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華人入籍美國應試常識(四)(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6-08-3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歷史也是入籍美國面試的重要內容。(網路圖片)

四、美國歷史(一)

A.殖民時期與獨立建國

1.北美的原住民及其興衰

美國的原住民是美國印第安人,屬於黃色人種。在人口學上他們的祖先叫做蒙古利亞人,印第安人是哥倫布對美洲土著人的稱呼,因而延續至今。有的歷史文獻說,大約在公元前5萬年蒙古利亞人從亞洲北部越過冰冷的白令海峽開始遷往北美洲。在公元前1萬年左右,更多的蒙古利亞人到達阿拉斯加。也有學者考證,蒙古利亞人就是遠古時期,原始公社氏族社會時,在中華大地的,與華人祖先黃帝同期的誇父族人。《山海經》有記載,黃帝打敗蚩尤,也打敗了誇父族,迫使他們北遷到蒙古以北,乃至到北美。

在殖民者發現美洲前,印第安人也創造過輝煌的古代文明。比如南美洲的瑪雅文明,印加文明等。在歐洲殖民者到了之前,南北美洲的印第安人總計有5000萬。美國的印第安人處於原始氏族社會的晚期。按保守估計人口在200萬以上,共有幾百個部落,他們過著漁獵生活。主要的獵物是野牛。為了爭奪地盤和生存條件,各部落之間經常發生相互殘殺。

在歐洲殖民者到了之後,在美國建國之前的兩個多世紀中,殖民者和印第安人為了生存利益經常發生戰爭。例如1528年在佛羅里達的印第安人曾經打敗西班牙入侵者;在1539年在墨西哥的印第安人也曾戰敗入侵西班牙人。但是最終這兩個地區還是淪為西班牙的殖民地了。

在歐洲人殖民初期,移民來自英國,法國,西班牙,俄國,荷蘭,瑞典,挪威,葡萄牙。各國殖民者之間為爭奪地盤也經常發生戰爭。印第安人與他們其中的一方結盟而攻打另一方。例如1756年至1763年的英法殖民戰爭中,北方的印第安人只有一個部落與英軍結盟,而印第安人的其他部落是與法國人併肩作戰。在南方,印第安人則與西班牙人聯合來抵抗英國人。

在美國獨立戰爭期間,英軍收買了印第安人的首領,於是印第安人加入了英國雇佣軍,與殖民地革命軍對抗。1778年印第安人曾大舉屠殺擁護大陸軍團的和平居民。迫使華盛頓的大陸軍團也得對付印第安人。在獨立戰爭中,獨立軍團的克拉克將軍指揮部隊最終把印第安人趕出了13州,迫使印第安人向北遷移到加拿大,向西遷移到阿巴拉契亞山脈以西。

在美國建國以後,印第安人仍然與英國軍聯合對抗美軍。例如在第二次美英戰爭中開始時的戰場在英國殖民地加拿大境內,由於印第安人支持英軍,使英軍一度獲勝,並將戰場推移到美國境內。1814年11月美軍攻陷了英軍和印度安人聯合軍的大本營,美軍大獲全勝。戰後美國當時的西北地區和阿拉巴馬一帶歸屬美國。在美國南北戰爭期間,印第安人與南方叛軍結盟對抗北方政府軍,在林肯政府軍隊打敗南方叛軍以後,決心除去後患,於是美國對印第安人的戰爭策略由消極抵抗轉 為主動出擊。在1864年政府撥款,用於圍剿北美洲的野牛。這一招很絕,既避免了直接與印第安人作戰,又斷了印第安人的口糧(野牛是印第安人的主要食物)。據史料記載在1800年北美有1300頭野牛,由於圍剿,結果當時美國境內剩下的野牛不足一萬頭。到11任總統詹姆斯.波爾克時,美國為了向西部擴張版圖,政府與印第安人簽訂了300多個條約,有計畫的將印第安人遷移到了集中居住區。到1890年印第安人徹底放棄對政府軍隊的戰爭。

