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腦食物 活到百歲也不易痴呆 (圖)

發表:2016-08-09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年時不易痴呆,多補充健腦食物。(網路圖片)

阿爾茲海默症,俗稱「老年痴呆」,相信很多人都不願這件事將來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所以我們要提前預防,當從飲食方面入手,是很直接的一種方式。那麼你知道哪些健腦的食物呢?知道補腦的食物有哪些嗎?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究竟什麼可以補腦。

為了預防阿爾茲海默症,我們其實可以做好很多應對準備,有專家表示,如果像下文中那樣吃,活到百歲也是不易痴呆的。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吧。

怎樣吃到老年時不易痴呆

一週至少喝3次蔬果汁

一週至少喝3次蔬菜或水果汁,能把得認知障礙症(老年痴呆症)的風險降低75%。

可以選擇蘋果、芒果、木瓜、番茄、菠菜等有助於抗氧化和衰老的蔬果。

可以選擇蘋果、芒果、木瓜、番茄、菠菜等有助於抗氧化和衰老的蔬果

愛上做飯

有研究表明,喜歡做飯的人不易得認知障礙症,操心一天三餐對大腦就是種良性刺激。

不用鋁制的容器和鍋烹飪食物

儘管鋁元素對大腦功能的影響仍處於調查階段,但初步研究數據表明它可能會導致認知問題。

所以建議選用不鏽鋼或鑄鐵材質的烹飪用具。

飲食中加入桂皮

每天做菜時,加入1茶匙桂皮粉或者干桂皮,就能阻礙大腦中導致認知障礙症的蛋白質生成。

少吃紅肉

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紅肉吃多了可能會誘發認知障礙症。問題的關鍵是紅肉中富含鐵,而鐵攝入過量容易導致氧化損傷,大腦尤其容易受到不良影響,進而增加認知障礙症危險。

吃點巧克力

研究表明,經常飲用高濃度可可飲料的老年人在認知功能測試中的表現有了很大改進。

這是因為巧克力含有的類黃酮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它能在人體處於老年階段時清除體內的有害分子和保護健康正常的分子。

服用維生素B12營養補劑

獲取足量的B族維生素(每日約2.4微克,它存在於動物性食品和強化食品中)有助於降低人體內同型半胱氨酸的含量,這種氨基酸與認知功能障礙之間存在關聯。

補充魚油

加拿大科研人員對70名多倫多老人研究發現,健康老人血液中歐米伽3脂肪酸含量遠遠高於認知障礙症老人。

建議老人經常補充魚油或吃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三文魚、金槍魚、鯖魚等深海肥魚。

每天一杯綠茶

日本新研究發現,多喝綠茶者,認知功能下降的風險也隨之減少。

研究人員在為期約5年的調查研究中發現,與不喝綠茶的人相比,每週1~6天喝綠茶群體的認知功能下降風險降低約50%,每天喝1杯以上綠茶的人,認知功能下降風險會降低更多。

除了上文中提到的這些食物外,其實還有不少補腦的食物,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補腦的食物

1、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按捺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實驗證明,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輪迴、增強記憶、延緩朽邁,是名符實在的「長水果」。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它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重要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

2、牛奶

牛奶是一種近乎完美的營養品。它富含蛋白質、鈣,及大腦所必須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鈣最易被人吸收,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此外,它還含對神經細胞十分有益的維生素B1等元素。假如用腦過度而失眠時,睡前一杯熱牛奶有助入睡。

3、魚類

它們可以向大腦提供優質蛋白質和鈣,淡水魚所含的脂肪酸多為不飽和脂肪酸,不會引起血管硬化,對腦動脈血管無危害,相反,還能保護腦血管、對大腦細胞流動有促進作用。

4、雞蛋

大腦流動功能,記憶力強弱與大腦中乙酰膽鹼含量緊密親密相關。實驗證實,吃雞蛋的妙處在於:當蛋黃中所含豐碩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出豐碩的乙酰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增強記憶力。國外研究證明,天天吃1、2隻雞蛋就可以向機體供應足夠的膽鹼,對保護大腦,進步記憶力大有好處。

天天吃1、2隻雞蛋就可以向機體供應足夠的膽鹼,對保護大腦,進步記憶力大有好處。

5、小米

小米中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質中含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臨床觀察發現,吃小米有防止朽邁的作用。假如平時常吃點小米粥、小米飯,將益於腦的保健。

6、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穀氨酸鈉,它在胃酸的作用下可轉化為穀氨酸。穀氨酸是參加人體腦代謝的獨一氨基酸,能促進智力發育,維持和改進大腦性能。常攝入些味精,對改善智力不足及記憶力障礙有匡助。因為味精會使腦內乙酰膽鹼增加,因而對神經衰弱症也有一定療效。

7、菠菜

菠菜雖廉價而不起眼,但它屬健腦蔬菜。因為菠菜中含有豐碩的維生素A、C、B1和B2,是腦細胞代謝的「最佳供應者」之一。此外,它還含有大量葉綠素,也具有健腦益智作用。

8、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亞油酸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保護腦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穀氨酸較高,能匡助促進腦細胞代謝,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鮮玉米,具有健腦作用。

9、菠蘿

菠蘿含有良多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錳,而且熱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稱它是能夠進步人記憶力的生果。

10、辣椒

辣椒維生素C含量居各蔬菜之首,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含量也很豐碩。辣椒所含的辣椒鹼能刺激味覺、增加食慾、促進大腦血液輪迴。近年有人發現,辣椒的「辣」味仍是刺激人體內追求事業成功的激素,使人精神抖擻,思維活躍。辣椒以生吃效果更好。

 

来源:三九養生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