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母親用牙膏教女兒謹言慎行 70萬網友分享(圖)

發表:2016-08-25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媽媽用牙膏教育女兒謹言慎行,獲70萬網友點讚。(網路圖片)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日前美國田納西州一名母親嘉納(Amy Beth Gardner),用「一盤牙膏」提醒11歲的女兒謹言慎行,簡單卻富有意義的教育方式分享到臉書後,讓網友大為讚賞。

嘉納將教導女兒的過程PO上臉書稱,在11歲的女兒布琳娜(Breonna)即將上中學的前一天晚上,嘉納拿出一管牙膏和一個盤子,讓布琳娜將牙膏擠在盤子上,擠完後她又讓女兒想辦法將其收回。

布琳娜稱自己做不到,即使裝回去也已經面目全非。於是嘉納告訴女兒:「請妳這一生都要記得這一盤牙膏,傷人的話就像這盤牙膏一樣,一但說出口就無法再收回。」提醒孩子謹言慎行的重要性。

嘉納希望女兒每天早上都能深思,言語的力量足以影響生死:「可能你的話會刺痛、貶抑、污衊、傷害別人,但也可以鼓舞、激勵、關愛他人。選擇善良,你永遠都不會後悔。」

在布琳娜9歲時嘉納與丈夫收養了她,她希望能把自己的經驗傳授給女兒,她說:「這對我而言很重要,希望能讓她為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

另外,嘉納也會經常提醒女兒,讓她知道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能力,她說:「在把她推向這個世界時,也應該讓她瞭解自己。」

嘉納獨特的教育方式在臉書上獲得許多家長的共鳴與認同,引發70多萬名網友點讚並分享,網友讚賞嘉納的教育方法值得學習。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