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腕墜亡?女攤販血濺興義市政府大樓(組圖)

發表:2016-08-17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者生前擺攤時的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7日訊】據陸媒《澎湃新聞》16日報導,7月14日,貴州一位女攤主在興義市政府大院內死亡。8月12日,當地官方對家屬出具的案件調查結果稱,初步判斷死者系生前自己割腕,受傷出血後,又從高處墜落死亡,但死者女兒對母親死亡原因表示質疑。 

7月14日,貴州黔西南州興義市女攤主劉四妹在興義市政府大院內死亡。8月12日,興義市民意調查中心出具的《關於死者家屬要求告知案件調查結果事項的回覆》(簡稱《回覆》)文件顯示,初步判斷死者應是生前自己割腕損傷出血後,從高處墜亡。

但是,死者女兒範玉珊對母親死亡原因表示質疑。範玉珊稱,母親劉四妹擺地攤近19年,7月13日下午,劉四妹收到興義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出具的蓋有紅色公章的《責令改正通知書》並告知,以後不許佔道經營,須規範擺攤。範玉珊表示,「當時未與城管發生衝突,我媽收攤回家後拿著責令改正通知書去了市政府」。 

範玉珊稱,事發後她從其他攤販口中得知,當時城管向其母表示,如果對整改通知有異議,可以找政府反映解決。不過,這一說法尚未能得到興義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的證實。


死者生前擺攤時的照片。(網路圖片)

根據《回覆》,通過天網視頻及監控視頻排查,發現死者劉四妹於7月13日18時18分進入興義市政府,18時24分獨自從興義市機要局一樓大門進入樓道,後無可疑人員進入該樓道。直至7月14日事發前都未離開該大樓。現場證人證實,7月14日8時許,聽見有「嘭」的一聲後,發現死者已經躺在地上,左手手腕處有刀傷,左手掌有凝固血跡,後證人進行急救找布條給死者手腕處捆綁止血,120急救車趕到後,死者已無呼吸。

不過,《回覆》並未提及7月13日18時24分劉四妹獨自從興義市機要局一樓大門進入樓道後的監控錄像內容。

範玉珊說,她想知道,母親進入大樓以及墜樓的這14個小時,其間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要看這段時間的監控,但一直看不到」。

範玉珊稱,她在屍檢現場聽法醫告知,母親是在樓下割腕後爬到五樓跳下來的,在樓道裡發現了劉四妹的血手印。對此,《回覆》稱,經黔西南州公安局法醫、興義市公安局法醫對死者屍體進行屍表檢驗,初步判斷死者應系生前自己割腕損傷出血後,高墜損傷死亡。目前公安局已將死者劉四妹的臟器等檢材送至貴州醫科大學法醫司法鑑定中心進行病理、毒化檢驗及死因分析,鑑定分析報告暫未出具。 

對於母親為何會割腕並墜樓,範玉珊稱,事發前段時間,劉四妹確實出現更年期情況並服用治療藥物。對於《回覆》中提及死者丈夫在做筆錄時提到劉四妹近期「精神比較恍惚」、「難受得要求他(丈夫)暴力打她,身體可能會好受些」等說法,範玉珊表示其父未這樣描述。

範玉珊還稱,事發當天中午,她讓朋友給擺攤的母親送水果,朋友事後回憶稱其母「狀態很好」,當天15時許,她和母親還通了電話,電話裡母親未有異常。

事件曝出後,很多網友對官方的說法表示質疑,希望揭出真相:

@俗世裡的一顆塵埃:「市府大樓平頭百姓能進去過夜?」

@去年買了個包:「如果真沒有什麼,為何不將監控調出來?」

@nycom nycom:「擺個小攤,招誰惹誰了,你們非把她弄死?!」

@紅無酒傷:「在強大的國家暴力機器面前,小攤販的生命連螻蟻都不如。」

網易山東省手機網友ip111.37:「要是人們再拿這個當個故事,袖手旁觀,終有一天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也只能無處申冤,任人宰割了。」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