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將溫宗仁最早揭露郭伯雄 遭江澤民打擊(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7-21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案據說已被秘密審結。郭伯雄與徐才厚曾替江澤民把持軍權,架空胡錦濤,並阻擊習近平進軍委。(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據說已被秘密審結。陸媒曾披露,最早揭露郭伯雄罪狀的是郭在蘭州軍區時的搭檔、已故上將溫宗仁。不過,溫宗仁反被邊緣化,最終病故。

消息人士7月18日對海外中文媒體披露,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已經由軍事法院秘密審判完畢,郭將面臨20年至終身監禁。案件將於8月1日前後公布。由於郭伯雄案涉軍事機密,法庭不公開審訊,多名昔日向郭行賄的前下屬出庭指證。

消息稱,郭伯雄案受賄涉款巨大,法院認定和公布的8000萬元只是實際查獲數字的一小部分,「可能不到十分之一」。

陸媒一官方公眾號6月曾披露,曾有不少軍方知情人士揭露指證郭伯雄罪狀,而最早揭露郭伯雄的是一位已故的安徽籍上將溫宗仁,他是安徽巢湖人,與馮玉祥、張治中、李克農合稱為巢湖「四大將軍」。

溫宗仁曾任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1996年1月調任蘭州軍區政治委員。1年後,郭伯雄從北京軍區副司令員調任為蘭州軍區司令員,成為了溫宗仁的搭檔。

他們兩個人平級,共同管理蘭州軍區,但在觀念及辦事方式上出現了裂痕和矛盾。郭伯雄喜歡到北京送禮,並且不安心工作,還喜歡任人唯親,做不符合規定的事情,比方說越級提拔親信官員。溫宗仁看不慣郭伯雄的做派,多次建議和批評郭伯雄,但沒有任何作用,只好選擇去北京向上級反映,所以乘飛機打小報告的事情就傳了出來。

但2年後,郭伯雄不降反升,1999年升任中共軍委委員、上將,郭伯雄從中將升為上將,僅用了2年時間,被外界認為不尋常。2002年,郭伯雄再次升為中共軍委副主席。據報,郭伯雄90年代任47軍軍長時,曾親自為剛剛上任不久到訪的江澤民站崗,這讓軍中毫無根基的江很受「感動」,隨後郭被江重用。

而與郭伯雄交惡後的溫宗仁卻被邊緣化。溫宗仁1996年就升任為中將,比郭伯雄還早一年,擔任大軍區正職也比其早一年,資歷、能力都比郭伯雄強,據瞭解,外界對溫宗仁的評價極高。他歷經47年戎馬生涯,贏得生前生後名。但2000年突然被調任軍事科學院政治委員,讓外界鄂然,被認為是一種貶義。2002年溫宗仁才被授予上將軍銜,從中將到上將歷時6年,令人費解。2008年3月,溫宗仁病故。

坊間傳言,溫宗仁之所以沒有得到任用的主要原因是與郭伯雄交惡。

消息指,郭伯雄任軍委副主席時分管總參、總裝兩大塊,這兩系統的將領提拔全是郭說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賄賂,晉升將領按級要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中將1000萬至3000萬,誰給得多就升誰。曾有南京軍區某少將為升中將,向郭進貢了1000萬,郭已點頭允諾,不料又有另一少將給2000萬,爭同一位置,郭於是把中將位批給後者。

郭伯雄與江澤民在軍中的另一核心心腹徐才厚,替江澤民把持軍權,架空了時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郭、徐還阻擊習近平進軍委,他倆甚至私下議論,讓習近平「干5年就滾蛋」。此後,這番話已在軍方「紅二代」中小范圍流傳。最終被習近平得知。

《紐約時報中文網》9月28日也刊文稱,「習近平從前任胡錦濤的經歷中習得了有關掌權重要性的一課:江澤民退休之後仍然在幕後操縱權力,令胡錦濤工作起來束手束腳。」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正式通報落馬。一年後,郭伯雄落馬。

《南華早報》援引一名澳門觀察家的話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鏟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