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戴河會議不討論接班問題(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03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已經進入「北戴河時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據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會議已經進入「北戴河時間」,據港媒報導稱,今年北戴河會議期間將舉行六大會議、討論六類主題,但是,不討論接班問題。

目前,已經進入「北戴河時間」。據香港《爭鳴》8月號報導,7月16日,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分別下達在北戴河召開會議的通知,日期是七月底至八月中,為期兩週。

《看中國》此前曾報,由於2017年就要召開中共「十九大」,尤其是2016年以來習近平動作頻頻,中共政治局七個常委將有五位因年齡問題要下臺,所以2016年北戴河會議就顯得格外重要。

據《亞洲週刊》報導,今次北戴河會議將是歷來最激烈的一場會議。在北戴河會議前後,尤其是2017年中共「十九大」人事上,會出現令人意外的顛覆性變化。

今年以來,習近平當局密集釋放建立總統制信號。有多個消息表示,習近平在下屆或有意外舉動。

據香港《爭鳴》報導,北戴河會議期間將討論舉行六大會議、討論六類主題。

分別包括:1、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會議主題:關於中共「十八大」以來的方針、政策等貫徹執行狀況的檢查、總結;2、中共中央工作會議。會議主題:關於「十九大」黨的機構、結構改革及改革的意見和建議草案等;3、中共國務院工作會議。會議主題:經濟建設下行壓力和面臨隱憂。

4、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聯席擴大會議。會議主題:軍隊軍事改革調整後狀況匯報,軍隊訓練、演習、考核狀況,各軍兵種等狀況;5、中共中紀委、中央組織部聯席會議。會議主題:匯報反腐敗工作展開情況,中央巡視組工作巡視期查證、核實中央機關部門、地方黨政部門存在著嚴重、突出、較普遍的情況,各級紀委職責監督執行問責,換屆工作中出現合格幹部人選嚴重空缺情況;6、中共中央、國務院會議。會議主題:中央對外路線、方針、政策檢查。

報導認為,外界所關注的中共「二十大」接班人選問題,看來不是這次北戴河會議的內容。

有關北戴河會議接班人選問題,今年4月24日法廣也報導說,按照慣例,在將於明年舉行的中共「十九大」上,應該安排習近平的接班人。但是《新史記》雜誌獨家報導:習近平並不打算在這次黨代會上指定自己的接班人。

據《新史記》透露,習近平並不想在中共「十九大」上指定某人成為自己的接班人,讓他歷練五年,到中共「二十大」時好接班。習近平既破除「隔代指定」,又尚未選定自己中意的好苗子,只好索性不指定誰接班,這是一種無奈之舉。從另一方面看,習近平有可能打算突破中共黨魁只能連任一屆的既定規則,讓自己繼續連任,給考察和挑選接班人留出更多的時間。

《亞洲週刊》今年5月曾獲悉,最近北京高層的改革呼聲很高,要求變革的內容包括:有沒有必要繼續設中央政治局常委制,有沒有必要打破政治局「七上八下」(67歲可留任,68歲須退休)的年齡潛規則;有沒有必要還需隔代指定下一屆接班人。

不過,鑒於近一段時間以來,有關中共即將滅亡的呼聲不斷,中共是否能挺到「十九大」還很難說,更不要說「二十大」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