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觀察】共青團被改 「團派」真相大起底(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6-08-06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青團今非昔比,習近平上臺打亂原有格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06日訊】8月2日,習近平當局拋出共青團中央改革方案,減上補下的縮編動作,顯示共青團作為中共所謂政治精英後備軍的榮耀時代一去不復返。在習近平強勢登臺清洗江派的今日,外界一度掛在嘴邊、讓人耳熟能詳的「團派」究竟何在?

8月4日,官媒微信「政事兒」拋出的一篇《歷屆團中央第一書記如何治團?》,疑似應景共青團改革,不料立馬被封殺,各大門戶轉載後均已刪去,但在海外個別媒體能找到。

該文章羅列了韓英、王兆國、胡錦濤、宋德福、李克強、周強、胡春華、陸昊先後擔任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職務,並稱現任團中央第一書記處書記秦宜智面臨團中央改革的「嚴峻任務」。

文章重點介紹了胡錦濤(1984年至1985年)和李克強(1993年至1998年)任團中央書記,最引人關注的細節是描述了李克強發現「好苗子」胡春華,向胡錦濤推薦,定下作為培養對象的過程。

這一文章迅速被封殺,究竟來自何方指使?不得而知。但顯然,在中共十九大前的卡位戰之際,胡春華亦是熱門之一,或是因有彰顯派系之嫌,是為敏感。真正原因,值得玩味。

但是,真的有所謂「團派」嗎?筆者認為,共青團出身官員,從出身說,稱為「團系」勉強可以,要說「團派」,或只是外界觀察者的自以為是。

一般認為的「團派」,大抵是從共青團出身的胡錦濤主政得來,後來還有一大幫共青團出身的官員手握實權,位高權重者包括李克強、李源潮、汪洋,當然還有已落馬的令計畫、潘逸陽、萬慶良等等。

但「團派」事實上從來都名不符實。這主要基於兩個事實:

一是胡錦濤主政時正是江澤民大肆干政之期。眾所周知,江以親信李長春、賈慶林、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在黨政軍全面架空了胡,當時的所謂「團派」實際上無法和江派抗衡而成為一個固有派系;

二是由於胡錦濤並無刻意拉幫結派的野心,共青團出身的官員之間,並無形成以胡為中心的縱橫網路,反而讓令計畫之流自行形成了山頭。

而從習近平上臺前後,因胡錦濤全退支持習,江胡鬥迅速轉變為習江斗,在習的強勢反腐之下,觀察發現,所謂的「團派」的一眾官員亦迅速曝光了真實靠山,分野歸屬為習江兩大陣營。

從習近平反腐曝光的落馬官員派系重新分析,可以看出,大批共青團出身的官員,根本不是胡的人,而是投身江派,關係千絲萬縷。比如,曾是廣東團委書記的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是由李長春和張德江組建的江派「廣東幫」人馬,而萬慶良更早在主政揭陽期間就借發展石化業,通過當地老闆搭上週永康的兒子周濱。

也曾任廣東團委書記、後經過江西和內蒙古官場的潘逸陽,是江派前常委吳官正的親信,潘也被官方證實牽涉令計畫。

曾在山西團系統工作16年的河北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被港媒曝光其後臺涉及江派前常委賈慶林。

一度讓人猜不透的昔日所謂「團派」大佬令計畫,已被廣為報導與江澤民心腹周永康有政治約定,與薄熙來亦勾連頗深,形成陰謀政變聯盟。誠如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文章所指,令計畫,其實和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蘇榮等大老虎一樣,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江澤民。

令計畫更是自成一派,收羅了包括「宗教首虎」張樂斌、南寧原書記余遠輝、內蒙古常委潘逸陽,珠海市委書記李嘉,以及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等一大批共青團出身官員。

至此,在胡習聯盟、習李聯盟之後,共青團出身高官中,能夠明確列入親習近平陣營的,除了胡錦濤和李克強,還有汪洋,以及前文提到的被稱為胡錦濤「關門弟子」的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甚至現任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也有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其實際暗通江澤民曾慶紅。而現在的團中央書記秦宜智,到底算是誰的人?

需要特別提醒諸君的是,不止大批共青團出身官員早已暗中投身江派,自從江派劉雲山上位常委掌控黨務,成為中共所謂「群團工作」大總管,今日之共青團,和過去相比,已進一步向江派變色,劉雲山變身成為共青團幕後大佬。共青團中央近年積極呼應劉雲山極左思維,頻頻在意識形態方面搞事,和文宣系一樣,成為江派暗中攪局習近平改革的黑手之一。

從備受詬病的招募五毛大軍行動,到重提所謂「要做共產主義接班人」口號,與任志強開戰,再到最近圍攻趙薇啟用臺灣演員戴立忍事件等等,共青團在輿論方面的亂所為,加上傳被習近平批「高位截癱」,外界指其已成為「政治殭屍」,都為今日被習當局拿來開刀「改革」埋下伏筆。

綜上所述,無論過去和現在,所謂「團派」並不成派,名不符實。今天的中國政治派系,因習近平上臺強勢反腐而劇變,習不但連掃江派人馬,也揭開了眾多所謂「團派」官員的真實官場靠山所在。事實證明,江澤民主政、干政二十餘年,官場各層級流毒極深,眾多山頭派系均歸攏這一總後臺。習近平最終只有公開拿下江,其餘黨才會作鳥獸散。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