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劈裂?八種方法保護你的美甲(組圖)

發表:2016-08-18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持纖纖玉手,指甲的保護及美化,不可忽略。

指甲劈裂就是手指甲爛了,讓整個手不好看,還讓手指甲有點痛,手指甲劈裂是怎麼回事呢?要怎麼辦呢?

一、手指甲劈裂是怎麼回事?

1、指甲與水接觸的時間過長;

2、飲食中的蛋白質及鈣、硫、鋅等元素或維生素A、B、C等不足;

3、慢性疾患或情緒處於應激狀態;

4、經常口服避孕藥;

5、指甲被打磨或使用磨除劑所致。

二、手指甲劈裂怎麼辦?

1、口服藥劑

每天口服兩湯匙酵母及膽鹼1000毫克,最好將此類營養物加入流體或牛奶中內服,這樣可有助於改善指甲的強度。

2、多食富含鐵的食物

鑒於缺乏鐵元素可引起指甲乾燥、脆弱等,因此平時最好能多吃些富含鐵的食物,同時須攝取維生素C,以提高吸收鐵的能力。

3、浸泡指甲

建議每天將經過琢磨、沒有缺陷的指甲浸泡在溫麥芽油或其它天然油中,比如浸泡在阿甘油中約5-10分鐘,然後從指尖向表面角質層進行按摩。若採用砂板將指甲表面輕微磨損,可以讓油更易滲透進去。

4、浸泡在醋稀釋液中

每晚將手指浸泡在醋稀釋液中,這是防治指甲易劈裂的良法。因為白碘用在指甲頂部及指甲尖下面,不僅可恢復指甲的易彎曲度及強度,而且還有阻礙指甲分段沖截的作用。

三、如何保養手指甲?

 


因此經常美甲會引起指甲斷折,顏色發黃或發黑。(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1、經常修剪

要經常修剪指甲保持之間內外清潔沒有殘餘污垢破壞好感度。留指甲的女孩們要注意尖形的指甲會減弱指甲的韌性非常容易斷掉,而留方形的指甲在生長過一段時間後會容易張成倒梯形,要格外注意修剪或用磨棒經常修型,橢圓形的甲型為佳。

2、洗浴後再剪

洗浴後指甲會變軟,修剪使用指甲鉗平口和斜口要從一邊慢慢修剪過去,不要從中間開始一下子剪整個指甲,這樣指甲受到過大壓力容易斷裂,再用銼刀輕輕地從兩側向中間磨圓,拔去肉刺,最後在指甲根部抹上營養油。

3、受傷的指甲

對於受傷或破裂的指甲,可用市面上賣專門的指甲修護霜,以含有果酸或磷脂質成分者為佳,隔天塗抹一次,之後還可以擦指甲增厚液加強保養。

4、慎用美甲產品

一些美甲產品含有揮發性溶劑,如酒精和甲醛,它剝奪了健康指甲所需的重要營養元素,因此要慎選甲油和去甲水,最好選用無丙酮成分的去光水,因為丙酮除了會讓你的指甲變得脆弱之外,還會在指甲上留有一層白色霧狀物。

5、不頻繁的美甲

指甲表層有一層象牙齒表層釉質一樣的物質,能保護其不被腐蝕。美甲時把指甲表層銼掉,手指就失去了保護層,對酸性或鹼性物質的腐蝕失去抵抗力。因此經常美甲會引起指甲斷折,顏色發黃或發黑。

6、多多關注甲小皮

指甲小皮是指甲上靠近月白處,蓋在指甲上的那一小層薄皮,在指甲末端保護甲基質,有防止病菌及異物侵入的作用。有時去美甲店,店員通常在最開始做基礎護理時會除掉或推後顧客指甲上的小皮,讓甲面變得更加修長整齊。但是這樣做破壞指甲小皮的保護功能,讓指甲變得脆弱,建議下次去做美甲時讓美甲師保留這層保護膜。

如果指甲小皮已經出現萎縮或消失的情況,有一個辦法可以促進指甲小皮重新生長:每天堅持用溫水浸泡手指10分鐘——15分鐘,再用熱毛巾輕輕擦乾不要太用力,隨後塗一些護手或護甲油按摩手指,減少裂開或脫皮的情況。

7、適時溫水浸泡

如果腳趾甲很厚,難以修剪,就要在溫水中泡腳(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許鹽)5到10分鐘,待指甲變軟後再修剪。

8、塗抹護手霜

凡士林滋潤度高,是很好的護手和護甲產品,在夜晚就寢之前,適量塗抹在手指及指甲上,適當按摩指甲周圍,以促進血液循環,提供指甲更多的養分,令指甲有自然光彩。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