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有失?中國頻繁爆冷 連失金牌(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8-10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裡約奧運會已經進行到第四天,中國隊不僅在首日的「金牌榜」顆粒無收,在過去的兩天裡,也頻繁爆冷,錯失多項金牌。

奧運首日 中國隊「金牌榜」顆粒無收

在奧運比賽前,中共官媒就宣稱,在奧運首個比賽日,中國隊將在射擊、游泳、擊劍比賽的四個項目中衝擊金牌榜。特別是女子十米氣步槍的奧運首金,是中國代表團必爭的一塊金牌。

為爭奧運首金,中國隊派出名將杜麗、易思玲「雙保險」。結果是,美國選手塔拉謝爾以208.0環創奧運會決賽記錄奪下了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杜麗以1環之差摘得銀牌,易思玲獲得銅牌。

之後,官媒將希望寄託於孫楊身上,希望其摘得本屆奧運會的首日首金。央視報導說,男子四百米自由泳是孫楊實力最強,同時也是他最看重的比賽,此戰,孫楊力爭衛冕。不料,孫楊以0.13秒之差敗給澳洲小將霍頓。孫楊遺憾摘銀,賽後忍不住痛哭三分鐘。


中國隊孫楊未獲四百米自由泳金牌 抱頭痛哭

在女子四百米混合泳的項目中,衛冕冠軍、世界記錄保持者葉詩文爆冷,在預賽中排名小組第7,無緣決賽。另一名中國選手周敏排名小組第8,同樣出局。此後,媒體曝出,葉詩文在過去的思念中壓力過大,曾患有中度抑鬱。

女子重劍個人賽,中國派出高居個人排名世界第一的許安琪,以及世界排名第九和第十五的孫一文、孫玉潔衝擊金牌榜。這一戰中,許安琪同樣爆冷,止步32強。倫敦奧運個人賽銅牌得主孫玉潔則無緣16強。三位選手中,只有孫一文晉級四強,並擊敗法國選手朗比,奪得銅牌。

中國隊金牌榜「爆冷」依舊 連失金牌

然而,「爆冷」並未就此結束。

男子體操團體決賽中,預賽第一的中國隊未能延續好狀態,尤浩的吊環和林超攀的跳馬下法都出現重大失誤,最終日本摘下桂冠,粉碎中國三連冠的美夢。而俄羅斯橫空出世獲得銀牌。中國僅獲銅牌。

男子舉重62公斤級的比賽中,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選手諶利軍第一次抓舉出現抽筋,本來對他十拿九穩的重量,竟然在槓鈴剛提過膝蓋就失敗,重重砸下去。雖經過緊急處理,但諶利軍第二次試舉仍未完成,最終放棄比賽。而在比賽前,央視曾信誓旦旦的表示,這一項,諶利軍穩拿金牌。

男子十米氣步槍,中國同樣派出兩位運動員曹逸飛和楊浩然,兩人排名世界前兩位,構成該項目沖金的雙保險。然而,比賽結果差強人意,曹逸飛以總成績625.5環排名第9,楊浩然以620.5環排名第31,均未能晉級前八。

曾在倫敦奧運會斬獲中國帆船史首枚奧運金牌的徐莉佳,中國代表團希望她能夠衛冕這個項目。然而,徐莉佳卻因犯規被仲裁取消了第二輪的成績,這讓她的排名從第1位降到了第23位。

財新網:金牌與政治掛鉤

中國為何如此看重金牌?大陸《財新網》8月8日的一篇文章道出了原委。

文章以獲得本屆奧運會中國首金的張夢雪為例。獲得首金,最高興的不是運動員及其家庭,而是「山東省以及濟南市的體育口官員。」因為,「射擊這種曝光率很低的小眾項目的奧運冠軍,帶給運動員本人及家庭的商業價值相當有限,但對當地官員來講,奧運首金可計作體育工作的重大政績,對未來升遷以及爭取上級政府的支持都將有很大幫助。」

文章指出,中國體育多年來的「舉國體制」下,體育是政治的延伸,需要服從各級官員的利益安排。與此同時,國內的體育資源也高度向國家隊及頂級運動員傾斜,幫助他們爭金奪銀,以鞏固官員們的政治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