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賽在港遭干預 梁振英張曉明負全責(圖)

發表:2016-07-23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個中共外圍組織成員滋擾「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6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嘉懿、東辰雨採訪報導)新唐人電視臺8月1日將在香港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接連受到干擾,早前租用的比賽場地遭港府干預被取消後,新場地還未開始使用,已有多個中共外圍組織成員在場外懸掛污蔑橫幅及購買不少入場票。主辦方強調,已有相應措施應對干預,但是這次比賽純粹是文化交流,理應順利舉行,強調活動受到干擾,行政長官梁振英及中聯辦副主任張曉明要負最大責任。

呼籲民眾舉報捍衛香港自由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新場地位於旺角麥花臣場館,7月6日已經開始公開售票。主辦方新唐人透露,最近收到市民消息,場館及附近的餐廳外,有多個中共外圍組織成員在場外懸掛污蔑橫幅,包括青關會及「香港慈愛協會」以及「香港民意交流協會」,經調查後,證實其中兩個組織,在香港既沒有公司註冊,也沒有社團登記,是非法組織。他們相信,這些打著不同名字中共外圍組織的「一些動作,都是針對舞蹈大賽」。

由於不少民眾舉報,新唐人一方也已報警,現場不少橫額已被拆除。香港新唐人舞蹈大賽項目經理吳雪兒表示,對方利用了法例上的一些漏洞,還繼續懸掛了一些「不正確信息」的橫幅在場。新唐人電視臺正在和警方商議,吳雪兒呼籲民眾繼續舉報,因為,香港的環境需要民眾一起去維護。她說:「香港作為一個自由的社會、國際的金融中心,在這個時候,一個普通的國際舞蹈大賽要搞到這麼緊張,在場地附近出現這麼多不正確使用的橫幅,很不文明。有熱心市民通知我們,他們都有舉報,我們也鼓勵市民去舉報,當社會出現一些不正常的行為時,香港的環境要大家去維護。」

足夠措施應對 確保比賽順利進行

2012年,新唐人也在香港舉辦過一次舞蹈大賽,當時青關會也用同樣的手段干預比賽,包括收買數百民眾購票入場搗亂。不過,干預並未成功。主辦方透露,今次也發現同類情況,指青關會及其相關組織成員也購入一大批入場劵,懷疑是想重施故伎。

吳雪兒表示,主辦方已有一系列的應對措施,確保比賽能順利進行,若懷疑是青關會及其它中共外圍組織的成員,將被拒絕入場。她說:「我們會關注,當我們認出是青關會成員,是不會給他們入場。」

她認為,這次的舞蹈大賽,純粹是一個文化交流活動,選手來自兩岸三地,決賽將在紐約進行,香港做為國際都會,應保持這個的特殊地位,文化交流不應被打壓。

吳雪兒強調,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說過要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因此,比賽在香港舉行很正常,絕不應受到干擾。她說:「連習近平最近講很多維持香港一國兩制,要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從配合國家政策來講,這個舞蹈大賽絕對是向那方面走。我們都相信一國兩制,相信香港能順利舉行這個大賽,是好正常的事,也不應該有太多問題發生,香港一直都是一個文明社會。」

梁振英、張曉明涉幕後干預要負全責

至於這次活動的干擾的源頭,主辦方表示,香港特首梁振英、以張曉明為首的中聯辦要負上最大的責任。吳雪兒解釋,現在香港變成習派和江派兩邊鬥爭的一個戰場,很多時出現社會混亂的情況,都是梁振英政府配合中聯辦在香港搗亂,梁振英政府和中聯辦要負最大責任。

中聯辦曾被江派勢力曾慶紅掌管10幾年,梁振英也被視為江派一個代表人物。6月22日,中共中紀委宣布了第十輪的巡查,港澳辦也在其中。主辦方表示,在香港繼續延續江派的打壓政策,不一定是現任中共領導層所樂見,眼見不少江派中共官員相繼落馬,若梁振英、張曉明若繼續追隨江派搞亂香港,只會步其後塵。

據瞭解,警方高度關注此事件,將和新唐人開會,商討保安細節,近日已安排加強巡邏,如發現有人滋事,不排除會執法。

今次大賽已經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包括美國多位重量級聯邦參議員、國務院主管人權的助理國務卿,及歐洲議員都表示深切關注。比賽當日,多國駐港領事都會蒞臨,觀看大賽之餘,監督香港一國兩制的落實情況。

新唐人公布,大賽當天會舉行圖文滾動式直播,多個國際傳媒均會到場採訪。若有人滋事,不排除申請禁制令,確保比賽順利舉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