有些從中國大陸移民過來的華人,由於不瞭解美國歷史,又受中共敵視美國的教育欺騙宣傳影響,有一種錯誤的認識,以為印第安人人口的驟減是美國屠殺原住民而造成的。在此,有必要多寫幾句。其實,早在美國建立之前的兩個多世紀中,印第安人的人口就已經減少了百分之九十。主要有三個原因:

一是歐洲移民到來後,殖民者與原住民之間為了各自的生存利益,經常發生戰爭,戰爭本身就是殘酷的,你死我活的爭鬥,雙方都會死人。印第安人當時的武器落後,裝備差,處於劣勢,傷亡更大。在此舉兩個發生在南美洲的例子:比如在殖民時期,在西班牙領地(南美洲和拉丁美洲)戰爭中,印第安人死亡1300萬,在中美洲葡萄牙殖民地戰爭中死的印第安人有1000萬。

二是印第安人各部落之間的戰爭,相互殘殺,以及在殖民地戰爭中印第安人族內分裂不團結造成的傷亡。第三個原因是自然災害和流行傳染病造成的死亡。

另外還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殖民時期和美國獨立以後這是兩個不同的歷史時期,殖民時期的舊賬不能算在獨立後的美國人身上。美國獨立以後向西部擴充中,整個印第安人的死亡人數是100萬。現在美國境內印第安人只佔全國總人口的百分之一。人數約400萬,主要居住在西部地區及沙漠邊緣。美國印第安人人口較多的地區按州區分,有阿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俄克拉荷馬州,蒙大拿州和南達科他州。

2.美洲的發現

15世紀奧斯曼帝國擴張領土,阻塞了北歐人從陸上通往東方的交通,迫使他們從海上尋找出路。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持下,義大利航海家哥倫布建立了海上遠航船隊,於1492年到達美洲,登陸地點位於佛羅里達海峽外,大西洋上的巴哈馬群島的羅德爾扎多。當時哥倫布誤以為到達了印度,便把當地的原住民叫做西印度人,後人譯成漢語就叫印度安人。

當時哥倫布並沒有稱自己發現了新大陸。直到他去世也不知道他到達的是北美新大陸。是他以後的探險家再次來到北美時,稱這裡是哥倫布發現的新大陸。後人為紀念他,便把他當時登陸時間10月13日定為哥倫布日。

前幾年中國學者劉鋼出版了《古地圖密碼》一書。作者對一張清朝人繪製的《天下全輿總圖》做了詳細的考證與研究。這張地圖是根據明朝的1814年繪製的《天下諸番識貢圖》繪製的,後者早已對南北美洲大陸的位置,形狀等做了歷史記載。1814年正是中國航海家鄭和第五次出海遠航時。英國研究者加文.孟西斯在國 際上也出了一本書,他聲稱鄭和比哥倫布早87年發現了美洲大陸,這件事在中外學者中引起震驚。

另外還有一件歷史事件與哥倫布發現美洲有關。在中國元朝時,義大利人馬可.波羅自1279年至1368年經陸地旅行到達中國,並在忽必烈朝中做過官。他返回歐洲後講述了在中國的經歷和見聞,有人記錄下來出版了一書叫《馬可.波羅遊記》,當時歐洲人對遙遠的東方文明很感興趣,因此這本書廣為流傳。哥倫布看過此書,後來他組建探險隊的目的是想從海上尋找到達中國和印度的新航線。所以他的船隊到達北美時,他誤以為他到達了印度西邊。

3.北美大陸早期的歐洲移民和殖民者

在發現新大陸的第二年,也就是1493年,西班牙殖民者在聖多明格建立了第一個殖民地,從此揭開了歐洲人向北美移民的序幕。到1607年,英國人才在這裡建立第一塊殖民地。步1620年乘《五月花號》帆船的清教徒後塵,英國人在現在美國的大西洋沿岸和東北部建立了若干個殖民地。1624年荷蘭人在哈德遜河入海口從印第安人手中購得第一個殖民地(今日紐約的曼哈頓)取名新阿姆斯丹。

