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換角戴立忍 真正原因被曝光(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7-18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薇執導的新片剛殺青還未上映,不堪壓力被迫換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趙薇執導新片《沒有別的愛》剛殺青風波不斷,遭大陸網民指戴立忍是台獨,群起抵制。劇組15日發表聲明,決定撤換戴立忍。不過在趙薇發布換角聲明沒多久,就被爆料「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許可證號重新審查」。「戴立忍事件」網友們紛紛表達對共青團中央和五毛黨的反感,批評中共助長極端民族主義,並用政府的力量打壓臺灣藝人。


(網路圖片)

網爆趙薇新片許可證號重審

戴立忍主演、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6月27日已經殺青,但近日遭到大陸網友指稱,戴立忍是「台獨」分子,並抵制其拍攝的影片在大陸上映。儘管片方、趙薇及戴立忍都出面否認,但片方最終在大眾輿論壓力下,7月15日宣布撤換男主角戴立忍。

而戴立忍也隨後發出3000字的聲明,他強調自己是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從小被教導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還表示沒加入任何政治組織,沒倡導台獨。他寫道:「很遺憾因我個人過往作為引起爭議影響眾人辛勤的投入,我對於投資方和全體工作人員深感抱歉,本人也支持片方做出的換角決定。」

據陸媒《鳳凰網》報導,在趙薇宣布撤換戴立忍沒多久,微博認證為「中國地震臺網速報微博負責人」的網友「震長」就爆料:「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許可證號重新審查。」

圍繞「台獨」、「政治審角」等話題,網上展開激烈討論。有網民反映:現在在微博上,只要誰同情趙薇和戴立忍,就會被瘋狂圍攻,這是非常普遍的景象。

由戴立忍主演、趙薇執導的電影《沒有別的愛》還沒上映,該片就遭到中共共青團中央、《中共國防報》、《人民日報》、《環球時報》點名「圍剿」。7月7日,共青團中央在其官方微博發表長文,題為「趙薇、戴立忍及電影《沒有別的愛》遭網友普遍譴責抵制」,文章批評趙薇在執導最新片起用台獨演員戴立忍,並指有大批網友「痛批」,文章隨後被多家大陸媒體轉載。

有網友評說,是共青團的「強勢介入」導致了民粹情緒的再度爆發。7月17日,有網友發文「共青團這個二中央唯恐天下不亂」分析指出,此次的戴立忍「台獨」事件應系共青團的組織化行為。

對於那篇共青團的長微博,有網民批評它「如同大字報」,更有「當年文革謾罵的影子」。網友「金可克木」表示:團中央十分陰險,完全一副文革嘴臉,政治取代藝術,戴帽子、打棍子,非要至於人死地而後快,用心何其毒也!

臺灣高官評戴立忍事件:期待這種事不是常態

戴立忍事件持續發酵。《自由電子報》17日稱,戴立忍的女友桂綸鎂也在事件中被波及,被一些大陸網民稱為「台獨女友」。

據《美國之音》報導,臺灣行政院長林全16日接受採訪時對趙薇因輿論壓力下撤換了臺灣演員戴立忍表示了異議,也有臺灣媒體人認為這是北京挾藝人而統戰臺灣。

林全說:「演藝人員的工作,應該是盡量發揮他們的專業和表現,那麼希望不要有任何政治上的考慮……我們也期待這種事情不會是一個常態。」

他還說,臺灣文化部已經有很多政策,希望把臺灣演藝人員的發展環境做一些改善與調整,讓他們在臺灣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從臺灣女歌手周子瑜由於打中華民國的旗,被迫向大陸道歉,到最近的男演員戴立忍被迫退出大陸電影劇組再次道歉,中共打壓臺灣藝人在島內引起強烈反響。

據《華視新聞網》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16日表示,過去幾年在很多社運場合都可以看到戴立忍的身影,戴對這塊土地和土地上的人的關懷,相信不會少於許多人,看完戴的聲明,他坦言「很難過」。

林飛帆在臉書上說,此時戴立忍是在怎樣的壓力下,或者是為顧及哪些人的情境底下,說出這些話、寫下這些文字,他不能想像;但此時,值得做事並不是撻伐,而是一起思考臺灣到底要怎樣建立在政治、經濟與社會的獨立與自主性,讓影視與演藝人員及其相關從業者,不用需要因為大陸市場而卑躬屈膝。

大V們集體發聲,力挺戴立忍

7月15日晚上戴立忍針對近日的涉台獨風波發表回應,他仍然表示自己從來不曾加入任何政黨,或任何政治組織,從來不是台獨分子,也從未倡議過台獨。

署名「羅昌平」的網友發表文章「抱歉了,戴立忍」,向戴立忍道歉,並分析了大陸五毛黨和小粉紅們的心態以及大陸的文藝乃為權力服務的現實窘境。文章寫:「在大陸,任何事情只要冠以愛國的名義,彷彿一切違反人類良知底線的言行都是可以被寬恕的。」

他還說在大陸「文藝歸根結底是要為權力服務的。藝人的命運是受制於電影局和廣電局的。」

7月15日就在戴立忍發表公開道歉信的當晚,萬達集團少主王思聰轉發戴立忍微博,評論稱:「謙謙君子」。同時,也有很多網路大V集體力挺戴立忍。






(以上皆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