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挑撥兩岸關係?戴立忍成「犧牲品」(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7-16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5日片方在輿論壓力下宣布撤換戴立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報導)趙薇導演的新電影《沒有別的愛》因啟用臺灣演員戴立忍擔任男主角,而遭到大陸網友連日來猛烈攻擊,並將其稱為是「台獨」分子。儘管戴立忍及片方作出解釋,相關爭議仍未停止,而且愈演愈烈。日前外界發現,該風波背後隱藏著大量中共「網軍」,他們不斷在網路刷貼,製造輿論壓力。

戴立忍主演、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6月27日已經殺青,但近日遭到大陸網友指稱,戴立忍是「台獨」分子,並抵制其拍攝的影片在大陸上映。儘管片方、趙薇及戴立忍都出面否認,但片方最終在大眾輿論壓力下,7月15日宣布撤換男主角戴立忍。而戴立忍也隨後發出3000字的聲明,向投資方和全體工作人員道歉,同時表示理解片方做出的換角決定。

事實上,戴立忍曾於6月30日發過聲明,稱自己既是電影人,也是社會人,對強拆民房、工業區搶農民用水、臺灣發展核電的隱憂、保護青年避免憾事等社會現實會多一分關注,但從未加入任何政黨,也並非「台獨」。

戴立忍還反問:「關心生活環境、關注生命價值,不正是期盼世界朝向美好平和的微小努力嗎?」他說,自己對於網路流言,一直秉承言論自由、問心無愧的態度。

不過,大陸網友並未就此停止對其口誅筆伐,而是繼續要求戴立忍在兩岸問題上進一步表明立場。

有細心網友發現,在整個換角風波中,許多大陸網友留言內容雷同。其中一條還宣稱, 對趙薇新片換角風波立場「要永遠跟黨走」。該條發言最後還留有疑似中共主管部門給「網軍」進攻的指令:「複製內容刷貼」, 被「網軍」忘記刪除, 導致滿網可見「網軍」密令。



疑似中共主管部門給「網軍」進攻的指令:「複製內容刷貼」。(網路截圖)

根據共青團中央2015年9號文件顯示,中共共青團要求組建「青年網路文明志願者」隊伍,全國招募網軍總數高達1052.3萬人,工作內容是「積極跟帖」。


共青團中央2015年9號文件(網路截圖)

「千萬網軍密集發聲,營造出一種虛假的主流民意,讓外界看不清大陸的輿論場。」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中共經常操縱「網軍」對各種問題「概念偷換」 。他舉例說,「比如臺灣和香港民眾抵制中共黑箱滲透的'公民運動',中共就偷換概念,把'抵制中共'偷換成'反對中國',把'維護民主、公民參與'偷換成'台獨'。」

 「像這次戴立忍事件,中共用偷換概念,再裹挾狹隘的民族情緒,綁架大陸民眾,甚至演藝圈,達到它自己的政治目的。」 唐靖遠說。

而臺灣資深媒體記者唐浩則分析,就過去這段時間的觀察,這種言論不太可能是習近平當局發出來的。 「比如說,屋外已經起火,你不會希望屋內也著火。從習馬會以來,他(習近平)都是採取相對比較低調的態度,盡量避免撕扯兩岸關係的行為。」

「反而是最近《環時》等這樣有特殊背景的媒體,會發出一些激進、聳動的言論。」 唐浩進一步說,因為這些別有用心的媒體,可以藉由事件挑撥兩岸關係,製造衝突與矛盾,給習近平當局難堪。 「這種作法恰恰符合,以往中共黨文化的假惡鬥作風。」


片方在大眾輿論壓力下宣布撤換男主角戴立忍。(圖片:看中國網制)

7月6日,中共附屬組織共青團官方微博發布一篇題為〈趙薇、戴立忍及電影《沒有別的愛》遭網友集體抵制〉的文章,內容不僅影射戴立忍是「台獨」份子,還將關於此事的微博留言及天涯論壇討論等內容進行截圖梳理。該文一度遭到被刪,但後又恢復正常。

7月14日,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國防報》也加入討伐行列,稱「趙薇本人曾說:‘我這麼愛國,不會嫁到國外!’但這次事件中,她的行為卻再次讓全國人民痛心」,並指責相關解釋「並未回應網友熱議的重點」。

7月15日,片方在輿論壓力下宣布撤換戴立忍。

公開資料顯示,2009年以電影《不能沒有你》(I Can't Live Without You),抱回金馬最佳劇情片等5項大獎的戴立忍,集編導演於一身。 2013年戴立忍與大陸片方合作,主演《大明劫》;2014年戴立忍參加反服貿、反核電等臺灣社會運動後,2015年仍照常接演了幾部大陸電影。但今年出演趙薇新片《沒有別的愛》,卻突然成為「共青團中央「抨擊的對象,並將其稱為「台獨」分子,引發外界諸多遐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