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爭議多 中日韓外長終於敲定東京會談(圖)

發表:2016-08-22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左)、韓國外長尹炳世(中)與中國外長王毅(右)本週三將在東京進行三方會談。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8月22日訊】據《日本經濟新聞》8月21日報導,中日韓三國外長會議「預定於23日到24日之間在東京都內舉行」。這次會議也將是中國現領導層2012年秋季上任以來,外長首次訪問日本。此為3國事隔5年後在日本進行會談。

此前據日媒報導,中日韓3國官員昨天在東京舉行高級事務磋商,日本外務省外務審議官秋葉剛男會後表示,有關3國外長會談的事,未到可以宣布具體日程的階段。秋葉剛男暗示,原定明日展開的中日韓外長會談,可能無法如期舉行。

21日在東京飯倉公館舉行的中日韓高層工作磋商中,秋葉剛男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和韓國外交部次官補金炯辰舉行了會談,中韓兩國把磋商內容向各自國家匯報,請示上級做出判斷,而22日三國上層敲定按預定召開此次會談。

《路透》指出,中日韓三大亞洲經濟國存在多起外交爭議。日本呼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結果,被中國反斥日方插手;中國海警船駛近東海的釣魚臺列嶼,更是升高中、日的緊張情勢。此外,韓國和日本的兩國國土的中間地帶存在小島的領土爭議,韓、日和中國也有相同的島嶼爭議。

報導也指出,美國華府和首爾決定在韓國部署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THAAD),縱使韓國聲稱用意為對抗北韓日益增加的威脅,中國反批薩德破壞區域安全,這場會談就中韓緊張關係升高之下展開。

分析認為,由於三國領導人下月將先後到俄羅斯及中國杭州出席國際會議。如果三國外長先舉行會談,將有利緩和區域緊張局勢。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