早期歐洲人在北美建立殖民地的國家還有法國,德國,愛爾蘭,俄國和其他北歐國家。在南美洲建立殖民地的主要是西班牙和葡萄牙。自652年至1679年歐洲殖民者為爭奪土地經常發生戰爭。在殖民戰爭中英國人打敗了荷蘭人,於是荷蘭人的殖民地就被英國人奪去。到美國獨立戰爭之前,英國人已經在大西洋沿岸建立了13個殖民地成為美國建國的基礎。此時,美國西部和美洲中部的一些地方已經成為西班牙人的殖民地。

4.殖民者與印第安人的戰爭
(參見A1,此略)

5.美國建國初期的13個州

自1607年至1733年英屬13個殖民地相繼建立,它們的地理位置是在阿巴拉契亞山脈以東,大西洋沿岸,從北向南依次是馬薩諸塞(1628年建),羅德島(1644年建),新罕布希爾(1679年建),康 涅狄克(1638年建),賓夕法尼亞(1681年建),紐約(1644年建),新澤西(1674年建),特拉華(1752年建),弗吉尼亞(1606年建),馬里蘭(1668年建),北卡羅來那(1663年建),南卡羅來那(1663年建),喬治亞(1733年建)。從經濟狀況看北部的四個殖民地工商業發達,中部的四個殖民地是封建租佃式的自由農業經濟,南部五個殖民地是奴隸種植園經濟。這13個殖民地隸屬於英國,英國向他們徵收捐稅。

1754年法國與印第安人結盟攻打英國殖民地,這就爆發了英法殖民戰爭。戰爭到1763年結束,法國戰敗,原來法屬的北美大片殖民地割讓給了英國和西班牙。加拿大原是法國殖民地,戰後除魁北克及其以北地區外割讓給了英國。

6.獨立戰爭和大陸會議

英國為了彌補英法戰爭中的損失,國會通過法律,增加對北美殖民地的稅收,使殖民地與英國之間的矛盾激化。在1765年發生了印花稅法事件。在1770年波士頓慘案後,各殖民地的代表於1774年9月在費城召開了第一次大陸會議,通過了《權利宣言》等文件,決定終止對英貿易。1775年5月召開第二次大陸會議號召殖民地民眾以武裝對抗英國。第二次大陸會議推舉華盛頓為大陸軍隊總司令。1775年9月獨立戰爭開始。華盛頓率領的大陸軍刀在1783年打敗了英國和印第安人的聯合軍隊。

在獨立戰爭期間,除英軍外,其他殖民國家為了維護他們的殖民統治,也出兵攻打大陸軍。所以華盛頓軍隊還得和法軍,西班牙軍,荷蘭軍作戰。戰爭期間,富蘭克林到歐洲進行外交活動,在1778年他促進了美法結盟,法國率先承認美國獨立。並出兵與英軍作戰。華盛頓領導的大陸軍隊經過八年艱苦奮戰終於贏得了獨立戰爭的最後勝利。戰爭在1783年結束。在獨立戰爭期間,13個英屬殖民地建立了聯合體,在1777年定名為美利堅共和國。政府為聯邦制。當時沒有中央政府,規範政府的法律文件叫《聯邦條例》。獨立戰爭後,美英兩國在法國簽訂了《巴黎條約》,英國正式承認美國獨立。

7.第二次大陸會議和《獨立宣言》

1776年聯邦代表在費城召開了第二次大陸會議,會議由約翰遜. 漢考克主持,會上弗吉尼亞代表理查德.李提議,應當宣布13個殖民地脫離英國而獨立。他的建議得到與會代表的贊成,於是會議確定由托馬斯.傑佛遜為首組成 5人起草委員會,由托馬斯.傑弗遜承擔起草人,其他人有馬薩諸塞的約翰.亞當斯,賓夕法尼亞的本杰明.富蘭克林,弗吉尼亞的托馬斯.潘恩等人。

傑佛遜在他下榻的旅館用了三天時間,全神貫注的投入寫作,完成了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獨立宣言》草案。經過會議代表討論修改、增刪,最後定稿。於1776年7月4日被大陸會議通過。當天宣讀這個宣言,是在自由鐘聲的伴奏下進行的。當年的這個「自由鐘」現在仍在。會議地點現在名叫「獨立廳」。

