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人溺亡女孩家屬逼老人下跪 誰是誰非?(組圖)

發表:2016-08-02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事老人稱其摔倒後肘部、腿部多處擦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2日訊】據陸媒報導,6月23日,四川達州因暴雨發生內澇,一名12歲的女孩牽著一老太太的手涉水過馬路,兩人同時被路面水流衝倒。老人被及時救起,隨後離開了現場,但未告知小女孩也被沖走,待女孩被發現時已不幸溺亡。事件發生後,死者家屬曾多次到老人家找上門,老人稱自己被逼下跪,女孩家屬則稱老人一直沒有誠意道歉,為此感到不平。

老人獲救後不說女孩消息 家屬上門逼其下跪

6月23日,達州因暴雨發生內澇,12歲的女孩小慈(化名)出於善意,牽著田仕會老人的手涉水過馬路,但兩人同時被路面水流衝倒。田仕會被及時救起,隨後離開了事發現場。半小時後,積水退去,小慈被發現時已不幸溺亡。

死者家屬認為,田仕會被救起後應該告知小慈也被沖走的情況,並認為小慈的死亡與田仕會有一定的關係,於是前後三次找上門。

田仕會的女兒劉雪豐稱,「7月8日、7月15日、7月30日,對方先後三次找上門來,要我媽給個說法」。雖然事情已過去了一個多月,但母親從7月8日以來就沒有清靜過,死者家屬每一次找上門來都情緒激動,並對母親進行辱罵,「後兩次,我們都報了警,7月15日,警察來調解過。」

劉雪豐稱,對方認為小慈的死亡與母親有一定的關係,還責怪母親被救後沒說小慈也被沖走的情況。劉雪豐說,本以為可以好好坐下來談的,但對方一上門就開罵,「感覺他們是故意上門來撒氣的」。

7月30日,死者家屬第三次找上門,據目擊者小劉稱,「找上門的有6個人,他們一來就罵人,罵得很難聽。我看見有人推搡裡面的老人家,還有人往她臉上噴口水」。他用手機拍攝了5分鐘左右的視頻,但對方發現後被強制刪除了,「4個人過來搶我手機,還警告我說,不刪視頻就要打我,我只好照辦」。但是,事發時門市內開啟了一個行車記錄儀,田仕會被人辱罵的過程被記錄了下來。

田仕會表示,「當時只有我和老伴在門市上,對方一進門就指著我的鼻子罵,還逼著我道歉、下跪」。她稱,當時有好幾個人把她圍在門市內辱罵,她說了「對不起」以後,沒想到對方罵得更加厲害,「實在沒辦法,我最後只好下跪」。她還表示:「我活了60歲,從來沒受過這樣的侮辱……」

小劉稱,「田婆婆至少跪了10分鐘,她就在那裡跪著被人一直罵,我又不敢去勸,只好報警」。

據悉,田仕會事後已搬到其姐姐家暫住,田仕會稱對方明確表示不會善罷甘休。


7月30日事發的門市。(網路圖片)

雙方對事件解決各執一詞 網友評論說法各異

據田仕會回憶,當時兩人同時被水流先後兩次衝倒,她連嗆了幾大口水,「當時腦殼裡一片空白」,緩過神後立即大聲呼救。

「我這條老命是撿回來的。被救起來以後,我身上到處都是傷,路都走不穩了。」田仕會稱,她離開現場時意識混亂,完全懵了,事後才想起那個跟她同行的小女孩。「當時雨下得很大,很多人在那裡救人,我一直以為那個女娃娃被救起來了,也沒有多想……」田仕會稱,小慈死亡的事,她也是回家之後才聽說。

「多乖一個女娃娃,就這樣沒了,太可惜了,我曉得後一直很內疚,覺得對不起她……」田仕會表示。其女劉雪豐則稱,「回家以後,整整三天,我媽滴米未進,一直在為這個事自責」。劉雪豐說,7月8日,對方家屬找上門,田仕會藉此機會真誠地道了歉,「他們從頭到尾地辱罵,我媽一直沒說啥」。

