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關工委被曝斂財 江澤民情婦捲入(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7-30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至立是關工委名譽主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以中共教育部為首的三個國家部門公開聲明退出「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簡稱關工委)」發起的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稱該活動涉及斂財。「關工委」由江澤民設立,後臺是大批退休高官,包括江情婦陳至立。

關工委被批斂財 國務院三部門聲明退出

7月22日,中共教育部發布聲明,決定退出「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關工委)」發起的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7月29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與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也相繼通過官網聲明退出該項活動。

中共教育部的聲明說,2011年8月31日,中國關工委會簽教育部、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印發《關於開展「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的通知》,部署開展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但近年來,有人以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辦公室名義與社會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收取相關費用,從事牟利活動,並產生民事糾紛。

聲明稱,上述活動違背了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的公益性原則,未獲教育部授權,所簽協議為無效合同。提醒廣大企業和個人謹防上當受騙,並聲明上述活動與教育部無關。決定退出中國關工委發起的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

陸媒「齊魯壹點」29日就此報導稱,乍看這個「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挺好的公益之舉啊,三大部委為啥齊刷刷要退出呢?說白了,這個「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辦公室」拉大旗作虎皮,打著教育部、國家質檢總局、國家安監總局等部委的旗號,把一個好端端的公益活動搞成了牟利活動,而且還屁股不乾淨,讓人給告了。

據「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辦公室」官方網站介紹,其主管單位包括中國關工委、教育部、國家安監總局、國家質檢總局、公安部和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

公開報導顯示,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由中國關工委牽頭,日常工作接受中國關工委的直接領導。

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領導小組主任是中國關工委常務副主任兼秘書長楊志海,執行主任是中國關工委常務副主任郭錫權,副主任則由幾個會簽單位各派出一名司局級官員擔任。活動辦公室主任名叫張明,負責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的具體執行工作。

關工委由江澤民設立 與江情婦陳至立關係密切

以所謂「關心下一代」為宗旨的關工委,是一個中共退休高官組織,成立之始即有強烈的官方色彩。

據百度百科,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簡稱中國關工委),於1990年2月,江澤民1989年上臺的次年獲批准成立。當時聲稱是退休官員參與的「群眾性工作組織」,但主任由中共「黨中央」任命。該組織規模龐大,全國各省市縣區及相關行政管理部門都設立了關工委組織,全國各級各類工作組織92萬個,人員1250萬人。1992年正式「轉型」成社會團體組織。

資料顯示,關工委由一大批中共退位高官政要掛名擔任領導,包括多位副國級的前領導人。現任主任是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顧秀蓮。名譽主任包括前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丙干、陳至立,顧問包括王光英、鐵木爾·達瓦買提、彭珮雲、何魯麗、許嘉璐、蔣正華、熱地等,全是名列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目錄的人物。

其中被坊間指為江澤民情婦,曾長期掌控中共教育的陳至立與關工委的關係最引人關注。

1997年8月,陳至立被江澤民任命為中共國家教育委員會黨組書記、副主任;一年後,被任命為改組後新設立的教育部部長;2003年,晉升為主管教科文體衛的國務委員。2008年3月,陳至立任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同年10月31日任全國婦聯主席。

陳至立把控大陸教育系統期間,曾大搞「高校擴招」和「教育產業化」,導致中國教育界的腐敗和亂象叢生,遺禍至今。

公開報導顯示,關工委以及「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均與大陸教育系統相關,並與陳至立把控教育系統時期有近20年交集。2010年6月,陳至立曾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中國關工委名譽主任的頭銜參加關工委二十年回顧展活動。今年1月19日,陳至立還以中國關工委名譽主任頭銜參加中國關工委的工作座談會。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率先退出「全國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的教育部,上月剛剛換了教育部長。7月2日,習近平在中央黨校時的直接部下、前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陳寶生接替袁貴仁,被任命為中共教育部部長。

一般認為,陳寶生獲習重用出任教育部長,將加速清洗陳至立造成的教育系統爛攤子。

目前不清楚教育部等三大部門何以如此高調發聲到底出於什麼動機和目的,是否代表高層有批示或者該組織的人士出了問題,而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暫時沒有表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