《獨立宣言》宣布13個殖民地脫離英國控制而獨立。它闡述了天賦人權,人民有生存權,自由權,財產權;政府是為保護這些權利而存在的,政府也是通過社會契約而建立的,等等。

由詹姆斯.麥迪遜起草的《聯邦條例》也是在第二次大陸會議上通過的。順便提及,1776年,在中國正是清朝乾隆41年。紀曉嵐正在編撰《四庫全書》。

8.《聯邦論》

《聯邦論》是在《憲法》產生過程中,制憲者為宣傳和論證《憲法》而出版的文集。也叫聯邦黨人文集。共收入了85篇文章,都是當時在報刊上發表過的。其中有19篇文章是詹姆斯.麥迪遜寫的。他當時是弗吉尼亞的參議員。《聯邦論》出版時間是1788年。

《聯邦論》為制定《憲法》奠定了基礎。由於麥迪遜也是《憲法》的主要起草人,所以後人稱麥迪遜為《憲法》之父。《聯邦論》的作者們提出的建立一個強大的共和國,實行三權分立,制定權利法案等主張,在美國《憲法》中都予以體現了。

9.制憲會議和《憲法》的誕生

由於原來的《聯邦條例》極不完善,對政府的職責與權力缺乏嚴格規定,詹姆斯.麥迪遜建議各州政府派代表協商制定《憲法》。1787年5月至9月,制憲會議在費城召開。制憲會議共51名代表,平均年齡41歲,最年長者是81歲的富蘭克林。華盛頓主持制定《憲法》。詹姆斯.麥迪遜擔任主要起草人。會上亞歷山大.漢密爾頓發表長篇演說,主張建立一個強大的中央政府,國家應當由受過最好教育的人來管理。

制憲會議在權衡各州利益,妥協和折中各種矛盾衝突狀態下進行的。在定稿之前曾經提出過多次草案文本,交各州政府討論,又反覆修改,到1787年《憲法》才最後定稿。在這定稿的文本上,有39名代表簽了名。1789年在美國第一屆聯邦會議上,宣布《憲法》生效。

在寫這段文字時我特別做了一個統計。我想看一下這些美國開國先驅者有多少真才實學者,結果真讓人佩服。制憲會議代表中,具有律師資格的人數超過與會代表人數的半數以上。代表中還有法官,莊園主。代表中受過高等教育的有29人。這讓人聯想到中共開創政權的那些高官多數是沒有文化、沒有專業知識的人卻當部長當中央首長。美國的開國元勛被後人稱作先賢。而中共的高官,沒有文化基礎,沒有專業知識,一旦掌權,不獨裁,不貪腐才怪呢。

B.十九世紀

1.獨立戰爭後的美國領土擴張

美國獨立以後,吸引了大量歐洲移民湧入美國,僅1784年至1815年這25年間,就有25萬歐洲移民來美國。新移民去西部地區,他們在那裡建立了新政權,並加入了聯邦。1803年美國購買了法國路易斯安那領地,9年後建州加入聯邦政府。此時美國的領土已經擴展到了密西西比河流域。1817年美國從西班牙購買了佛羅里達(1882年建州);1818年伊利諾斯建州;1819年阿肯色建州;1836年威斯康辛建州;1838年艾奧瓦建州;新移民還在1835年建立了一個德克薩斯共和國,10年後成為美國的一個州。1846年美國和墨西哥發生戰爭,戰爭進行了兩年,結果墨西哥戰敗,這使美國的版圖進一步向西南擴充聯邦又增加了加利福尼亞州,新墨西哥州,內華達州,科羅拉多州,亞利桑那州和懷俄明州。1850年猶他州歸屬美國。1854年堪薩斯和內布拉斯加建州。1864年美國和英國簽約,獲得了俄勒岡(1868年建州),華盛頓州和愛達荷州。有趣的是1867年,美國向俄羅斯購買了阿拉斯加領地。當時的地價是後人想不到的,現在阿拉斯加是美國50個州中面積最大的一個州,當時購買它時每英畝地價僅2美分(阿拉斯加1959年才建州)。到此時,美國的領土已經擴展到了太平洋沿岸。1890年懷俄明建州加入聯邦。在1889年8月美國和西班牙發生戰爭,西班牙戰敗後,把菲律賓,關島和波多黎各割讓給美國。同年,美國出兵兼併了夏威夷。(1959年夏威夷居民全民投票,加入了美利堅合眾國,經美國批准,成為美國的第50州)。

