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菁英視中國潛在敵人 黑龍江大橋淪斷橋(圖)

發表:2016-07-19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共享黑龍江兩岸,亦希望能建起跨江大橋,縮短兩國距離。(圖:翻攝維基網站)

【看中國2016年07月18日訊】於去年5月,中國與俄羅斯簽署協議,要在黑龍江省黑河市與阿穆爾州海蘭泡之間,興建相互連接的跨黑龍江大橋。這可是他們兩國之間歷經27年談判的結果。但如今已過了一年多,中國方面已建好2公里,而俄國負責的部分卻沒有動靜,空空如也,目前宛如一座斷橋。

據new talk報導指出,如果中俄黑龍江大橋完工,將會縮短俄羅斯鐵礦石運至中國鋼鐵廠路程逾800公里,即從現在的1,040公里縮短至233公里。中國期望能自俄羅斯獲得更多的天然資源,在俄國方面,期待能吸引更多的中資前來投資其遠東省分。

雖然俄羅斯當局描繪出黑龍江大橋完工後的美景,可是俄羅斯的官員並不是人人皆樂見其成。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分部的專家拉林(Victor Larin)就指稱,當局財政官員抱怨興建此大橋所需經費太高,甚至有國防官員也質疑,為什麼要興建一座橋樑橋讓中國的坦克車來通行呢?

拉林披露,在俄羅斯的菁英層,普遍仍抱持著「中國威脅論」。針對人口多過自己國家近10倍,經濟實力大5倍,而國防開支也比俄羅斯多出1倍的中國,所以俄國人有著非常深的戒心,甚至層級越低者,其戒心就越強。其實絕大部分的俄國菁英,並沒把中國當成是可靠的夥伴,而是視為潛在的敵人。

拉林進一步表示,除了俄羅斯總統普京直接且強而有力的介入,不然任何事情皆不會有太大成效的。

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由於此期待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已使中俄兩國之間不斷地重複發生問題。雖然兩國的領導人都承諾,要於2020年使雙邊貿易從當前的1千億美元,倍增至2千億美元。可是現實卻不然,因去年雙邊貿易就暴跌了28%,僅剩下680億美元而已。

另外中俄雙方的30年天然氣合約亦是如此。在2014年5月,雙方雄心勃勃簽署價值4千億美元的天然氣供應合約,俄國也承諾要興建天然氣輸送管,不過到如今,仍然沒什麼動靜。

中俄機械和高科技商會主席的俄羅斯富豪維克賽爾柏格就直指,這兩國要實質合作的程度,其實是相當低的。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