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高壓線下觸電冒煙 有人竟潑水相救(組圖)

發表:2016-07-31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救援時往觸電者身上澆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7月31日訊】據陸媒報導,29日上午,河南鄭州兩名工人鋪設網線時,遭電擊,當場暈倒在地,身上也有煙霧冒出。有附近居民見狀,竟向兩人身上澆水滅火,有專業人士稱,這種做法極易造成二次觸電,十分危險。

29日上午9點左右,鄭州兩名安裝寬頻的工人在鋪設網線時,突然遭到電擊。當時「嘭」的一響,讓花園路金牛路交叉口附近的居民吃了一驚。

「爆炸的響聲很大,老遠都能聽見。」據附近一位居民介紹,聽見響聲後,他打開窗戶,發現兩名傷者倒在地上,身上還冒著煙。

還有目擊者介紹,他看到,在圍牆邊,有一團白色的煙霧緩慢升起,有人從屋裡用盆盛水,潑向倒在地上的兩個男子身上。在兩人身旁的一個電線桿上,一股線纜正在燃燒,火苗在線纜上跳動著,並向左右兩端擴散。隨後有居民手持滅火器,很快將火扑滅。


2名工人觸電後,高壓線下冒起煙霧。(網路圖片)

9點20分左右,消防車和救護車趕到現場。消防隊員下車後查看,確認沒有隱患,隨後離開現場;而兩輛救護車則各載運一名傷者離開。

事發現場位於楊君劉村,儘管該村大部分已被拆遷,但是金牛路兩側仍有不少倉庫和院落未拆,路邊還有電線桿和線纜。在東西走向的線纜上方,有一道南北走向的高壓線,根據地面警示標誌,此為11萬伏的高壓線。

一位目擊者介紹,當時3名工人正在高壓線下工作,其中2人在施工中往上拋網線,但網線距離高壓線太近,致使兩人遭到電擊倒地。

據悉,兩名傷者都是長城寬頻公司的員工,年齡均在27歲左右,其中一位傷勢嚴重,入院後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另一位傷勢較輕者,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截至當日下午6點,傷勢較重的工人仍在搶救中,受輕傷的工人其腦部和心臟受到電擊,身體虛弱,但已無生命危險,目前在外科病房住院治療。

關於這起事故的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據從事高壓輸電線路架設工作的人士介紹,11萬伏高壓線上下5米到6米範圍為高危範圍,一旦遭電擊,生還的可能性極小。6米到10米範圍為感應電範圍,其危險性稍小於高危範圍,但仍能危及生命。

該專業人士還稱,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高壓觸電之後不能澆水,因為澆水容易形成二次觸電。另外,突然降溫也不利於體內熱量導出,正確的方法是將傷者放在土質地面上平躺,然後用土分別把手腳埋住,等待120救助。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