2.第二次美英戰爭(1812∼1815)

這是詹姆斯.麥迪遜當總統時進行的一場戰爭。戰爭開始,美軍進攻英屬加拿大,由於印第安人同英軍聯合對抗,美軍一度失利。英國和印第安人的軍隊在1814年攻入了美國首都華盛頓,燒燬了白宮,國會大廈等主要建築。此後在巴爾的摩戰役中,美軍獲勝。美國人的愛國熱情空前高漲,士氣大振,接下來在南方戰場美軍接連獲勝,在路易斯安那戰場,新奧爾良戰場英國人都吃了敗仗。迫使英國在1815年同美國簽訂了停戰條例,雙方邊境恢復到了戰前的位置。

這次戰爭,保衛了美國的共和制度,激勵了美國人的愛國精神,也使美國的國際地位大大提高,在美國歷史上也叫做第二次獨立戰爭。美國的國歌就是誕生於巴爾的摩戰役的戰場上。

3.美國內戰──南北戰爭

背景:在內戰以前,美國的經濟已經形成了不同特點的區域:北方工商業發達,西北部(今日美國中西部地區)是自由民的農業區,南方的種植園經濟是奴隸制。從世界範疇看,黑奴貿易是從中世紀興趣的。而北美的奴隸貿易則是從殖民地時期開始的。最初的殖民者開發南方的種植園,是把戰爭中俘獲的印第安人變為奴隸使用,後來原住民人口下降,殖民戰爭也沒了,莊園主要使用勞力就轉為從歐洲奴隸販子手中買黑奴,(奴隸販子在非洲掠奪黑人強製作為奴隸運到北美奴隸市場販賣)。美國南方的蓄奴制度,是與聯邦立法所寫的「不分人種,生而平等」的理念相矛盾,因此北方人對南方的蓄奴制度一直持反對態度。

戰爭開始:領土的擴大,加劇了南北方在蓄奴制度問題上的分歧。到1820年已經尖銳對立。1860年林肯總統上任前夕,南方的11個州正聯合醞釀成立以戴維斯.傑佛遜為首的美利堅聯盟國,宣布脫離美國獨立。1861年林肯為了維護國家的統一,他一上任,就呼籲聯邦招募士兵,擴大政府軍隊,在南方軍挑起戰爭後,他命令政府軍攻打南方叛軍。於是南北戰爭開始。

解放黑奴:內戰進行了四年。戰爭期間林肯總統頒布了《解放黑奴宣言》,宣布廢除在美國南方的奴隸制度,使奴隸成為自由人。內戰在叛軍將領羅伯特.李投降後結束。

內戰結果及影響:內戰使美國經濟受到破壞,有60-70萬人在戰爭中喪命。聯邦政府打敗了叛軍,保衛了美國的獨立與統一。奴隸制廢除後,使美國的資本主義經濟迅速發展,再次推動了移民高潮的到來。自1840年至1920年有3700萬來自歐,亞,非三洲的移民湧入美國。在19世紀還發生了美國與墨西哥戰爭;美國與西班牙戰爭,前面行文已經涉及,此不贅述。

C.近代史及其他

1.美國在20世紀參與的戰爭有: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韓國戰爭;越南戰爭;海灣戰爭等。

2.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美國所起的作用及戰爭對美國的影響: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在資本主義自由競爭發展到壟斷時發生的。各國的參戰目的是想重新瓜分殖民地勢力範圍,掠奪別國的財富,這是一場世界範圍內的戰爭。

