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奇觀!天外來客帶來的神秘訊息(組圖)

發表:2016-08-04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隕石奇觀!天外來客帶來的神秘訊息。(網路圖片)

隕石多來自外太空的彗星或小行星的墜落,每年發現來自外太空的隕石有5∼10顆左右,有的隕石殘遺形成特殊形狀和不同的色彩,但是,他們都帶有神秘的物質和訊息。

最昂貴隕石


盾牌狀隕石,估價約為80萬英鎊。

2016年4月20日,在英國倫敦佳士得拍賣行舉行的拍賣會上,83塊罕見的巨型隕石亮相。一塊約半噸重的盾牌狀隕石是其中最昂貴的,估價約為80萬英鎊。

隕石面具


罕見的自然造型。

2012年美國拍賣一塊奇特隕石,它罕見的自然造型令人驚艷。隕石上有兩個大大的空洞像眼洞,使得這殘留的隕石妙似貓頭鷹面部,也頗似人的面具。這個奇妙得無與倫比的太空隕石是納米比亞喀拉哈里高原土著利用金屬探測器發現的。2012年10月14日出現在國家歷史記錄隕石拍賣會上。

阜康石鐵隕石


石鐵隕石外型像蜂巢、具有奇特橄欖石結晶。

2014年慕尼黑51屆礦物寶石展會場展出的阜康隕石。2000年在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阜康附近戈壁灘發現的橄欖隕鐵,石鐵隕石。它的外型像是閃閃發光的蜂巢,閃著神秘爍光並具有奇特橄欖石結晶。

據說一位中國的批發商,在阜康買到了重達1003公斤的阜康隕石。在2005年2月,他從主體上裁切了一塊帶去參加美國土桑寶石和礦物展,被亞利桑納大學的學者發現了。後來,這塊裁切的隕石被該大學研究室收藏。

水星隕石 綠光透輝


綠色透輝隕石。

科學家表示,2012年在摩洛哥發現的綠色透輝隕石,很可能是第一塊來自水星的隕石。2012年在非洲西北摩洛哥沙漠中發現了一些小隕石,其中有一顆透出翠綠色光輝的岩石,很可能是人類所知第一塊來自水星的隕石。這顆透輝石隕石約只有100公克重,呈現玻璃質地,閃著綠光,而且它完全沒有鐵的成份。根據科學家的檢測,它的成份和水星非常接近。它的生成年代約於45.6億年前。

隕石漂亮的翠綠色來自其中一種稱為「透輝石(diopside)」的硅酸鹽礦物,其中還含有「鉻」這種成分。

雷公墨‧玻璃隕石雕蟬


中國古代稱「雷公墨」的玻璃隕石雕成的寶石蟬。

「雷公墨」是中國發現的一種玻璃隕石,產生於70萬年前的一次隕石衝撞地球熔融、汽化後的殘留。據悉,陸上找到的玻璃隕石都不大,一般僅幾毫米到十幾厘米。

古時候,在大雷雨後,雷州人就有機會在泥地裡撿到這種顏色如墨但實際不是墨的玻璃隕石。因為玻璃隕石都不大,所以用玻璃隕石作成的彫刻品很少見。有一位喜愛古玩意的人就在不同時日裡巧遇了兩隻雷公墨雕蟬,並收藏了。

這兩隻雕蟬,一隻220克,一隻250克,本體像是墨黑髮亮的玻璃,其實是玻璃隕石雕成,泛著瀝青光澤,在強光下呈現茶色。這對玻璃隕石雕蟬所用的隕石原石有幾十厘米大。兩隻雕蟬的彫刻技藝看起來很肖似,據說是一公一母。據收藏者自敘,販賣的人都不知道它們的真成份。可見玻璃隕石的彫刻品少見。

隕石變鑽石 帶著生命物質──氨基酸


發現了生命的基礎物質──氨基酸。

隕石從墜地到被發現有的可能經過千萬年。標號2008T3的這顆隕石、在它抵達地球之前被地球上的人類持續觀測了19個小時,並且精確計算了它的落點。2008T3在大氣層中分解成碎片墜落在蘇丹努比亞沙漠。後來這個隕石後來被稱為「Almahata Sitta」隕石。

墜落後的2008T3隕石化身納米小鑽石。經分析,小鑽石一般40微米大,其中最大的有100微米。研究宇宙的科學家從其中還發現了生命的基礎物質-氨基酸。

世紀最大隕石


史上最大的石質隕石,來自一場驚天動地的隕石雨。

目前世界上發現的最大的石質隕石是產生於現代的一場驚天動地的隕石雨。1976年3月8日,在東北吉林落下一場浩大的隕石雨,一顆重約4噸的隕石、以每秒15∼18公里的相對速度墜落地球,在離地19公里的高空發生主爆裂,隨即分裂成許多小火球和大大小小的隕石落地。其中,最大的一號隕石衝擊地面時造成蘑菇雲狀煙塵,並且砸穿凍土層,形成一個6.5米深、直徑2米的坑,造成的震動相當於1.7級地震,落地後的最大隕石塊重達1,770公斤,是已知世界上最大的石質隕石,創了吉尼斯世界記錄。這場吉林隕石雨中最大的一號隕石被稱為「大陸一神」,此外相對較大的還有兩塊,以及三千多塊小碎塊。

這一場吉林隕石雨不僅是天文上的驚世記錄,同時對應在中國社會局勢上,隕石雨發生後,在1976年7月28,河北省唐山發生20世紀全球傷亡最大的地震。這場裡氏規模7.8級的大地震,在短短不到一分鐘將唐山市夷為平地。唐山大地震統計數字,大地震至少死傷40萬人,死24萬、重傷16萬。

火星隕石黑美人


「黑美人」的火星隕石。(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據統計,在地球上發現的隕石已經超過6萬顆,其中確認來自火星的隕石僅有130多顆。昵稱「黑美人」的火星隕石,重約320克,編號NWA7034,於2011年在撒哈拉沙漠發現。NASA確認它是來自火星,含有的水量是在地球上其他地區發現的火星隕石的十倍。經測量這顆隕石的形成年代是21億年前。

火星隕石是火星上的岩石,因為小行星或彗星撞擊火星而被拋射出並墬落到地球上。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