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獄中怒吼 土地豪宅不翼而飛(圖)

發表:2016-08-03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昌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3日訊】因涉及遠華案而被查封的資產,包括數千畝土地和一些豪宅等資產去向不明,有的被隨意處置,有的下落不明,有的更疑似被私相授受,正在福建服刑的廈門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和家屬對此非常不滿。

賴昌星於2011年7月被加拿大遣返中國。2012年5月18日,賴昌星被判處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據港媒《超訊》月刊報導,因涉及遠華案而被查封的資產,包括16家以賴昌星為法人代表的公司名下資產(樓盤、多宗私人土地、汽車、公司若干存款)。家屬質疑,這16家公司的資產,均為外商獨資有限公司(股東均為香港有限公司),成立都是合法的,註冊資金也都有驗資證明,是否都是違法所得呢?

家屬對數千畝土地的處置方式尤為不滿。其中以昌明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持有的原廈門海峽會展A2、A3地塊(將近五十多萬平方米的土地)被分割成若干塊大小不等的地塊,以國有土地名義公開拍賣。

對此,家屬提出質疑:一塊有買賣合同,國土局已備案的私人土地,是如何變更成國有土地再重新拍賣的?天泉山莊A地塊,也是已付清款項,屬於私人的土地如何變成國有土地重新拍賣?以及一套天泉山莊的別墅,是如何變更為廈門市土地開發總公司的?同安影視城,原屬私人產業,怎麼就變成了同安市政府的經營產業?而涉及以上提及的土地,為何沒有卷宗記錄在案?

此前,賴昌星家人對外發表的聲明稱,賴昌星患有心臟病和糖尿病,家屬多次申請減刑未批。

賴昌星案背景

「遠華案」被稱為中共自1949年建政以來的「第一大走私案」。案件的主角是廈門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據官方消息透露,從1996年到案發,遠華集團從事走私犯罪活動達五年之久,涉款830億元。

該案在沒有完全查明的情況下就槍斃十幾個從犯,事實上等於把證據消滅了,讓「遠華案」成為結不了的懸案。在遠華案中,涉及了多名江澤民心腹,其中包括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其他二名秘書及親信賈慶林等。

在江澤民的庇護下,賈慶林不僅沒有因為遠華案被查,卻步步高陞,被江塞進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但是,遠華案始終是賈永遠揮之不去的陰影。

賴昌星曾在加拿大披露,他得到賈廷安及時任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戰略物資。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