戰爭時間是1914年到1918年,正是美國第18任總統伍德羅.威爾遜任期內。

交戰的雙方是同盟國與協約國,戰爭結果,協約國勝利。同盟國包括奧匈帝國,土耳其,保加利亞。協約國包括英國,法國,俄國,義大利,中國,美國。

戰爭開始時戰場在歐洲,美國沒有參與。但是後來威爾遜看到在歐洲的歷史文明有被戰爭吞沒的危險時,為了挽救西方文明,他才決定美國要參與這場戰爭。美國提出了結束這場戰爭的14條原則。戰爭結束雙方簽訂的《凡爾賽條約》就是以這14條原則為基礎的。因此戰後,美國的國際地位也上升了。

由於戰爭沒有在美國本土發生,威爾遜在國內採取的政策措施促進了經濟發展和資金積累。到20年代,美國經濟繁榮,股市興旺。但是物極必反,到1929年美國股市崩盤,隨之而來的是經濟大蕭條。這場經濟大蕭條不僅發生在美國,而是世界範圍內的。

3.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年9月∼1945年9月)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國際紛爭,並沒有解決帝國主義時期金融寡頭們攫取更大利潤的矛盾。經濟大蕭條來臨後,法西斯主義仇視人類的邪噁心態,使他們霸權主義的妄想變為戰爭行為。於是他們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實際上是世界範圍內的正義力量反對法西斯主義的一場戰爭。這場戰爭是在軸心國和同盟國之間進行的。戰爭波及歐,亞,非三洲和太平洋及地中海地區。

軸心國一方包括德國,日本,義大利,羅馬尼亞,匈牙利,保加利亞。同盟國有蘇聯,英國,法國,美國,中國,澳大利亞等。戰爭的結果是同盟國獲勝,納粹德國和日本投降。

二戰後,美國等發起建立了聯合國,歐洲霸權時代結束。繼之而來的是蘇聯美國形成超級大國,進入了冷戰時期。二次世界大戰是在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任期內,他在這次戰爭中表現出卓越的領導能力和頑強的意志,贏得了美國人民和全世界正義人士的敬仰。

作為華人,尤其是美籍華人,應當知道,當年在中國大陸進行的抗日戰爭,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一個主要組成部分。也就是說,中國的抗日戰爭,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一個組成部分。中國作為同盟國成員,當時代表國家的中央政府是國民政府,抗日戰場上的主力軍是國民政府軍,而不是中共宣傳的共產黨武裝。二戰期間,同盟國在1943年11月在開羅開會商討戰後對日本所佔領土的解決方案,當時美,英,中三國的政府首腦分別是羅斯福,丘吉爾,蔣介石。在抗日前方國民政府軍隊同日寇浴血奮戰時,中共的軍隊卻在陝北大量種植罌粟,提取鴉片販賣給大後方民眾,毒害國人。在此舉兩個統計數據:一是抗日戰爭時期國民政府軍隊傷亡322萬,中共軍隊傷亡僅58萬;二是在1942年,也就是開羅會議的前一年,中共中央所在地陝北財政收入的80%來源於販賣大煙土(鴉片)。

4.冷戰時期(20世紀40年代末∼90年代)

通常在歷史書上把20世紀40到50年代這段時間叫做冷戰時期,自50年代末至90年代末為後冷戰時期。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在世界上形成了相互對立的兩大陣營。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為資本主義陣營;蘇聯及其東歐的幾個衛星國和中國為社會主義陣營。兩大陣營之間在經濟,政治軍事,外交和意識形態等領域,進行激烈的競爭與對抗,但是都沒有釀成直接的大規模的武裝衝突,因此叫做冷戰。冷戰時期並非沒有戰爭,而是不斷有局部戰爭。因為兩大陣營都想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而爭奪中間地帶。

在50年代美國參與的局部戰爭有朝鮮戰爭(韓戰),越南戰爭,中東戰爭,阿富汗戰爭等。80年代,90年代新冷戰時期主要的競爭對抗表現在軍事裝備競賽,也就是發展和部署洲際導彈,核武器。1989年老布希總統提出改善蘇美關係。在推倒柏林牆,東,西德國統一後,在1990年的歐洲安全會議上,美蘇達成協議,雙方各消減50%的核武器,至此冷戰時期結束。

