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檢公布偵辦進度 火燒車疑點一覽(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7-22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桃園發生遊覽車火災悲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陸客團火燒車慘劇發生在7月19日中午12點57分,24位來自遼寧的觀光客結束了臺灣8天7夜的環島行程,並原本預計搭乘下午4時30分的班機離臺,但未想到桃園市大園區國道2號西向2.9公里處,發生不明原因的火燒車意外,連同台籍司機和導遊,26人全數喪命。

桃園地檢署21日公布勘驗結果,針對左後方緊急逃生門是否能夠正常開啟,地檢署檢察官確認,出事遊覽車安全門從內部往上推開「壓克力蓋板」後,可由車內推開安全門,即使有加裝暗鎖,安全門也是可以從內部打開。

針對第一時間趕到的警察、砂石車駕駛在遊覽車起火救援期間,曾試圖從外打開緊急逃生門,但打不開,檢方說明,緊急逃生門車外有「緊急時,把手鈕往下壓、門向外開啟」字樣;目前檢方勘驗時發現,車外把手已經鬆脫變形,無法自車外測試安全門是否可以正常開啟,或緊急安全門設施是否在火燒或處理現場時有變動,仍須透過多方證據查證釐清。

初步勘查,發生火燒車事故時,駕駛蘇明成沒有逃生跡象,解剖後喉部有大量煙塵,初步研判他是吸入性嗆傷死亡,不排除他在撞擊後已失能、昏迷,但右後方門在意外發生前已經開啟,奈何遭護欄卡住無法完全打開。

目前,整起火燒車案有諸多疑點仍待釐清,包括:遊覽車在行經國道2號往西4.2公里處時,就已經開始冒煙,司機有將車子速降但卻未停車,直至繼續行駛到2.9公里處撞到外側護欄,再彈撞到2.8公里處內側護欄才停止,這1公里多到底發生何事?
 
其次是,遊覽車有八個逃生通道,安全門上的「壓克力板」也可開啟,但事故發生時為何一個都未發揮作用?究竟是被黑煙阻礙視線,還是有其他人為因素?以及為何無法從車外打開安全門?

再者,車內有找到滅火器,為何都無人使用?

另外,車體是否有違法改裝,安全檢查是否確實?

桃園地檢署表示,基於對於中客團家屬釋疑的人道考量,檢方將於家屬抵臺後對家屬召開偵辦進度說明會,並將這兩天所發布的新聞稿發給家屬,讓家屬瞭解這起意外及偵辦的整個進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