。

中共「反腐專家」李永忠也曾對陸媒表示,中紀委常委任地方紀委書記,擔任「救火隊長」意圖明顯。

前任遼寧紀委書記林鐸是王岐山的北京舊部,今年3月底已空降甘肅省,4月1日出任甘肅省副省長、代省長。

林鐸2014年8月調任遼寧省紀委書記後,遼寧官場持續地震,瀋陽原檢察長張東陽、遼寧前公安廳長李文喜、中共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陳鐵新、遼寧省大連市中級法院院長李威、遼寧省府前副秘書長魏俊星、中共撫順市委副書記、市長欒慶偉,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中共瀋陽市委常委、副市長楊亞洲等人先後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