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煤炭業遇寒冬力圖創造新的經濟機會

發表:2016-08-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煤炭業遇寒冬數萬人受影響。(網站截屏)

【看中國2016年08月16日訊】煤炭一直是美國的主要能源,也是數百萬美國人的主要收入來源。但是,美國的煤炭產量如今處於30年來的最低點。最近,幾個大型煤炭企業倒閉,而歐巴馬政府也停止簽發新的用於煤礦開採的公共用地租約。這些變化影響到數萬名生活在阿巴拉契亞山區地帶採煤地區的人們的生活。

維吉尼亞州西南部的小鎮斯坦曼(Steinman)以斯坦曼兄弟的名字命名,他們在一個世紀前曾在這個地區經營煤礦。當地居民湯米·蒙德瑞奇世代以採煤為生。

他說:「我們家裡的每個人,我們認識的任何人,學校同學,他們的父親都是煤礦工人。每個人都是煤礦工人的孩子。這個縣本來就是因採煤而興起的。整個社區也是。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是個大縣。」

但是隨著煤炭業的衰弱,蒙德瑞奇考慮離開這裡。他說:「我們今天還在說起這個:情況變得多糟。我們從來沒說起過要離開迪肯森縣的,但現在我們可能不得不考慮了。也許沒有選擇。」

根據美國政府統計的數據,美國煤炭產量僅在2014年到2015年間就下降了10%。在比較貧困的阿巴拉契亞山區,全美最高失業率最高的地方就包括一些產煤縣。

阿巴拉契亞地區委員會(The Appalachian Regional Commission)力圖創造新的經濟機會。

阿巴拉契亞地區委員會聯合主席厄爾·戈爾說:「在過去的100年來,這些社區的許多人都只有單一的就業渠道和單一的收入來源。隨著煤炭業衰弱,產量大幅下降,現在重要的是要做好下一步工作,與其他縣合作,做好這個過渡。」

群山環繞的克利夫蘭(Cleveland)小鎮曾經因煤炭而繁榮。在1950年代的時候,鎮上有四家雜貨店,還有銀行、旅館和火車站,居民400人。如今鎮上只剩130位居民,甚至連學校也沒有了。

克利夫蘭的鎮長大衛·薩德蘭德說:「我們本來有所高中,關了。後來初中也關了。再後來,三年前,最後的一所小學也關了。所以現在,一所學校也沒了。」

阿巴拉契亞地區的當地民眾已經開始考慮讓經濟多元化。

黒斯(Haysi)鎮正在改革,試圖吸引新的商業進駐。黒斯的鎮長拉里·耶茨說:「我們把房子重新裝飾一新。給那些建築安了新的門窗,上了新漆,裝了新的照明和招牌。然後我們還拓寬了人行道,改善了基礎設施。」

維吉尼亞州的塔茲韋爾縣正在一處老煤礦附近開發一條60千米長的全地形車(ATV)探險小道,叫做「先鋒探險線路」(Spearhead Trail)

「先鋒探險線路」主管克里斯·斯特戈爾說:「開發了這個基礎設施,我們能讓新的產業有機會發展。我們必須要有新的產業進來,支持我們的建設,不管是住宿、餐飲還是供應,任何與戶外娛樂有關的都可以。」

湯米·蒙德瑞奇24歲的兒子扎克里在一家煤企失業後,正在學習與探險和旅遊有關的東西,希望開啟新的事業。

扎克里·蒙德瑞奇說:「我一直都熱愛戶外活動,打獵啊,釣魚啊之類的,只要是戶外的,我就很開心。我覺得這會是一個很棒的職業機會。」

整個地區的人們都希望,整體經濟的好轉會帶動旅遊業的發展。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