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經絡不通 最常見症狀(組圖)

發表:2016-08-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四經絡不通最常見症狀。

經絡像一個網路系統,將氣血輸送遍佈全身,並把五臟六腑、四肢關節、筋骨皮肉等聯繫起來,讓人體的「表」和「裡」得以溝通,形成一個緊密的有機整體。《黃帝內經》描述經脈的功用:"經脈者,所以行血氣而營陰陽,濡筋骨,利關節者也。"

氣血是人體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必須依賴經絡的傳注,才能輸布全身,以溫養濡潤各臟腑組織器官,維持機體的正常功能。

中醫認為,病邪會循著身體經絡而傳變,侵襲身體各部。瞭解經絡不通的症狀表現,有助於及時發現問題、及時進行調理和治療。下面一起來瞭解一下各經出現問題後的症狀。

1、任脈不通的常見症狀:怕熱汗多、陰陽失調、月經不調,陽痿、性冷淡、消化不良、胸翳氣喘。

2、督脈不通的常見症狀:虛寒怕冷、手足不溫、疲勞乏力,頸椎痛、腰椎痛、痔瘡便秘;陰陽失調。

3、心經不通的常見症狀:心煩、心驚、心悸、心悶、心痛,氣短、胸悶、憂鬱、易怒,口腔潰瘍、口乾口臭。


手厥陰心包經。

4、心包經不通的常見症狀:失眠多夢、易醒、難入睡,心煩健忘、胸翳悶、口乾,神經衰弱。

5、胃經不通的常見症狀:喉嚨痛、胃痛、怕熱、消化不良,倦怠、膝關節酸痛、便秘,唇乾舌燥、身體消瘦。

|
手太陰肺經。

6、肺經不通的常見症狀:怕風、易汗、咽乾咳嗽,過敏性鼻炎、皮膚乾燥、容易過敏,動則氣短胸翳、面色皮膚無華。

7、大腸經不通的常見症狀:牙痛、頭痛、口乾、皮膚過敏,青筋、斑點多、腸胃功能減弱,肩周痛、慢性咽喉炎。


手陽明大腸經。

8、三焦經常見症狀:偏頭痛、頭暈、耳鳴、上熱下寒、手足怕冷、倦怠、易怒,皮膚容易過敏,肌肉關節酸痛無力,食慾不振。

9、小腸經不通的常見症狀:小腹繞臍痛、心翳悶、頭頂痛,容易腹瀉、手腳寒涼,吸收不良、虛肥,肩周炎。

10、肝經不暢常見症狀:眼乾澀、流淚,失眠多夢、頭暈頭痛,胸肋脹痛、鬱悶、煩躁,痙攣、下肢抽經。

11、膀胱經不調的常見症狀:惡風怕冷、頸項不舒、腰背肌肉脹痛、腰膝酸軟、腰酸背痛,靜脈曲張、尿頻尿多,前列腺肥大等。


足太陰脾經。

12、脾經不調的常見症狀:消化不良、食慾不佳或食慾過剩,嗜睡、乏力、倦怠,皮膚色斑、蝴蝶斑,經血不調、白帶過多,痰濕、肥胖,麥粒腫、口唇潰瘍、長痘,便秘或溏泄,多愁善感、鬱悶、情緒悲傷。

13、膽經不通常見症狀:口苦、口乾,面黃無光,肢體疼痛、下肢外側脂肪堆積,發白,消化不良等。

14、腎經不調常見症狀:月經量少、經期短、色暗,水腫、倦怠、四肢無力,胃寒怕冷,尿頻、尿急、尿痛,或無尿、少尿、尿瀦留等。

責任編輯:蘇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