在冷戰時期,由於美蘇都致力發展現代化武器,在航天領域進行激烈競爭,因此也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同時交通,通訊,軍工,製造業也得到飛速發展。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冷戰競爭也使全人類的能源結構發生變化。比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人類開發和應用的主要能源是煤炭。當時煤炭消耗量佔能源結構86%,石油佔9.5%,天然氣佔1.9%,水力佔2%。到了80年代,煤炭消耗量下降了,比例變為30%,石油天然氣比重上升,分別為45%,17%,水力電力共佔8%。

在冷戰時期擔任美國總統的,早期有哈利.杜魯門,德懷特.艾森豪威爾,約翰.肯尼迪,冷戰後期的總統有林登.傑克遜,理查德.尼克松,傑拉爾德.福特,吉米.卡特,羅納德.里根,喬治.布希(老布希)。

在冷戰時期還有一件重大事件值得再書幾筆。就是古巴導彈危機。起因是蘇聯在美國的近鄰古巴,秘密地部署了32顆核導彈,被美國U2無人駕駛偵察機發現,於是美國緊急出動200艘艦艇準備迎戰。當時美國總統肯尼迪通過熱線電話,通知蘇聯元首赫魯曉夫,要求蘇聯撤回洲際核導彈,否則後果不測。赫魯曉夫故意迴避,不做正面回答。事後他向蘇聯軍官說「這是向美國褲襠裡塞進了一隻刺蝟」(由此可見共產黨流氓本性)。肯尼迪總統以極大的克制力和智慧,出於保護人類和對美國人民的責任心,極力避免核戰爭。他在越洋電話中多次與對方交涉,在緊張的雙方對歭下,這種外交談判稍有不慎,就可能使核戰爭一觸即發。最後還是正義戰勝了邪惡,迫使赫魯曉夫撤回了核導彈,避免了一場毀滅人類的大災難。須知,當時蘇美兩國擁有的核武器足夠使地球毀滅。

6.共產主義

在公民考試題中,有一道題,問「在冷戰時期美國的主要顧慮是什麼?」答案:是共產主義。

在中國大陸,在共產黨的教育灌輸下,有的華人,以為共產主義當然就是馬克思列寧主義,以為是正確的東西。其實美國是將共產主義視為邪惡的理論。在入籍考試時,移民官有時也會提問「你信共產主義嗎,你是共產黨員嗎?」這樣的問題,如果有人答「Yes」,肯定你會被拒絕入籍。歐巴馬在競選總統演說中,他是把共產主義同法西斯劃等號的。

在中國古代,人們信奉儒教,佛教;歐美人信仰基督教,天主教,這些都是正教。正教教人信神,講天人合一。正教教人要誠實,善良,友愛,平等,和平。正教教人講道德,守信用。而邪教教人虛偽,仇恨,教人殘酷鬥爭。他們反對人信神,他們是以毀滅人類,欺騙,敵視人民為宗旨的。邪教把人們引向道德敗壞,把人們引向消極,墮落。馬克思在年輕時信仰撒旦魔教。他在《共產黨宣言》中說的幽靈,就是以共產主義為外衣而隱藏在他心目中的是撒旦魔。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核心是階級鬥爭學說,使用暴力是階級鬥爭的實質。就此而言,共產主義和二戰時期的法西斯主義,和當前的國際恐怖主義是一丘之貉。

中共是靠謊言欺騙,籠絡人心,玩弄權術奪取了政權,他們掌權是以人民大眾的流血犧牲為代價的。中共上臺後,靠流氓欺騙,打擊異己,摧殘人權,迫害正義來鞏固政權。中共在歷次政治運動中共殺害了八千萬同胞。江澤民集團更是政治流氓,邪惡勢力,是貪腐的總代表。江澤民背著中國人民與俄國秘密簽訂邊界條約,把相當於40個臺灣面積大小的國土出賣給了俄國。江澤民為鎮壓法輪功,耗費了國家五分之一的財力。更有甚者,將千萬計的法輪功學員關進監獄,集中營和勞改所,使用各種酷刑折磨害死了上百萬法輪功學員。更殘酷的是他們活體摘取上百萬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人體器官謀取暴利,這些事實至今仍被中共掩蓋。但是,美國政府對中共的暴行是早有底數了。美國眾議院已經多次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共的邪惡暴行。

