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怒批冒名信 「仇恨美帝」為挖坑?(組圖)

發表:2016-08-26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郎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中國女排裡約奧運會奪冠後,網上掀起了郎平熱,這兩天,網上傳出《郎平的一封公開信》,信中在感謝國家的同時,還不忘大罵「冷血萬惡的資本主義美帝」。郎平24日在微博闢謠,怒批冒名杜撰,並聲稱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力,網友們也紛紛發聲斥責,認為這類謠言是想把舉國體制外的郎平推向民粹愛國的尷尬境地。

一夜醒來見謠言 郎平看信怒批

據《網易》24日報導,網上正流傳一篇所謂郎平的公開信,文章以郎平的口吻,傳遞了許多令網友瞠目的說法:

「現在社會上出現了一種將我無限拔高乃至神化的傾向,讓我也產生一絲憂慮。我必須強調:榮譽是國家的,功勞是領導的,汗水是集體的,只有獎金才是個人的。」

「首先,我要誠摯地感謝國家。沒有國,哪有家?在離開祖國到美國的八年間,我什麼都不是了,甚至根本就不存在了。沒有祖國關心的日子真心不好過,為了吃飽飯,我不得不清零人生、顛倒身份,哄一幫不會打球的孩子玩兒,甚至拖著傷腿在賽場上搏命。離開祖國,我是真的差點都沒了。我好歹還是世界冠軍的國家隊主力,所以奉勸那些個抗日老兵、越戰老兵和先進工作者、鐵人勞模們,日子過得再艱苦,也千萬別離開你的祖國。」

「眾所周知,我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率領美國女排戰勝中國女排,讓祖國在家門口出醜。那時罵我是‘叛徒’、‘賣國賊’,甚至咒罵我‘是美國人的媽’的愛國者們,請你們現在不要又改口讚美我,我受之有愧。」

「要問我最恨誰?先恨冷血萬惡的資本主義美帝。」

報導稱,郎平24日在微博闢謠,並表示:「仔細看了信的內容,我特做三點聲明:第一,這篇文章完全是冒名杜撰!第二,這篇杜撰文章出現後導致的所有不良後果由該文作者承擔!第三,我保留用法律手段追究此事的權利!」


郎平在微博聲明。(網路圖片)

別有用心網友揭 寫手生事自辱

假信的消息傳開後,網友們紛紛猜測,信是誰寫的?居心何在?

有些網友起初猜測是無聊之輩為出名而杜撰的,不過,很快被否認。既然是冒名寫的,顯然與出名無關。

網友「生如夏花P3RR」稱,「估計日人民報寫的」;網友「視界需要統一」認為,「5毛干的」;上海網友「530877260」表示,幹這事的是「傳說中的愛國賊」;「少林商僧」寫道,「這一定是中宣部捉刀代筆的偽作」。

不管究竟是誰寫的,對於擁有美國綠卡的郎平來說,這番「表白」總有給郎平「挖坑」之嫌。網易一位廣東廣州的網友表示,「民粹太無恥了,做事不擇手段」。

事實上,郎平二度執教中國女排,的確是頂住了巨大壓力,但這壓力與「美帝」無關,完全來自中國的舉國體制。

據《法廣》23日引述臺灣《蘋果日報》的消息稱,有大陸媒體人在微信透露,2013年郎平再次出任國家女排主教練時,確有內幕。此前半年,國家體育總局就給郎平做思想工作,動員郎平服從安排,但被她拒絕。直到上崗競聘會即將開始的當日上午,總局仍在努力遊說,但郎平一步不讓,最終,總局答應了她的條件,而這條件就是:球隊一切她說了算,總局不能給她派人,包括派所謂的黨支部書記。無奈之下,總局接受了郎平的條件,結果競聘會也被迫取消,因為郎平聲明不參與,「要麼你同意我的要求聘我,要麼我走人」。

報導稱,此事最不簡單之處,在於郎平敢於破除中共領導一切的迷信。女排奪冠當天,郎平對於央視主持人張斌建議她申請讓女排主攻手朱婷任奧運閉幕式旗手的做法,只是淡然答道:「這是領導決定的,我沒有表達的權利」,反映出她對中共體制的透徹認識與不屑。

《法廣》22日的報導也評論稱,對於郎平所執教的中國女排,怎麼讚揚都不過分,但中共官媒大讚「女排精神」的種種報導卻惹來各界非議。僅就《新華社》的評論而言,緊接著就擴大衍生,與中國夢掛鉤,直接將女排精神與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國連為一體,宣稱中國有足夠的自信和實力面對世界,並表示,「精神是最可寶貴的財富」。

而郎平在女排奪冠後接受採訪時則表示,「單靠精神不能贏球,還必須技術過硬」。報導稱,這句話很普通,卻一語道破了郎平始終不渝追求的是一種職業精神。郎平當年放棄仕途,毅然決定去美國讀書,從窮學生做起,最終磨就一身職業功夫。2008年,當她帶領自己執教的美國女排參加北京奧運,在中國本土擊敗了中國女排時,有網民痛罵郎平是「祖國的叛徒」,對此,她只是輕描淡寫地表示,「我只是一名職業教練」。

《美國之音》26日報導,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博士表示,郎平的專業精神十分可貴,其一就在於她不受拘於狹隘的民族主義,她回饋教育自己的美國,也報效培養自己的中國,她是一個世界級的教練,一個以此為榮的專業人士。

《法廣》在22日的報導中表示,此次女排奪冠後,有人評論,在某種意義上,郎平確實是個「叛徒」,但她不是「祖國的叛徒」,而是「舉國體制的叛徒」。郎平有如此成就,就是因為她掙脫了舉國體制,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報導還稱,中國體育需要職業精神,道路不會平坦。網友「石爺」表示:「球是球,精神是神,別讓重負壓碎玻璃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