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揭秘 人的喜好非偶然(圖)

作者:石方行 發表:2016-07-28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世今生揭秘,人的喜好非偶然。(網路圖片)

記得小時候愛看名人傳記,其中愛迪生兒時在學堂上為難老師的經歷讓我印象深刻。當時我就想,愛迪生小時候的思維方式就和別人不一樣,雖然遭到老師無情開除,但後來在母親的引導下,而成為一位發明家。那種與眾不同的思維方式,似乎是與生俱來的,與環境影響沒啥大的關係。

當看到居里夫人少女時代當家庭教師的經歷時,也很感慨,她的雙重性格(讀書刻苦、極愛跳舞)似乎也出於一種生命從前本性的自然流露,在現實的環境中,讓其因刻苦讀書的性格發揮到極致,最終成為一名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

前些日,和遠地的姐姐聊到一位教授的事情,當時我就想起了以上我小時候看過的事情。既然提到這位教授,那咱不妨也說說這位教授從前在歷史中的一些經歷吧。

要進入正文之前,我還要闡述一個重要的事情:很多無神論者都覺得一個人今天的性格、喜好,都是後天培養的。要我說,後天的因素的確能起到一些作用,但先天的因素還是最關鍵的。很多家長或者老師因不懂得「因材施教」,刻意讓孩子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而有意塑造孩子,其實往往這樣卻扼殺了孩子在某一方面的天份,最終給孩子製造一個不幸福的人生環境。

根據我的經驗就是:一個人今生特別是很小的時候展現出來的性格,和前世有著直接的關係。具體說來是:

一、從前的性格與現在是完全相反的,因為那種性格吃了很多虧,或者理想沒有實現,在轉生的時候,覺得自己應該換一種性格生活。如果有這樣的機緣,那下一生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二、今生的性格是前生性格的延續。因為那樣的性格在這個人的一生中很獲益,他還有沒做完的事情,如果有那樣的機緣,那下一生還要用這種性格來延續他前生沒有完成的事情或心願。

三、如果整個社會在一定時期要出現什麼情況,社會的布局要出現什麼變動的話,那上天就會安排一個有著什麼樣性格的人出現。當然這與這個人前生的性格與經歷也有一定關係。這就算作上天有意去造就、選定的部分了。不管是哪種情況,畢竟是投人胎,與父母的性格也會有一定的關係,這是肯定的。

咱就說說這位教授從前的經歷吧。

清朝時,在江南的水鄉,附近的村鎮中有個很有名氣的英俊少年,這位少年非常有文采,為人也很好,很仗義。因家境殷實,所以對於那些有困難的朋友他都是慷慨解囊。

後來進京趕考,有很好的成績,怎奈因江南學子考得太好,於是皇上震怒,下令嚴查,一時間冤屈遍地,成為轟動一時的「科場案」。

這位江南少年也受到牽連,家產被沒收,他被流放到黑龍江。當時開發之初的黑龍江地區,到處都是森林,豺狼虎豹甚多。尤其冬天特別冷,雪下得非常的大。

作為一位江南公子,初次面對這極為原始惡劣的環境,真的一時間適應不了。不但如此,在流放地還得當「官奴」,替當地人干體力活,經常被打罵,那種折磨的確是殘酷的。

有一次他實在覺得太苦了,不想活了,於是找個機會溜出去,想找一棵樹上吊死。正當他把繩子套在樹上,準備上吊的時候,不遠處的樹底下傳來兩個人的說話聲:「你怎麼算的這賬,你給我好好算算,這點事情你都做不好,還能幹什麼?」說完傳來打罵聲。他一聽,生命中仗義的本能出來了,心想幫一把那個被打罵的人再上吊也不遲。於是走上前去,笑著問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時一位老闆模樣的人指著那個小夥計說:「他這個豬腦子,這點賬他就總是算不好!都算四五遍了還是對不上!」公子一笑,說:「在下不才,能讓我看看賬本嗎?說不定我還能幫上點忙。」那位老闆也很慷慨,於是拿出賬本讓公子看看。

公子仔細一看,原來問題出現在一個不著眼的地方,這樣不管怎麼算都算不對。很快公子就把帳算好了。算完帳,老闆很高興,問公子的姓名和經歷。後來對公子說,要不你幫我管賬來吧。我和流放地的那位大人(管流放者的)很熟。公子一聽覺得管賬怎麼也比給當地人干苦力強得多。於是就跟隨這個老闆一起做生意。

開始生意做得很好。他們把黑龍江的一些土特產賣給山海關附近的商人,再由這位商人轉手轉入關內。後來因為這位老闆很賺錢,讓別人紅眼了,於是就誣告這位老闆做非法生意。結果老闆的家產被全部沒收。他只得又回去當官奴。

面對這種窘境,他想既然用文、用商都不能達到為別人做好事的目的。而且既然有那麼多的惡人當道,那如果有來生我會學法律。用這方面來幫助自己和別人。而且今生既然在東北吃了很多的苦,經歷了太多的風霜雨雪,那來生如果再遇到奸人當道,我寧願去南邊,越遠越南的南邊。

這種想法一直貫穿他的後半生。後來他終因辛苦勞作而死。時年四十二歲。

今生,這位教授的性格中,既有文才又有剛毅果敢的東西,用所學的法律做了很多為民主、為人權呼籲等實實在在的事情。也正因為奸人當道,而被迫流亡海外。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