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打壓 中國舞大賽熱鬧開場(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8-02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在臺灣臺北舉行,逾400位觀眾前來觀賞(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6年08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原定在香港舉行的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由於香港親共組織的滋事干擾,比賽移師臺北,如期於8月1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演藝廳舉行。

8月1日早上10點,「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如期開賽。上午9點,現場便聚滿穿著正式服裝想進場觀賽的嘉賓;其中一部分是參賽選手的親屬到場加油打氣。大排長龍的隊伍在9點半開始入場後,很快的近400個位子已經座無虛席。

本次比賽,共有來自亞太地區的45位中國舞選手參加,其中少年女子組18名、男子組21名;青年組男、女參賽者各3名。經歷6小時的賽事,比賽共產生了4名入圍者。分別為少年女子組範徽怡、瀋毓憪,少年男子組翁梓恆、鄭登富。他們將於10月前往美國紐約參加復決賽。

大賽評委主席張鐵均講評時表示,隨著中國古典舞的發展,選手的水準每年都在提升,水平越來越高,今天的比賽比上次亞太初賽選手提高很多,技術、表現力都提高了一大半,但是複賽名額有限,沒入圍不表示水準不好,不要氣餒。她鼓勵所有選手都要積極繼續參與,因為每兩年都會舉辦一次新唐人全世界舞蹈大賽,大家都還年輕,都還有機會,希望大家要繼續努力,宣揚傳統文化,人人有責。

大賽亞太區初賽的場地原計畫在香港新界「鄉議局大樓」大劇院舉行,但因梁振英政府要求強制收回留作選舉之用,而改在旺角麥花臣場館。之後,又因親共組織青關會等相關團體的滋擾,在比賽開始前一週,場館方單方面取消合約,以致主辦方不得不緊急將初賽移師臺北舉行。

就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原定於香港舉辦的原因,大賽亞太區初賽協調人辛玲表示,「香港是一國兩制,其實我們是懷抱著對香港充分的信任,把這個比賽選在香港,對於大陸的選手到香港各方面的費用都會更低一些,可以減輕他們的負擔。」

張鐵均表示,這次選手非常了不起,因為前幾天才知道更換到臺北比賽,頂著各種干擾參加比賽,大家都非常冷靜、平靜,大家都為了一個目標,「宣揚真正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

對於中共與港府干擾中國舞大賽場館,臺灣各界同聲譴責,認為新唐人舞蹈大賽被迫移師臺灣,令香港尊嚴與自由受到重創。

《大紀元》引述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曾建元指出:「這次事件是港府在中共壓力下自我沉淪,香港人民要有所警覺,這次舞蹈大賽絕非孤立事件,不要以為我不參加活動就沒我的事,就算你是親北京派的商人,你也要讓國際社會知道在香港維持國際商譽的重要性,香港人民都有責任維持香港的榮譽。」

臺灣資深媒體人徐嶔煌則表示,中共拉在香港脖子上的繩子只會越拉越緊,唯有透過新聞揭露事實,傳播給更多人看,讓全世界都知道,才能引起民眾的警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