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市委書記被查 趙本山又懸了?(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8-18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本山老家、遼寧鐵嶺市委原書記吳野松被查,吳野松與趙本山關係密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近日,遼寧鐵嶺市委原書記吳野松被查。鐵嶺是趙本山的老家,吳野松過去與趙關係比較密切,吳野松落馬,網友紛紛稱趙本山前途危險了。

北京時間8月17日下午,中共遼寧省紀委通報:經遼寧省委批准,遼寧省鐵嶺市委原書記吳野松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趙本山與吳野松聯繫密切

鐵嶺是趙本山的家鄉。趙本山出名後,鐵嶺劇院有趙本山題的字,鐵嶺博物館裡擺著趙本山的蠟像,街邊的一些公園、廣場上也立著趙本山的雕像。與「趙本山」相關的各個產業在當地隨處可見。鐵嶺則成了趙本山多部電視劇拍攝的主戰場。

作為地方官,吳野松也曾經與趙本山聯繫密切,多年來雙方互動頻頻。趙本山的電視連續劇《爹媽滿院》、《e網情》等開拍時,吳野松都曾到場祝賀。

2012年6月,時任鐵嶺市市長的吳野松在臺灣拜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時,也沒忘記向連戰提起鐵嶺是趙本山的家鄉。

2012年8月28日晚,鐵嶺市委市政府舉行文藝晚會。時任鐵嶺市市長的吳野松在晚會上致辭,趙本山則以本山傳媒董事長的身份攜弟子登臺演出。

由於鐵嶺以及吳野松與趙本山的這種密切關係,吳野松被查的消息一公開,眾網友便立刻聯想到了趙本山的前途命運問題。

中國網友們紛紛在陸媒的相關報導後留言稱:「本山大叔又懸了!」「本山大叔看來又要睡不著了吧!!」「大忽悠(指趙本山)送過禮沒有?」

網友「高山流水6863」發帖稱:「鐵嶺,趙本山的老家!這回有戲看了!」網友「淡了,厭了」分析說:「看樣子大忽悠(指趙本山)的大限快到了。」

鐵嶺官場持續震盪趙本山

據公開的資訊,2014年9月,時任鐵嶺市市長林強涉案被查,當時就有輿論指趙本山前途堪憂;此後10月中旬,趙本山沒能參加習近平出席並講話的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輿論界立刻敏感地指出趙本山遭遇了人生中的「滑鐵盧」。此後,趙本山拚命利用各種渠道發聲,表示學習了座談會精神之後「激動得睡不著」,但更讓人懷疑他已經「心虛」。

2015年1月,原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落馬被調查。魏俊星曾多年擔任鐵嶺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也與趙本山多有交集,因此,有關趙本山的各種醜聞一時間鋪天蓋地。

陸媒披露,魏俊星任鐵嶺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時,2009年12月,在《鄉村愛情3》關機儀式現場,魏俊星在發言中表示,感激「親愛的本山多年來全力支持鐵嶺和開原的發展,鐵嶺也會成為趙本山最堅強的後盾」。

另外,有報導稱趙本山曾助魏俊星脫罪並陞官。2014年11月底,臺媒與港媒引述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稱,魏俊星被舉報涉黑。2002至2005年,魏俊星勾結黑社會製造了震驚全國的開原亞麻廠走私案。2005年,中紀委有批文要「雙規」他。但魏俊星通過武警水電部隊親戚找到鐵嶺老鄉,又找到時任省紀委書記,送上1,000萬現金擺平,魏此後升為開原市書記。這個鐵嶺老鄉被認為就是趙本山。

趙本山是曾主政遼寧的薄熙來的「公關部長」

趙本山與曾主政遼寧的薄熙來的關係也為外界關注。

曾任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的姜維平發表博文稱,薄熙來批幾個字,遼寧電視臺成了趙本山的自留地,薄還幫他介紹企業老闆,當官的、寫詩的、畫畫的、唱歌的、跳舞的。而趙本山成了薄的「公關部長」,薄熙來交給趙的重要任務是把一些官場、商場上的大腕、大款拉到自己身邊,為日後政變奪權賣力。趙本山和一些人談談笑笑,不動聲色就把薄熙來的「大事」辦了。

趙本山此前被曝是薄熙來和周永康政變後的「文化部部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