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期習近平換北京衛戍區司令 背景特別(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8-17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前後北京軍界換將引發猜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日正當引發政局敏感的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繼北京衛戍區司令潘良時離任後,新一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獲官方披露是第12集團軍軍長、原南京軍區副政委王永明之子王春寧少將。負責北京兼北戴河防務的衛戍區司令突然換人,引起外界猜測。此前,有關北京當局防政變的消息亦頻頻釋放。

據北京衛視《北京新聞》8月16日報導,8月15日,北京衛戍區司令員王春寧、政委姜勇等參加軍方調研。這是王春寧首次以北京衛戍區司令員身份亮相公開報導。

公開資料顯示,王春寧是山東牟平人,長期任職於原南京軍區,歷任第一集團軍裝備部長、師長、參謀長,2010年任第一集團軍副軍長;2011年晉升少將軍銜;2014年升任第12集團軍軍長(前任韓衛國升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成為正軍級將領。

據報,王春寧此次北上履新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按照慣例,有望高配為副大軍區級。

新任北京衛戍區司令身份特殊 雙重標籤或更獲習青睞

王春寧是中共「軍二代」,他是1994年去世的原中共南京軍區副政委王永明中將之子。

綜合媒體報導認為,習近平掌軍重用「紅二代」、「軍二代」,本次軍改後任要職的包括原國防部長秦基偉之子秦衛江、秦天兄弟,國民黨上將馮玉祥之孫、中共少將馮洪達之子馮丹宇,中共建政將領劉培善中將之子劉勝,原廣州軍區司令員尤太忠上將之子尤海濤,原軍委副主席遲浩田上將之子遲星北,原總參謀長傅全有上將之子傅勇,原中共西南指揮部副司令李紹珠之子李尚福等人均獲重用。

此外,擁有南京軍區背景的軍官,被外界稱為東南軍,據指習近平早年任職福建等地時與所屬南京軍區淵源深厚。在近兩年連續幾波人事大調整中,曾任職南京軍區的軍頭紛紛被習近平安排在涉及防衛京城的北京軍界重要崗位。

其中王春寧原把持的第12集團軍現隸屬東部戰區陸軍,軍改前隸屬於南京軍區。據悉,軍中不少現役高級將領都曾出任第12集團軍軍長,包括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戚建國上將,南部戰區司令員王教成上將,中部戰區司令員韓衛國中將。

除了王春寧,被安排掌握京城防衛的,還有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的宋普選,於2013年7月從國防大學校長赴北京軍區出任司令,2016年2月任軍改後的北部戰區司令。現任北京衛戍區政委姜勇則曾任原南京軍區31集團軍政委。

王春寧的前任潘良時曾任習近平嫡系39軍軍長。2013年12月接替鄭傳福擔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2015年2月兼任北京市委常委。2015年7月,獲晉升中將軍銜。

據中共軍報8月初披露,北京衛戍區原司令員潘良時中將已轉任陸軍副司令員。

由於潘良時此前還兼任北京市委常委,其後也將引發北京官場人事變動。預計北京戎裝常委也將變動。

習近平防政變?「御林軍」換軍頭時間點敏感

據悉,北京衛戍區擔負京畿安全重任,平時守護中南海等重要部門,戰時掩護中共中央領導人撤退。港媒曾有分析指,控制著北京衛戍區這一強力部門,等於將整個京城局勢置於手中。

除了負責京畿的安全外,北戴河區等涉及中共領導人的區域防務均由北京衛戍區負責,因而被外界稱之為「御林軍」。

據海外博聞社8月2日曾報導,習近平7月30日晚已入住北戴河「0號別墅」,當時分析認為,這預示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層北戴河休閑式會議揭幕。到8月14日,多家海外媒體分析認為,官方報導顯示,中共多個高層已「現身」,北戴河會議已結束。

在歷來敏感的北戴河會議前後,此次北京衛戍區軍頭調動,背後原因引人關注。

港媒《太陽報》曾有評論指,近年涉及京城安保力量大幅變動,主要是因為習近平「打虎捉蠅獵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尤其是拿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開刀,並抓捕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政治風險極大。甚至傳聞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撲。

就在北戴河會議期間,在習近平拿下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前一天(2014年6月29日)出現在大陸微信公眾號「環球之音」上的一篇文章《防政變是今後需要特別注意的政治工作》,被重新翻炒。

文章借鑒前蘇聯崩潰前後的政治內鬥情況,提醒習近平當局在反腐打虎的同時,更應該防範政變。

本次北戴河會議,傳聞涉及秋天將召開六中全會,以及明年開中共十九大,因高層換屆而中南海內部博弈激烈的消息不斷傳出。

綜合外界報導,從習近平上臺至今,摧毀了多次有江派背景的未遂「政變」。其中最有名的是官方半公開的周永康與薄熙來的政變同盟,最近一次是去年北戴河會議前導致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的「河北幫」勾連「太上皇」(江)和「慶親王」(曾)政變。

在這次北戴河會議前的7月中旬,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據報極大的衝擊了中南海。博聞社據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時間16日凌晨,在第一時間得知土耳其發生政變的消息後,習近平即指示「大內總管」栗戰書當天召集在京的黨、政、軍高層齊集中南海,共商應變之策,並親自調整和部署了最新防範預案。

據稱,習近平要求中部戰區,特別是北京衛戍區、北京市公安局加強首都地區防衛、海陸空三軍和衛戍部隊以及武警公安消防加強應對包括政變在內的突發事件快速響應和模擬演練,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