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再開記者會 揭露港府打壓文藝自由(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6-08-02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日上午,新唐人電視臺在香港旺角維景酒店銀富臨廳舉辦第二次中外記者會(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6年08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章若琳報導)8月1日上午9時新唐人電視臺在香港旺角維景酒店銀富臨廳舉辦第二次中外記者會,向與會的諸多媒體介紹有關「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香港場地再次被取消的經過,並且揭露梁振英政府如何利用黑社會手段,打壓正常的文藝活動,破壞香港的法治精神。

利用中共外圍組織扼殺藝術自由

因舉辦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新唐人電視臺今年4月20日第一次簽約租用了新界鄉議局大樓大劇院舉辦比賽,根據主辦方指出,由於梁振英政府的干涉,強制性地單方面違約,收回了出租的場地,阻撓了正常的藝術演出活動的進行。日前,新唐人電視臺也已舉行過第一次中外記者會揭露整個事件的經過。

而經歷過第一次被違約取消場地後,新唐人與香港旺角麥花臣場館簽訂了租用場地契約,準備於8月1日在香港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

主辦方指出,舉辦這次亞太地區初賽的宗旨是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在香港這樣一個匯聚中西文化的國際城市舉辦此次國際比賽,是希望能讓香港保全具有中華文化的核心價值,同時為香港仍然能夠維持國際城市的聲譽盡微薄之力。香港舞蹈大賽亞太比賽門票在公開售票後的兩週即售罄,這充分說明香港人是期待這次能目睹有中華傳統文化內涵的比賽。

雖然換到了其他場地,但隨之而來的是場外的干擾不斷。主辦方表示,自7月18日以來,中共中央特務機構610辦公室屬下的香港青關會組織與至少有八個其他的中共外圍特務組織,不分晝夜地在旺角麥花臣場館門口和場外的街道上滋擾,將中共文革式打壓手法搬入香港,向租借方施壓取消新唐人舉辦的國際舞蹈大賽的場地。而在距離這場國際舞蹈比賽只有三個半工作日前夕,又突然於7月26日收到香港遊樂場協會關於單方取消場地通告信,致使已經售出全部票的比賽演出被迫取消。

因此,主辦方強烈指責這是香港社會史無前例的粗暴打壓文化藝術自由的行徑。

如不抵抗面臨的就是黑暗

此外,主辦方也指出:今天的香港出了問題。

主辦方表示,我們上屆比賽在臺灣,這次被梁振英政府非法阻撓比賽,而今天改在臺北成功開幕,新唐人有能力僅用一週的準備時間在臺灣安排比賽。事實上,我們完全不必在香港比賽,臺灣、美國、歐洲很多城市都非常歡迎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但我們選擇了香港,而且在公開售票。我們希望能公開舉辦比賽,並且堅持到最後一刻。

但這個過程,香港社會見證了梁振英的黑幫治港的手法,一方面動用黑道、同時通過在警局的黑手讓警察選擇性執法,通過黑社會的方式恐嚇劇場、恐嚇民眾,從而達到將「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在香港舉辦不成的目的。

對此,主辦方指出,這次大賽在香港被破壞的過程說明,只要中共存在一天,香港未來面臨的就是黑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