在海外出版的《九評共產黨》一書對什麼是共產主義,什麼是共產黨,有確切的定義和解釋,最簡單通俗的概括:共產主義就是一種邪說,共產黨就是邪教。如果你是想真心歸化美國的華人,請你讀讀《九評共產黨》,在這部警世箴言面世後,中國大陸退出共產黨及其外圍組織的人數與日劇增。原來的蘇聯及社會主義陣營早已解體,中共政權正危機四伏,當今世界面臨歷史巨變,解體中共是歷史的必然。每一個入籍美國的華人,一定要認清共產主義和共產黨的本質,與毒害中國人的共產黨文化徹底決裂。

6.試圖結束種族歧視的民權運動

民權運動是美國黑人為了爭取與白人平等地位而發起的非暴力群眾運動。在林肯總統解放黑奴後,因黑人受教育水平低,貧困等原因,黑人仍然遭到不平等待遇,被人歧視。黑人牧師馬丁.路德金博士發起了反對種族歧視,爭取平等權力的非暴力反抗運動。他號召黑人和平地向首都華盛頓DC進軍。得到了眾多的黑人響應。1963年8月28日在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廣場聚集了25萬來自全國各地 的民眾。馬丁.路德金髮表了《我有一個夢》演說。民權運動得到了肯尼迪總統的支持。1964年美國國會通過了《民權法案》,宣布種族隔離與種族歧視非法, 賦予黑人在選舉中擁有平等權利。

7.恐怖份子襲擊美國及其國際制裁

2001年9月11日,恐怖份子劫持的兩架飛機,撞毀了紐約世貿大廈的雙子塔樓。同日恐怖份子劫持了另外兩架飛機,一架撞擊了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另一架因乘客與劫機者搏鬥,墜毀在賓州。恐怖襲擊造成了兩千多人遇難。這次襲擊是以本.拉登為首的基地組織所為。這次恐怖襲擊給美國人民造成了永久的心理創傷,本.拉登基地組織遭到世界輿論的譴責。為了懲罰邪惡,美國決心鏟除本.拉登,並打擊支持基地組織的伊拉克薩達姆政權。

在小布希當總統時,美國出兵消滅了薩達姆,並對阿富汗實行了制裁。但是本.拉登藏身地點極其隱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山區都有基地組織活動。直到歐巴馬上臺,美國才找到了本.拉登藏身的地方。在2011年1月1日,美國政府派「海豹」特種部隊,空降到巴基斯坦本.拉登的住處,擊斃了本.拉登。美國通過電視 向全世界直播,宣布了本.拉登的死亡。

在「911」遇難者名單中,排在第一位的是華裔空姐鄧月薇,她當時正在被劫持的撞擊世貿大廈的11號航班上執勤。劫機發生後,她臨危不懼,鎮靜地向地面控制塔發出了飛機被劫持的消息。美國政府立即採取緊急措施,關閉了全國機場,停止所有飛行航班,避免造成更大損失。後來,鄧月薇被911調查委員會稱作美國英雄,在她的出生地,舊金山市長把9月11日命名為舊金山的鄧月薇日。

在人類道德下滑的當今世界,恐怖襲擊時有發生,對人類生命安全造成威脅。在美國最新的公民入籍面試題中,也增加了相關的審查問句。2014年9月美國總統歐巴馬,英國首相梅倫,澳大利亞總理阿伯特都聲明要組織反恐聯盟,採取軍事行動,到中東制裁伊斯蘭國(ISIS)恐怖組織。這一恐怖組織盤踞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一些地區,美國調查,IS至少有3萬名戰士,近三分之二以敘利亞為基地。在美國境內也有IS同黨。2014年9月,美國率先採取行動空襲了IS在敘利亞的基地。到2016年8月美國宣布,國際聯軍已經殲滅4.5萬名IS分子。(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