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國運動員特供:1桶油千元1碗湯2千(圖)

發表:2016-08-11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在多年前中國體育總局就已經為國家運動員提供「特供食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1日訊】近日陸媒透露,早在多年前中國體育總局就已經為國家運動員提供「特供食品」,據稱官方要求不允許運動員外出就餐,供應運動員的伙食搭配不僅要花樣多,口味好,還要有「科技含量」,據悉一桶特供油價值在千元以上,一個小湯煲的價值就達到2000多元。

大陸媒體網易8月8日刊文,罕見披露了中國體育總局早在多年前就已為國家運動員提供「特供食品」。該報導引起各界輿論嘩然。

據報導,為從源頭上解決問題,運動員訓練基地飼養放心豬,外出訓練親自採購放心食材,訓練總局食堂精挑細選供貨商並簽訂安全責任狀。這還不止,運動員不允許外出就餐,即便情況特殊不在食堂吃飯,那也只能吃點面和青菜。國家體育總局還要求運動員的伙食搭配不僅要花樣多,口味好,還要有「科技含量」。

在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三大健康油種之一,玉米胚芽油含有86%的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維生素E、磷脂和其它氨基酸等眾多營養元素,便於吸收且營養豐富,能保證運動員有足夠的精力和體力訓練比賽,據傳說這種特供油價值在千元以上。

國家隊菜譜三個月內不准重樣,「所有的菜口味都比較清淡,少油多營養是我們的宗旨。我們菜品每餐都保持在20個肉菜、6個素菜、3種湯和6種水果以上,並確保一週內不重樣,大約兩個月循環一次。而水果、酸奶、鮮果汁以及煲湯是我們保證運動員水分補充的重要手段。」

除了日常的菜餚之外,訓練局食堂給運動員們增加營養的秘方就是煲湯。牛肉、甲魚、烏雞這些是必不可少的,有時候魚翅鮑魚也會成為做湯中的材料。

據運動員御用大廚韓師傅介紹,一個小湯煲里加上配好的藥材和食材有的價值達到2000多塊錢。從早上6點多鐘就開始煮,一直煮到下午5點鐘,11個小時煮出一鍋湯,只夠8個人喝,所以這也只能照顧重點運動員了。

報導稱,國乒此前在成都集訓期間所需的肉類全部由國家體育總局統一供給,每週空運一次到成都,而蔬菜、米面等則由四川體育局有關方面詳細檢驗後供給,保證沒有任何添加劑和毒農藥殘留。

中共攫取13億納稅人的錢財「豪賭」奧運

對於國家體育總局的資金使用情況,《新京報》9日在一篇評論文章中引述報導稱,國家體育總局2016年因公出國較去年增加4500萬元,主要是因為增加了裡約奧運會參賽的出國費用。2016年,體育總局的「三公經費」(即公費旅遊、公車消費、公款吃喝)預算合計2.94億。

文章稱,按照《2001—2010奧運爭光計畫綱要》計算,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僅僅對國家體育總局的國家撥款(每年)就達27億元,這其中還不包括為了備戰2008年奧運會,40億元的國家的專項資金撥款。

文章提到,每一個能夠登上奧運擂臺的運動員背後,都是一串龐大的團隊和資金,而這樣的團隊和資金背後,是來自13億納稅人的「眾籌」。

中共奧運金牌成本7億人民幣

體育總局科研所的研究員李力研透露了這樣一個數字:1988年漢城奧運會時,體育總局事業費每年10億元;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時,體育總局事業費漲到每年30億元;2000年悉尼奧運會,體育總局事業費又漲到每年50億元。

按這個數據計算,雅典奧運會備戰4年,中國就要花費200億元。如果這次中國隊獲得30枚金牌,那麼每枚金牌的成本就差不多是7億元,真可謂世界上最昂貴的金牌。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