「我們原本以為,既然對方找上門來,我媽也道了歉,這個事也就過去了。沒想到對方接二連三找上門來,還揚言要住到我們家裡來,讓我們一家人不得清靜」。對於7月30日發生的情況,劉雪豐表示,「對方實在是太過分了」。

「對方第一次上門,政府街道辦司法所的調解員李小渠(音)也在。」劉雪豐稱,對方未找上門以前,雙方曾一起調解過,李小渠當時也在場,「李小渠說我們應該承擔責任,還建議我們賠錢了事」。

「這件事情中,媽媽也是受害者。他們對我媽不滿或者要賠償,完全可以通過司法途徑來解決,而不能老是跑到我家的門市上來鬧。」劉雪豐稱,「如果對方要一直這樣鬧下去,我們將考慮採取司法途徑維權」。

但是,溺亡女孩的家屬披露了與老人家屬說法不同的情況。

7月30日下午,死者的父親王先生表示,「我沒有去過對方家裡或者門市上,這個事我也一直沒參與」。他表示,他母親曾跟他說過,要上門去找對方。另外,他聽說了親友們去找過田仕會,「我聽說田仕會給他們下了跪,對方之前雖然說過‘對不起’,但態度不好,有一次110還調解過,也沒能達成一致」。

「包括我母親在內,親友們都認為我女兒的死亡,和田仕會是有關係的,我個人也認為她應該承擔一定的責任。」王先生稱,對於小慈的離世,他們始終無法接受。這一個多月來,一家人都沉浸在痛失親人的悲慟中,「我母親和我女兒的感情特別深厚,她只要看到我女兒用過的物品,就會整天以淚洗面、茶飯不思,我也只能盡力勸她……」

「至於上門找田仕會的事,我是比較理解他們的心情的,他們只想要個心理安慰而已。據我瞭解,對方不僅沒有真心誠意給予安慰,也沒有一個讓我們滿意的態度」。王先生稱,即便是田仕會在7月30日下了跪,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


眾人救起被洪水衝入小轎車底的女孩。(網路圖片)

事件報導出來後,許多網友發帖評論,有人認為死者家屬做法過分,對老人的處境表示理解:

@金戔:「這要看她是什麼時候想起小女孩的了,溺水的人是會有段時間頭腦空白的。」

@藍色水杯:「去逼人家下跪道歉後,仍不滿意?有法律途徑可以走,要賠償可以去談,卻三番五次侮辱為難剛剛逃離大難的老人?」

不過,更多網友認為,老人及其家屬對幫助自己的人死去漠不關心,還振振有詞,令助人者心寒。

@朝陽區群眾:「6月23日出事,7月8日家屬上門,中間兩週的時間,老人一方為什麼不去道歉?」

@newbeginx:「這種老人就是這樣!別人幫他,他怕擔責,所以不聞不問,讓人寒心啊!」

@Yanhi1:「人家好心扶你過馬路,還是中途被沖走,你提醒都無,你讓人家屬心裏怎麼想?」

@企一企一企一企鵝:「老人被救後,不論是出於對幫助自己的人的感恩還是長輩對小輩的愛護,至少也應該關注一下女孩子有沒有被救,問都沒問,多冷漠的心。而且,人家家屬態度如何是另一碼事,老人面對一條因自己過失而白白葬送的生命,不僅沒有足夠的歉意與尊重,還不停地聲援其他人同情自己,這樣的人老了也不值得尊重。」

@燕婷:「又是一個‘你們還沒原諒我,但我已經諒解了自己’的故事,小女孩家人如何不被逼得歇斯底里?」

@夏日紅霞:「她是被逼下跪,有主動道歉嗎?」

@小三爺:「不是你主動找到女孩家人道歉,而是死者家屬找到你門上你才道歉的。」

還有網友表示,這件事體現出來的不僅僅是個人問題,還有相應的社會問題:

@墲敵兔子:「以前,我們被‘扶不扶’所疑惑,而今,又要考慮「尊不尊」,可悲的文明社會,可惜那小姑娘的善良。」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