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官員被指抗洪擺拍作秀 已被免職(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7-16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鄭不再擔任南京玄武區委常委此前被指抗澇擺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最近南京抗洪女副區長被指「擺拍」走紅網路的蘇鄭,不再擔任南京市玄武區委常委,知情人士稱系正常人事調整。

澎湃新聞7月16日報導,此前曾因抗洪中被指「擺拍」、並引發爭議的南京玄武區區委常委、副區長蘇鄭已於近日去職。報導引述南京市玄武區委一名知情人士說,蘇鄭已不再擔任玄武區區委常委。

知情人士進一步表示,這次人事調整屬於一次「正常」的換屆,區裡六七位官員這次都要調整,不只是她一個人。他還強調,「跟之前的‘照片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公開信息顯示,蘇鄭曾任南京市鼓樓區政府辦副主任、區委辦主任、區長助理、副區長等職,2011年調任南京市玄武區委常委、副區長,工作至今已近5年。

據玄武區政府官網消息,蘇鄭主要分管玄武區政府科技、公安、司法、招商、開放型經濟、市場監管、食品藥品安全方面工作。

進入7月,中國南方連續遭遇大暴雨襲擊,南京市全城內澇嚴重。不過在滿城抗澇防汛的危難情況下,南京市一名白衣女子在衝鋒舟上「擺拍」指揮救災的照片在網上引發熱議。有網友曝出該名女官員是時任南京市玄武區區委常委、副區長的蘇鄭。


南京女區長蘇鄭被指抗澇擺拍。(網路圖片)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5日下午,一張照片被網友大量轉發,照片中一位身著白衣看似官員的女子坐在橡皮衝鋒艇上,手指前方,旁邊有另外一位女性工作人員手持照相機對著白衣女子方向拍照。照片還顯示,皮划艇周圍有7名身著黑色制服的男子,不少人手扶皮划艇邊沿站在過膝深的水中。

照片裡透露的信息很豐富:其一,這位女官員穿了一件白衣服,有過搶險救災經驗的人都知道,那樣的場合不適合穿白衣服,基本上會在短時間內就會成黑色,不耐髒的衣服在泥水到處都是的洪澇現場還真的特別惹眼;其二,白衣女官員坐在衝鋒舟上,旁邊還有一個女性工作人員拿著相機對著區長的方向拍照,這場景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這肯定是領導出來視察,以後方便匯報工作或者宣傳所用。

很快,這張照片在不斷的轉發,不少網友和一些自媒體作者紛紛吐槽,稱玄武區委常委、副區長蘇某,在指導抗洪時耍官威、擺拍作秀。

7日,南京官方正式回應,稱照片被誤讀,與事實不符,這位副區長剛剛大病初癒,仍主動請戰趕赴防汛第一線。官方的回應不僅沒有把質疑的輿論平息下去,網上輿論更加喧囂,「別解釋了,越抹越黑,老百姓心裏都清楚!」「帶病作秀以為會得到表揚,結果翻船了……」

政府公信力沒有了,官員說什麼民眾都不信。以往就出現過多起救災時刻,官員擺拍作秀的事件,比如怕鞋濕讓下屬背,還有前段時間雲南昭通「官員背官員救災」的照片等。網民不信也正是以往有官員確實不管什麼場合不忘擺拍,弄一些拙劣的「秀」,這或許才是讓網民習慣質疑的主要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